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司推智慧服務 28家標竿企業聯展圓滿落幕

為協助我國商業服務業因應全球產業與經濟結構重整,積極運用台灣傲視全球的科技能量創造差異化服務,經濟部商業司透過專案計畫的補助措施,協助商業服務業者以科技化應用發展新型態商業服務模式,以提升商業服務的競爭力並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服務。

 

經濟部商業司於129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智慧服務躍飛揚 商業群英綻光芒」成果發表會,由商業服務價值提升計畫、智慧辨識服務推動計畫與流通服務業智慧商店實驗推動計畫等3計畫共同展示推動成果。本次活動邀請亞梭傢俬、嘉龍資訊、風潮音樂、劍湖山世界、殺價王及台灣那比旅行社等受補助標竿企業,分享創新服務的理念與建置導入歷程,提供各界學習觀摩。另外現場亦透過互動方式及專人引導,展現創新的服務流程,使與會者除了聆聽標竿企業經驗之外,也能實際體驗創新加值的有感服務,進而啟發業者的創新構想,擴大商業服務應用領域。

 

經濟部商業司游司長瑞德表示,隨著全球化的產業競合、銷售通路及消費習慣的快速改變,台灣傳統的商業經營方式已經無法滿足現代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業者的經營思維必須由「價格競爭導向」轉為「服務價值導向」,並善用便捷的科技應用工具,才能使產業擁有拓展商機的能量,創造差異化的服務,進而提升產業競爭力。本年度前述計畫共補助37個商業服務業及資訊服務業者,透過這些廠商帶動近21,000個店家共同發展與導入新型態的服務應用,協助業者創造商機達24.4億元。

 

台灣的商業服務業在產官學的協同合作之下,已逐漸改變過去傳統經營思維,轉變以科技應用提升服務價值,創造出更多具商業價值的服務,以促使商業服務業朝向客製化、智慧化及便利化的創新服務發展以提升服務價值,帶給民眾更便利、智慧的消費體驗,進而創造更有感且優質的美好生活環境。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