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5第八次學科練習

2013-06-14_111055

這是第八次ㄚ琪自我練習的結果,測試50題,答對43題得86分,錯7題扣7分,總計得分79分,一樣是在七十多的區間遊走,雖然快不能解決所有事,現在要趕快有能力進階似乎有點急了。

我們先來做個簡單回顧,看看有哪些是一時的疏忽的。

2013-06-14_111326

跟上次錯的一模一樣,唉,答案:(A) (B)啦。

2013-06-14_111342

答案:(D)

上次也有錯過,不過這次有一點進步了,記得是SET AUTOCOMMIT只不過記錯值了,在MySQL SET autocommit有唸過,可以重新複習一次。

2013-06-14_111119

答案:(D)建立預儲程序需要在資料庫有INSERT的權限

這題已經在MySQL預儲程序檢討過,不過我對預儲程序可以呼叫預儲程序實在是沒概念,在背不起來的情況下只好再錯,這回我們多看一下有關預儲程序的資訊:

•預儲程序(Stored Procedure)是一種和一般程式語言(如:VB、C/C++)中常見的程序(Procedure)或函式(Function;函數)相類似的程式。
•預儲程序通常會包含有存取資料庫的SQL指令及程式流程指令,如:條件判斷、分類及重複敘述。
•預儲程序是一種程序性語言,可以從事邏輯判斷及執行一序列的SQL指令,常用於補足一般SQL指令只能以單一指令執行的限制。
•預儲程序的功能主要如下:
1.可以執行一序列的SQL指令及從事邏輯判斷和流程控制。
2.可以傳遞參數給預儲程序,預儲程序也可以傳回結果,就如同函式一樣。
3.預儲程序可以呼叫其他的預儲程序
4.預儲程序可以預先剖析(Parse)語法是否正確,可以預先編譯,以加快執行時的效率。
5.預儲程序可儲存於伺服端(Server),所以可以節省一些傳送程式碼的工作及增加資料庫的安全性。
6.預儲程序的程式碼可以加密以隱藏程式處理流程。
至於B跟C在上回都有討論過我們就不多說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