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跟部落格有什麼不同

最近我在參與部落格寫作教學時,發現很多人會把網站跟部落格混為一談,連教師也都會說成網站,這應該都要怪Wordpress功能太強了,它的佈景主題可以讓部落格長得很像網站,可是骨子裡還是部落格啊。另外也由於很多公司的網站紛紛加入部落格的功能,所以可能讓更多人分不出來了,現在就讓我們看這篇自薦翻譯文吧。

這跟專業部落格沒有什麼直接關係,但是深入瞭解的話或許我們也可以說是有關係,這篇文章也有在The Blog Studio發佈,這種自我推薦可能讓人汗顏,但是這篇文章太好了不得不分享,所以對於我這良好(嚴謹的)的判斷,我就把它也貼在這裡,抱歉了Darren,我希望你可以原諒我!

我一直都會被問到這個問題:“網站跟部落格的差異是什麼?”

我的總結就是:

一個公司有一個網站,網站會跟顧客談。

一個人擁有一個部落格,部落格會跟人談。

這事關態度,而非技術。

是的,這非常地簡單,但是卻直指問題的核心。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