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姆龍氣動式噴霧治療器

自從有了女兒之後,本來不太在意的過敏狀況一一浮現。原來孩子的爸就是名副其實的大過敏兒,總是無時無刻帶著大大的黑眼圈,加上清晨起床慣有的打噴嚏聲及擤鼻子的聲音。沒想到,女兒四歲之後,開始出現過敏的症狀,而且每到季節交替的時節及溫差大的冬季,總是帶著一大包的衛生紙在身邊,以應付整日襲來的鼻水大軍攻擊;如果加上感冒,過敏性鼻炎的女兒至少需要兩個星期才會痊癒,可見過敏兒對於日常生活真的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為了幫助家中過敏的大小,除了按時依照醫生開立的處方藥服用控制病情之外,物理性的輔助減輕過敏反應的治療自然是不可少的,因此家中舉凡從小就開始用的吸鼻器及蒸汽機是必備的。現在小朋友已經可以自行擤鼻涕了,但是碰到惱人的鼻塞就會使用蒸汽機,我一開始是購買歐姆龍的蒸汽機,除了蒸鼻子之外,感冒咳嗽的時候還可以蒸喉嚨幫助排痰。

P1000362

家中常用的蒸汽機

然而,這種物理性幫助感冒或過敏症狀的緩和是有限的,通常也治標不治本。

記得每次感冒過敏去看耳鼻喉科時,診療之後,醫生都會請病患到一旁的噴霧治療機做短暫的物理緩和治療。我發現,在診所內的氣動式噴霧器所噴出來的噴霧是非常細緻而且緩和的,跟我們平日用的蒸氣機不太一樣,噴霧也不是熱的。後來我才知道這類型的噴霧治療器是利用氣動霧化的原理來使水分子結合藥劑轉變成益於吸收的小粒子進而減緩氣喘、慢性支氣管炎、過敏及其他的呼吸系統疾病。

診所用的噴霧治療器比較大台,歐姆龍出的壓縮霧化器正好符合我的需求。最近遇上天氣多變的春季,女兒的過敏症狀又蠢蠢欲動了起來,這幾天總是鼻水流不停,正好拿來試用此台輕便型的氣動式噴霧器。

初看到產品的外盒與之前使用的蒸汽吸入器大小差約一倍,重量也很輕盈。外盒包裝一目了然,有清楚的中文標籤,霧化器的外觀及簡易的操作圖讓人直覺操作上十分的簡便,於是我立即打開外盒來使用;

P1000366

P1000363

打開外盒,各個部件清楚的排開:說明書、霧化器的套件組合含有鼻用的面罩及吸入器;還貼心的附上收納用的縮口袋。

P1000368

說明書清楚的寫下使用的方式及藥劑裝填的方法及使用方式。

P1000378

依照說明書的使用說明,在藥劑杯上填入適量的生理食鹽水(注射液,不是清洗隱形眼鏡用的生理食鹽水喔),如果症狀比較嚴重的如氣喘咳嗽等,也可請醫生開立處方用的化痰藥劑依照醫生囑咐的劑量添加在藥劑杯中;

P1000380

P1000381

將上蓋、轉接座及吸入面罩裝好,連接好送氣管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因為霧化器十分輕巧,女兒可以直接握住霧化器的套件,直接開啟電源,霧化噴霧就會開始作用了。

P1000383

P1000399

霧化的噴霧量並不是很大,女兒可以依照一般的呼吸頻率來使用也不會有霧化的氣體量太多而沒有吸收到鼻腔內的問題出現,她可以明顯感受到霧化氣體因為生理食鹽水的關係而有鹹鹹的感覺,作用的時間大約是6~10分鐘,一個療程的結束,女兒因為過敏而鼻塞的鼻腔得到短暫的舒緩,重要的是小朋友不會因為療程的過程冗長或蒸氣過多過熱而有不舒服的感覺。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這樣讓女兒使用這台歐姆龍的霧化器,這幾天過敏的症狀漸漸得到緩和,女兒不會因為早晨起床鼻子的不舒適感而讓她覺得困擾了。

霧化器利用壓縮霧化的原理將藥劑或水分子以極小的粒子霧狀擴散出來,可以充分滲透到鼻子的纖毛,坊間常常會使用洗鼻器來清洗鼻腔讓鼻過敏症狀得到緩解,並且充分清洗鼻腔內的過敏原,但小朋友常常會因為洗鼻器的水柱衝力太大而不願意使用;而歐姆龍的霧化器是用極溫和的方式來達到相似的效果。進而,有氣喘過敏的困擾也可以搭配醫生所開立的藥劑,更換成口部吸入器來使用,更直接的使敏感的支氣管得到舒緩。

現代人身受空氣中各種不同的過敏原而感到困擾不已,因而很多人都有鼻或氣管過敏的困擾,因此輕便好握的歐姆龍壓縮霧化器,使用上更簡潔,平日可以用來保養、清潔、殺菌鼻腔及咽喉,有感冒時也可以以物理非侵入性的治療來緩和症狀,十分推薦給家中老小尤其有過敏體質的人使用這種氣動式噴霧器。

此款氣動式噴霧器商品特色:

  • 此商品不得於網路訂購
  • 附方便攜帶的隨身袋
  • 主機重量/約190g
  • 尺寸/約85×43×115mm
  • 簡易單鍵操作,清潔容易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與膚質皆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使用後為主。

不惑之年男人的第一次刮痧體驗(中醫師推薦評價不錯的郭育誠醫師)
【冠軍益生飲】身體也會很開心的益生菌!重點:這還是喝的益生菌喔~
青黛萬用膏
【體驗】這是什麼吸塵器那麼神奇?! 原來我的床那麼髒!!
更隨性一點吧!能夠徹底實現顧客喜好的【FaceSchool精油大學】複方精油,想入眠、想放鬆、想清醒、想快樂、想抒壓、想旅行都行~
為什麼無類固醇的WONDERMA青黛萬用膏是銀屑剋星,拜拜急性肌膚不適
只有台灣人不知道的【布緯Organic valley有機強化全脂牛奶】!濃醇健康的奶香在嘴裡整個化開!
【試吃】宏醫生技元氣滿滿天然B群
讀知名牙膏含「三氯沙」 外媒:恐致癌
用熱呼呼的加特福GT&F牛奶,穩定血糖!從體內暖和起來的控制血糖保健奶粉
【蓮霧萃取營養品】精力旺盛的來源!為疲累的身體注入活力!用曦之麗評價最高的曦之麗珍萃醣友膳充滿電力,飯前一粒,不用美女劈
大推!掉髮救星~吳文藝植髮專家App開箱文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1 則留言

  1. 請問你使用的生理食鹽水跟隱形眼鏡那種有什麼差別?要去哪買?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