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的智慧 精華萃取薑黃素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指出,大陸全國腫瘤登記中心發表的「2012中國腫瘤登記年報」顯示,大陸每年新增的癌症患者約為312萬人,佔全球新增癌症患者總數的1/5,也就是說,2012年在大陸,平均每分鐘就有6人被診斷罹患癌症。而在台灣,根據衛生署於六月份公布的「台灣民眾十大死因」,前三民則分別為惡性腫瘤(癌症)、心臟病以及腦血管疾病,其中,癌症已連續第31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佔所有死因死亡人數的28.4%,平均每12分2秒就有一個人死於癌症。(資料來源:中央社)

 


 

開宗明義就告訴讀者,光2012年,在大陸及台灣地區就有近320萬人因為癌症而死亡,這看似危言聳聽的數據,終究讓人看了不寒而慄,尤其最近媒體接二連三的報導各種食安問題,連吃最富營養的深海魚都有導致體內汞含量過高的風險,民眾自然開始擔心:「下一個罹患癌症的人,是不是我?」

 

 

醫療技術進步,再加上資訊傳達的便利,「養生」一直以來都是許多民眾開始探討的議題;身體已經出現警訊的民眾透過多方面吸收相關知識,進而達到身體病痛的減緩,更有許多身體健康的民眾更是希望透過攝取保健食品來達到延年益壽的效果,坊間常見的保健食品包括:牛樟芝、靈芝、冬蟲夏草、褐藻糖膠等,然而,牛樟芝、靈芝、冬蟲夏草因為採集不易,真正透過純粹技術提煉而出的數量有限,因此市面上的價格往往令人聞之卻步,而褐藻糖膠雖然是由天然海藻萃取而成,但海域受汙染的狀況日益嚴重,即使精粹技術進步,也很難保證能夠將所有汙染的有害物質給清除。近幾年,隨著科技進步,不少人開始將老祖宗的智慧重新一一檢視,並且取其精華而用之,而「薑黃」,即是老祖宗留傳三千年的養生保健妙方。

 

 

薑黃(Turmeric)又名黃薑、春鬱金、黃絲鬱金或寶鼎香。其根莖所磨成的深黃色粉末為咖哩的主要香料之一。根據德國和印度早期的研究顯示,薑黃能夠預防治療膽疾、舒解關節炎腫痛症狀,並且具有預防血液凝塊的功能。而美國科學家更指出,薑黃素能夠有助於刺激人體免疫細胞,消除阻塞腦部活動、造成阿茲海默症的蛋白質,更具有抗老化、抗自由基、抑制DNA不正常增生、中和環境毒素入侵體內、腸胃保健、增強體內防禦、抗發炎、降膽固醇等保健效果,而內含的抗氧化劑,更能有效抑制腫瘤的形成(資料來源:中央社)

 

 

 

雖然從日常的飲食如:薑黃、咖哩、薑、黃芥茉的料理即可攝取到薑黃素,但是,由於分子結構較大,被人體的吸收也相對有限。近期,許多業者看中食療代替藥療的龐大商機,並且抓緊現代人繁忙的腳步,於是紛紛擠進保健食品的市場,進而造成市面上保健食品的品質良莠不齊,影響小的只是讓人花了大筆的冤枉錢,卻沒有任何的效益,影響大的甚至有可能會造成健康問題的元兇!目前,國內知名進口代理商「摩斯達」將美國知名藥廠「Best Vite」以嚴格技術製作而成的薑黃素膠囊引進台灣。此款複方膠囊富含純度高達95%薑黃素,並添加黑胡椒萃取物,更能有效的幫助薑黃素被人體吸收達20倍!

 

選擇正確的保健食品,不僅能促進身體機能修復,更能有效的延長及擴大保健食品的效用,因此選擇有信譽、有保障的業者與製造藥廠相較於現今常常爆發時安問題的社會,消費者在選擇時不容忽視的重要因素。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