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你的文章彙整作為靈感

很久很久以前…Once Upon A Time前幾天我家的沙發客朋友Bourdigruk就像在他的個人檔案上的描述這樣開始跟我玩說故事的遊戲,我跟老婆對中文說故事都有問題了,更遑論用英語說故事了,不過很高興有這樣的一個夜晚,這跟以前聽過的妙語說書人覺得很像,我覺得如果維基的桌上遊戲列表可以加進這一類的遊戲進去就更完整了,不過老婆的重點是可以學英語,我的看法今天則是彙整的功能,我自己在工作達人上也有做,不過看看Darren Rowse對彙整有何新解。

部落格技巧15 閱讀文章彙整

在你寫了一個主題一年或一年以上,你會覺得你已經對這個主題應該要說的都說到重點了是很正常的。

雖然你可能全面地涵蓋了你的主題,但很值得記住的是大部分的讀者不會去讀你以前寫過的所有文章 – 縱使他們有讀過,也不太可能記得所有的內容,我常常被讀者問到我之前討論過的主題就可以證明這點。

在你的部落格上一般相同的主題沒有不允許有兩篇或以上的文章。

回到一些舊的文章,再一次著手處理之前寫過的主題。

有一種方法就是相同的主題寫一篇新的文章 – 另一種方法就是有些部落客更新舊文章,然後改變發文日期讓它在你的部落格上成為最新的文章,這樣的好處是你的文章彙整不會因為其他的方式而變得過時 – 這在你提供一個快速變化產業的提示時特別有用。

當然相同主題你可以寫很多次,但是使用這個技術要小心否則你會讓你的讀者失去信新的風險。

反對你自己 – 我注意到有些部落客會用的另一個技術就是寫反對先前所寫的文章就像你可能反對別的部落客的文章那樣,要這樣做選擇一篇你寫過的舊文章,寫些東西來擴充你之前寫的,例如:

  • 找一個之前寫的技巧列表,在第二篇文章增加新的觀點
  • 找一篇舊的輿論,告訴讀者你為什麼不同意你曾寫過的東西(部落客允許你改變心意)
  • 回頭看看’去年的這一天’你寫的文章,然後反思事情一切的變化
  • 看看你年初寫的’預測’類的文章,看看現在的情形是怎樣

回顧之前寫的東西在很多層面上是相當迷人的練習 – 定期地去做,你會驚訝你所發現的。

閱讀更多挑戰部落格瓶頸的文章。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