【書單】活在當下

賈伯斯傳→03 脫離體制:激發熱情、向內探索→執意就讀里德學院裡提到賈伯斯受到的這一本書活在當下(30周年紀念版)的影響,讓ㄚ琪很快地找Google看看,發現只有簡體版,真是讓人想要速翻一下,不過我們先來看看博客來的簡介吧↓↓↓↓↓↓↓

“我們總是不能讓該來的來,讓該去的去……”在《活在當下(30周年紀念版)》作者拉姆•達斯看來,這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苦難來源!《活在當下》于1971年在美國出版,並迅速熱銷200萬冊,同時也挑起了人們關于如何更好地“活在當下”的熱門話題。《活在當下》于2001年出版,書中增加了作者近年來的感悟和靈性啟發,對于“活在當下”這一理念進行了更為深刻、理性的論述。

拉姆•達斯現身說法,從自身罹患疾病和靈性覺悟的角度,對人們恐懼的疾病、衰老、變故等進行了全新的解讀——“它們不僅是自然而然的生命過程,而且是一次做回真正自己的絕好時機!”

拉姆•達斯告誡人們,不要執著于一些外在的、稍縱即逝的東西,而是要關注生命中永恆的東西——愛、美、智慧。一旦學會了從靈性的角度看待世事,許多苦惱便不再困擾我們,從而找到活在當下的美好理由。

拉姆•達斯(Ram Dass),20世紀最受推崇的心靈導師.原為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後為追求人生真義,赴印度靈修長達數十年。

目錄:

引言 另一扇窗

第一章 新的角色
第二章 慢行觀風景
第三章 壓軸戲
第四章 砥礪靈性
第五章 靈台勿蒙塵
第六章 靈性的覺醒
第七章 心靈轉機
第八章 此時此地
後記

另外一本書

一座小行星的新飲食方式

一座小行星的新飲食方式是ㄚ琪原本想要繼全球化的許諾與失落閱讀的一本書,沒想到賈伯斯也受其影響,他說『從那時起,我幾乎就不再吃肉了』,這就讓人更好奇了,既然如此,你準備好素食了嗎?嗯,讓我想想…不過想之前還是讓大家認識這本書吧↓↓↓↓↓↓↓

三十年前,《一座小行星的飲食》改變了數百萬人的地球觀,它是本書前身,探討的是:富饒的地球為甚麼會有飢荒?三十年後,作者帶著女兒安娜(梵文「食物」的意思),走訪世界各個角落,繼續探尋著人、食物與地球之間環環相扣的意義,以及食物資源匱乏的解決之道。一場新的意識形態戰爭,決定了人類會有甚麼樣的星球,更決定我們將擁有甚麼樣的心靈。這不僅是改造地球的契機,更是一趟意義非凡的心靈之旅,它? A6示著:我們雖然只有一個地球,它的繁盛未來牽繫於我們此刻的作為。這本書和希望有關,也和幸福快樂有關。

三十年來,數百萬人轉向以素食為主的有機飲食,同時有更多人吃下比以往還要多的肉。這其間,全球更首度出現飢民與過食者人數相同的矛盾現象,反映著全球經濟在創造前所未有的富足同時,卻也使貧窮挨餓的人痛苦加劇。一股新的趨勢因而竄起,那就是撙節自然資源,以維護全人類而非少數人的福祉。本書涵蓋了兩個世代的觀點,由一對自稱在「希望邊緣」遊走的母女所完成。這趟旅程以食物為出發點,決定她們想去? B識誰,或見識哪些事。主角包括此行遇到的人們,他們證明了許多可能,並朝著希望邁進。不同的文化、氣候與飲食習慣,卻有一群人對人類該如何生生不息抱持著相同看法,他們將經濟生活與永續經營地球的概念結合,為肯定生命的價值與社群注入了新血,更從對食物的用心觀察中,發掘了新的世界觀。

作者簡介

法蘭西斯‧拉佩(Frances Moore Lappe) 與 安娜‧拉佩(Anna Lappe)

法蘭西斯有十三本著作,其中包括一本暢銷全球三百萬冊的《一座小行星的飲食》(Diet for a Small Planet, 1971)。曾參與創立兩個致力於解決全球食物問題與發展草根民主的組織。1987年獲頒「正直生活獎」( Right Livelihood Award ),此獎被喻為「另類諾貝爾」。至今只有四位美國人獲此殊榮。本書寫作期間,法蘭西斯也是麻省理工學院的訪問學者。安娜是法藍西絲‧拉佩的女兒,擁有國際事務與公共事務研究的碩士學位。從小就接觸異國文化= 1A在南非、英國、法國與美國等地成長與工作。

這兩本書都有讓人著迷的地方,推薦閱讀~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