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lammite 書拉密派】紐西蘭國民美食~鮮美好滋味鹹派體驗

IMAG2092

派,pie,維基解釋說就是西式餡餅,是一種烤焗食品,由餅皮包著餡料,主要按餡料分為鹹餡餅和甜餡餅兩大類,什麼還有鹹的餡餅喔?沒聽過西式的餡餅有鹹的,甜餡餅我倒是聽過有蘋果派、草莓派、波士頓派,就是沒有鹹的派,中式鹹的餡餅也是有聽過的,豬肉餡餅、蔥油餅…等等,不過中式的好像都是油煎的,用焗烤的方式也沒聽說過,這次不能說的秘密,是紐西蘭人都知道的平民美食喔,啥?不要騙我沒去過紐西蘭喔,再等我個兩三年我就會去探探究竟,不過這次我們就先來美食追追追…

從探子回報說台北捷運東門站8號出口附近有一家叫Shulammite 書拉密派的店就只專賣鹹派,什麼,就在我們常去聖殿的捷運站附近,太詭異了,這家巷口美食竟然隱藏了那麼久,我這十幾年來都不知道,看起來信義路這一邊研究的還不夠徹底,剛好趁這一次機會好好看一下,以後搞不好弟兄姊妹有想臨時解饑的也可以去試試。今天我們也沒有坐捷運過來,將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61巷2弄1號的店址設進GPS中來導航一下,車子開著開著來到

IMAG2108

信義路二段161巷2弄,嗯,是這裡沒錯,先請老婆當前鋒打探一下,我當主帥留在車中暫停在謙這家HOTEL旅館前以便隨時落跑,喔不對,是移車好嗎?

IMAG2109

這裡真的沒有停車格,而且小巷裡不好會車,騎摩托車會很方便,不然就是坐捷運走來是最佳的,隔了一會兒老婆回來報告說找不到?詭異,明明就說是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61巷2弄1號怎會找不到?只好打電話02-2351-4912求救老闆。

店員小姐是個好人,很快地就幫助我們找到了本尊。

IMAG2097

登登登登,哇,真的我建議,擺攤到永康街這邊來可能會有更多日本客來光顧才是,但相對的商店成本應該也是高攀不起,我想老闆可能要是做口耳相傳或是病毒行銷的吧。

IMAG2107

這裡其實有個招牌指示你稍微右轉一下就能看到了,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61巷2弄1之8這才是真正的地址~

根據店員陳述店名Shulammite 書拉密來自雅歌6:13「回來,回來,書拉密女;你回來,你回來,使我們得觀看你。(新娘)你們為何要觀看書拉密女,像觀看瑪哈念跳舞的呢?」,沒想到店名這麼有典故,感覺就又更加親近了。

老闆梁先生說「他將早年居住紐澳時所常吃的國民美食名家配方忠實重現台灣!嚴選高檔原料製作,堅持不加味精與任何化學添加物,酥皮採用南僑酥油製作,無論工法及用料秉持高標準,就是要您吃到滋味純正鮮美的紐澳美食!!

不惜血本卻堅持高貴不貴的價格,百元以內您就可品嚐來自紐西蘭名店獨家配方的好滋味,讓您吃後懷念無窮!」

裡頭看到了一些口味:

IMAG2098

牛肉派、雞肉派、起士牛肉派、咖哩牛肉派、培根蛋派、咖哩雞肉派、海鮮派、素咖哩派。

這回我們先挑牛肉派雞肉派來嚐嚐。

IMAG2111

看看這派長的樣子,表面就跟我們常吃油炸的芋頭餅有點像。

IMAG2113IMAG2117

先咬一口牛肉派的來看看,就像DM上寫的有澳洲牛肉塊、牛絞肉、高湯跟洋蔥。嗯,這個酥皮真香,有點像是在吃酥皮濃湯的樣子,可是酥皮下不是湯卻是餡料,它的皮不是胡椒餅那種酥脆,所以不用怕碎屑掉滿地,裡面的餡也不會像湯包那樣爆漿噴的你全身狼狽,就很好隨身帶著走帶著吃,走到哪吃到哪,買完之後邊走邊逛邊吃最好,因為餡料有加洋蔥但因為有煮熟所以就不會辛辣,反而有種甜甜的味道出來,又香又甜,澳洲來的牛肉不用怕美國的狂牛症,好呷,品質有保證,你如果沒吃到這裡的牛肉派,千萬不要貿然到紐西蘭找鹹派吃,因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你可能會吃到地雷,老闆還說,這是「使用高檔實在的澳洲牛絞肉為內餡包入酥脆派皮,一口咬下滿滿鮮甜肉香在嘴中化開,妙不可言的滋味值得您品嚐!」

好了,如果你對牛肉真的有疑慮,那就試試雞肉派也行,現在就來看看,它的餡料有雞肉塊、高湯、奶粉、玉米、青豆、胡蘿蔔,咦,那個白白的是什麼?應該是馬鈴薯吧,我覺得DM好像沒有寫進去喔,希望我的味覺是對的,料跟牛肉派的就是不一樣,也不像中式的鹹餅那樣薄薄的,它是很厚實的,吃起來很過癮,蔬菜跟肉的微甜就是它好吃的秘訣,哎喲,路過台北捷運東門站8號出口,千萬不要錯過啊,這是「堅持選用精挑細選的電宰雞肉為原料包入酥脆派皮,緊密扎實的口感您實在不能錯過!」,在禽流感氾濫的季節,吃了不用怕。

IMAG2101

這住在外縣市的我們也有福了,現在也可以團購宅配冷凍派,快過年了,訂購一下當作伴手禮來送人,也不失是一種創意作法,嗯,搞不好我還會帶回南部高雄給老爸老媽吃吃看,也說不定。

IMAG2104

注意一下人家店裡週日是守安息日的,時間也有限定,所以不要跑錯時間來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