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第一次讀者到你的部落格 Ⅱ

你可能也會喜歡讀這個系列文章的第一篇、第三篇跟第四篇文章來幫助那些第一次讀者在繼續讀之前可以成為一個忠誠且不斷地到你網站閱讀的訪客,這裡有幾項是我過去幾年試過可以用來幫助那些僅來過第一次的讀者到處逛逛,並與我和我的部落格互動,而不是只是拜訪一次這樣而已:

個人頁面設計 – 確認在你部落格上的個人頁面設計好作為你的首頁,我經常碰到個人文檔頁面很糟的部落格,要讓你的頁面吸引人而且容易瀏覽–這是到你部落格別的地方的敲門磚,在你設計部落格時應稍加留意,問問看非部落客的朋友來測試你部落格的易用性和可通性來看看是否容易使用,這是非常值得去做的。

你有什麼訊息? – 在你站上的每一頁要解釋清楚你的部落格是做什麼的 – 假如你的讀者不能知道你的網站重點,那麼他們可能很快地在幾秒之內就跑掉了,你要對你的網站送出什麼訊息?考慮用一個簡潔的方式在你的網站頂部放一句簡短的敘述來傳達你的部落格是做什麼的,在工作達人這裡是放「服務是我架站的宗旨,全球華人及男女青年未來的工作方向」– 這樣的敘述希望招來那些想要工作方向賺錢的讀者可以到網站的其餘地方看看,使用圖片、文字、符號以及版面編排來幫你傳達這些訊息,你可以再一次問問非部落客朋友的意見,來幫你測試你要傳達的訊息是什麼。

提供路徑到你的部落格 – 想想看你想要你部落格的潛在讀者接下來去哪?針對你的主題你寫了什麼關鍵文章?你的網站最好的介紹是什麼?你想要他們看到什麼?我總是會放一個清楚的標籤連結到你的首頁,到「關於…」的頁面以及一些主要類別的頁面,給你的讀者一個簡單清楚的方式來深入到你的網站並為你的主題所吸引,我再一次以工作達人為例 – 這個部落格頂部的選單就是特別為了這個目的設計的,我放了我寫的關鍵類別的連結以及一些我被問過的主要問題的回答,除了幫助讀者找到他們的路徑來逛你的網站,這個策略也可以幫你讓搜尋引擎幫助蜘蛛更快且容易地來爬你的網站。

過幾天我會繼續這個讓你的第一次讀者成為忠誠的讀者系列文章,歡迎在下面留下你的技巧跟策略。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