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靈魂的城市

看見,靈魂的城市
ㄚ琪出生於高雄,中學畢業後曾在台中、彰化度過,到過金門服役,後遷居於中壢,到中壢已經邁入了第七個年頭,為了打拼賺錢經營Fun Taiwan,想要分享台灣所有的一切事給想知道台灣的外國人,招待外國人來家中坐,因為這樣的經驗,讓我更想認識中壢,然後帶著外國人遊中壢,所以我手上多了看見,靈魂的城市來看,先讓我們看看這書的介紹吧。

路寒袖善於述說人與土地的真摯情感,如今,詩人的足跡踏訪至中壢這座城市,再次藉由影像的色彩和豐沛的神思進行深度的展閱;無論是逐開笑顏的老街溪、作育英才的學府、飛簷崢嶸的廟宇、懷舊美食或東南亞風味……皆收錄於此本攝影詩集中,在光影與詩句的交會之處,引領讀者看見在地的力與美。

忘了潺湲的溪流竟是有風
溪被偷了幾十年,現身了
因為風中有甜甜的喜悅

迷航多時的白鷺鷥
從七○年代飛回來了

那幾家店總以麵條與米干
綁架我們懷舊的味蕾
還用菜包佔領我們的胃

這城就這樣把夢餵得飽飽的
年輕人喜歡追著它跑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路寒袖

本名王志誠,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撰述委員、台灣日報副總編輯、文建會文化建設基金會顧問、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國家文化總會副祕書長、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等。現專事寫作,並於大學講授現代詩、台語流行歌曲、編輯採訪、文化行銷等課程。

著有詩集《夢的攝影機》、《春天个花蕊》、《我的父親是火車司機》等,散文集《憂鬱三千公尺》、《歌聲戀情》,繪本書《像母親一樣的河》、《聽爸爸說童年》、《陪媽媽回外婆家》,攝影詩文集《忘了,曾經去流浪》、《何時,愛戀到天涯》、《陪我,走過波麗路》、《走在,台灣的路上》。

歌詞作品有《戲夢人生》電影音樂、潘麗麗專輯《畫眉》《往事如影.冬至圓》、李靜美專輯《情鎖》、鳳飛飛專輯《驛站》《思念的歌》、蔡琴專輯《點亮霓虹燈》、蔡秋鳳專輯《生活影印機》,與選舉歌曲等共計近八十首。另主編各類文集四十餘種,並舉辦過多次攝影個展。

曾連獲兩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金鼎獎最佳作詞獎、金鼎獎推薦優良圖書出版獎、賴和文學獎、中興文藝獎章新詩獎、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散文獎、2003年年度詩獎、榮後台灣詩人獎、台中市大墩文學貢獻獎等。

目錄:

序詩
UNIT 1  愛是一條溪
UNIT 2  城市的身影
UNIT 3  夢想的起點
UNIT 4  流動的慾望
UNIT 5  味蕾的誘惑
UNIT 6  心之所在

↑↑↑↑↑↑↑

自從歸信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之後,看到了聖徒西遷的故事,讓遷居中壢的ㄚ琪也有所感觸,我的祖父母來自苗栗的客家庄,當我在高雄長大時,早被閩南的文化薰陶,不會說客家話的聖徒,來到中壢,看待中壢的客家人就好像外邦人的聖徒看待美洲的原住民一樣,卻不知早在天父的救恩計畫之下,原住民跟聖徒早先就是同一家人,所以除了需要更多瞭解這奧秘的知識之外,對我自己來說更需多加瞭解中壢這個方,不然我怎麼帶外國人遊中壢?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