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到提升組織力:別再扼殺員工和利潤→廣告這裡,『開除整個廣告部門以及你原有的廣告代理商。接著,積極尋找一家最棒的新廣告代理商。集中全力讓他們樂在工作,為你創造出既正直又有效的廣告。』好吧,請老闆們考慮一下尋找一家最棒的新廣告代理商,嗯,工作達人會是你的首選,而且真的費用不高。

這裡的細節ㄚ琪就不多提了,你不會去介入廣告公司的運作,因為『聘請大師來畫一幅傑作時,就不要再找藝術系的學生說三道四當指導。』

提升組織力:別再扼殺員工和利潤→按照英文字母順序編排(Alphabetical order)這裡,主要就是避免讓員工誤認為上司考評排行而飽受精神折磨。』

提升組織力:別再扼殺員工和利潤→助理(Assistants-to and make-working)這裡,『就本書而言,雇用助理的人應該每天罰款一百美元,直到辭去助理為止。』讀完真的不太能夠相信有這樣的事,只有失措張望著,然後想主管們要自立喔,也想到助理們可能要失業了,湯哥圖示了三種組織狀況作說明:

最佳組織

效率降低25% 。每一層級的管理都會降低25%的溝通效率。

最糟糕的組織架構。往往象徵了經理人能力不足以及毫無效率。

『能力不足或是怠惰的經理人雇用助理當作倚靠,在一些不應該、甚至無法給予協助的地方依靠助理。』

另外『有時,才智之士也可能願意屈就擔任助理,但他們無非是想介入上司與員工之間,篡奪權力、製造誤會,消耗組織的力量與熱情。』

另外『你無法從頭銜辨認出助理。有時叫副總裁、資深副總,或是執行副總,甚至稱為執行委員會主席的,其實都是助理。』

以前Sophia在做業務助理的時候,我一直勸她直接當業務就好了,可是她有點怕,但其實跟做業務沒什麼差別,反倒是讓老闆賺了,因為他可以低薪給業務助理,今天看到這,我們真的應該思考要不要助理了,或是身為助理的,應該正直地正名才是。

給老闆或創業者一個忠告,『就本書而言,雇用助理的人應該每天罰款一百美元,直到辭去助理為止。』助理們千萬不要打我,我只是想為你們正名而已,這樣薪水才能提昇。

提升組織力:別再扼殺員工和利潤→參考書目(Bibliography)這裡列了兩本書:

成效管理

成效管理已絕版,朋友可能只能買二手書或是上圖書館借。

及企業人性面。

提升組織力:別再扼殺員工和利潤→小公司中的大人物(Big Wheels in Little Companies)這裡,小公司想要歷萬劫而彌堅,大公司退休的通才應該小心。

提升組織力:別再扼殺員工和利潤→大老闆如何功成身退(Boss, How to Retire The)這裡提到赫茲總裁華爾特.賈可布斯(Walter L. Jacobs)是成功的典範。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