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行銷的四招重點

這是關於反行銷的驚人吸客術的重點分享,如果可能你還是自己找這本書來看看,如果沒有時間的話,就來看我列的重點。

當然你可以先看看YouTube的影片介紹:

買書的連結按鈕在這,工作達人可以藉由這個連結賺取佣金,來支持整個網站運作及總編的工資。

[button color=”orange” size=”big” link=”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achi/products/0010674818?utm_source=achi&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604″ target=”blank” ]馬上購買[/button]

前言|清理地毯的男子裡就提到了

  • 把握每個與顧客接觸的當下
  • 熱忱是反行銷的唯一原則:行銷發生於你與過去的顧客、現有顧客及潛在顧客交涉的每個環節。
    • 假如你相信人際關係是事業的基礎,就把建立人際關係當做你的事業。
  • 建立關係是最好的行銷
    • 全世界有哪些大企業的基礎,是透過行銷電話建立起來的?:這真是重點,所以我一直很質疑電話行銷的這些老闆們?

第一個部份★★★★★你的顧客在哪裡?

1認清購買層級(Hierarchy of Buying)【把行銷重點放在金字塔頂端】

購買層級的金字塔:

  • 目前感到滿意的顧客
  • 經可靠來源的推薦
  • 目前保持良好的關係,但還沒著手購買
  • 認可你的專業能力
  • 搜尋廣告、隨機搜尋等等
  • 行銷電話

引用自Aiming Your Company at the Bottom of the Barrel

2成為專業人員(A Word on Experts)【苦苦推銷不如晉身專業】

讓顧客渴望知道更多

當你把自己定位成這個領域裡的專業人員時,想要看到訊息的人就不只是看到你釋出的訊息,而會想知道更多資訊。

邁向專業之路

專家vs專業人員

受人認可

光用嘴巴告訴別人你是一個專業人員,不可能讓你成為真正的專業人員…別人說你是專家,然後他們又去告訴其他人,那你才是真正的專家

3縮短信任的鴻溝(Trust Gap)【小心免費的代價,商家和顧客都一樣】

免費真能帶來客戶?

信任是購買層級中主要的驅策力之一。

價格是許多潛在顧客會認真考慮的一個因素,然而,在你和顧客之間,其實還同時存在著一條鴻溝…信任。

把價格當做我們與顧客之間唯一的鴻溝,根本就是一種誤導!

要和你的顧客建立關係

假如我常瀏覽你的部落格,看到了那些很有用的小撇步,並且透過註冊申請的電子報更新資訊,那麼我就開始認識你了。

你僱用來代表你公司的人,也必須跟你一樣好。

價格不是顧客唯一的考量,積極交涉是你的目標,如此你的事業才會有所成就。

4讓顧客帶來顧客(Restaurant That Didn’t Get It)【人氣才是最佳廣告】

試試利用人類的天性來吸引人們上門…就是讓他們覺得自己很特別

老闆們不懂的事

與其花大把行銷預算,不如利用人類天性吸引顧客 … 讓他們覺得自己很特別。

砸錢做廣告 ≠ 吸引顧客

這裡用一個新開餐廳的故事引發下面這樣的思考

你(餐廳)的食物和服務費用可是要讓我(顧客)從口袋裡掏錢出來的,而我還要承擔一切風險?

假如你對自己經營的生意有信心,首要之務就是讓人們跨進門檻

經過包裝的飯店能吸引路人的注意,但擠滿人的餐館才會讓人們想來嘗試。

不知你有否受用無窮的感覺了,我會再看看大家的回應,再來看看要不要是繼續讀下去。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