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頂之下的空氣清淨機BMXrobot元氣口罩抗PM2.5,AQI中度以上不擔憂

DSC_6317

Genki元氣–不只是口罩!戴著走的空氣清淨機

北都風光,千里矇矓,萬里煙飄。

望環城內外,濃霧莽莽,鳥巢上下,陰霾滔滔。

車舞長蛇,飛機難降,欲上六環把車飆。

需晴日,空氣如此糟糕,引無數美女帶口罩。
惜一罩掩面,白化妝了,唯露雙眼,難判風騒。
一代天驕,央視新址,只見褲腿不見腰。
塵入肺,有不要命者,來做早操。

DSC_9394

這一首改編自毛澤東的《沁园春·雪》,是從2015年百位最具影響力人物柴靜製作的有關中國大陸霧霾的紀錄片《穹頂之下》看到的,2017年我們去到北京走訪長城就是擔心這樣的空氣曾一度躊躇不已,美好的山川風景就這樣在大氣PM2.5下給糟蹋了,正如柴靜對被診斷患有良性腫瘤的女兒說『聽到她的心跳的那一瞬間,我覺得對她沒有任何別的期望了,健康就好。』,當2014年懷孕的老婆克服種種困難在把羊小排生下之前,我也是這麼跟很多朋友說,健康就好~這個穹頂之下又是根據《穹頂之下》(英語:Under the Dome,又譯:蒼穹之下)這部美國科幻電視劇命名來著的,不要認為我們在台灣就很慶幸,在這充斥懸浮微粒的穹頂之下沒有人可以倖免,想要健康就好會是個奢求,除了口罩外,我們更需要戴著走的空氣清淨機BMXrobot元氣口罩來對抗PM2.5。

DSC_5621

記得去年因為家附近的某家工廠火災,造成整個戶外空氣奇差無比,家中有小嬰兒,很擔心室內的空氣也一樣混濁,就在擔心之際,一位好心的朋友送來了空氣清淨機給我們,終於解決了室內空氣的威脅,可是室外沒有空氣清淨機,只能載上能阻擋PM2.5的口罩來應急了,如果有一台空氣清淨機可以帶在身上趴趴走,那不知該有多好!帶在身上?怎麼可能!機器那麼大台,總不能背著吧?幻想之際,發現了世界上真的有這種可以帶在身上的空氣清淨機,竟然和口罩一樣小,這發明實在造福太多人了!

DSC_5451

以前我從來沒有對污染感到過害怕,在工業污染嚴重的高雄生活三十幾年,去哪我都不太戴口罩,現在有個生命抱在我懷裡,他呼吸 他吃 他喝 都要由我來負責,現在我開始感到害怕,每天騎車上班工作打拼,疲憊的身軀又得忍受車陣中的廢氣,是時候戴上有空汙救星美號的BMXrobot元氣口罩了。

i010005_1523329729

這個「戴著走」的空清淨機的分解如下:

 

● 元氣一號主機x1,還可以拆解出磁吸式外蓋、濾網架、內蓋、渦輪風扇、鋰電池、底蓋、食用級矽膠內襯、卡扣)

● 彈性矽膠掛繩x1

● 濾網x2(四層高效濾網)

● 收納袋x1

● USB充電線x1

● 使用說明書

● 保固卡

page

 

我騎車出門不愛載口罩,主要是載口罩多悶熱多麻煩,後來常常在朋友群中發現他們對於PM2.5很在意,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環境中的PM2.5對身體所造成的危害是多麼需要注意及預防的,這時我才開始每天騎車出門必定把口罩戴上,想到以前住在高雄的日子,每次騎車回到家,手都是黑的,那環境真的覺得口罩及空氣清淨機是每個人必備的日常用品。

有了三段風速的BMXrobot元氣口罩,渦輪風扇可以主動送風這樣就可以免除悶熱,而且高過濾性濾網依然可以順暢呼吸,這是多麼美好科技人生的產品啊。

DSC_5480

什麼是PM2.5呢?在高雄空氣污染防制網站http://air.ksepb.gov.tw/Article/Detail/3看到了這資訊,貼上來給各位參考:

細懸浮微粒(PM2.5)?

空氣中分布著許多物質,其形態可分為固態、液態或氣態等等,就一般而言,粒徑小於10微米(μm)的粒子稱之為PM10,而粒徑小於2.5微米(μm)則為PM2.5。

1、落塵:指無法長期漂浮於空氣中,會逐漸沈降的顆粒,粒徑約在100微米(μm)以上。

2、總懸浮微粒(TSP):指粒徑在10微米(μm)以上之粒狀污染物,可被人體纖毛和黏液過濾,較難以通過鼻子和咽喉。

3、懸浮微粒(PM10):指粒徑在10微米(μm)以下之粒狀污染物,又稱為「可吸入懸浮粒子」,可以穿透鼻腔的屏障到達喉嚨。

4、細懸浮微粒(PM2.5):指粒徑在2.5微米(μm)以下之粒狀污染物,又稱為「細懸浮微粒」,更易吸附有毒害的物質。由於體積更小,PM2.5具有更強的穿透力,可穿透肺部氣泡,直接進入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全身。

當細懸浮微粒經由呼吸作用進入鼻腔、胸腔及肺部後,會依大小逐漸沉積在各部位,而PM2.5不僅粒徑小,比表面積大,沉積於肺部後依其不同物理及化學特性產生不一樣病症,進而導致對人體健康危害。如果你仔細了解PM2.5,那麼這時你會知道讓空氣清淨是多麼重要的事,除了做到我們應該要做的,讓空氣品質改善之外,當空氣不好時,戴上口罩是必要的,廢話不多說,空氣清淨機+口罩這完美的組合,一定要介紹給大家!

涼不涼爽還是其次,最重要的防護效果如何?資料是說『四層濾網,有效過濾99.7%的PM2.5』,應該是每個人心中的疑問,ㄚ琪也無法為你做出證明,但是看看官方的Youtube影片,讓人感到妥當啦!

說到四層濾網?

DSC_6555

分解如下圖:

第1層防菌紙:可以100%過濾空氣中的大顆粒物質,包含毛髮、皮屑、細菌、飛沫等等
第2層活性碳:過濾96%空氣中各種異味分子
第3層HEPA濾網:PM2.5過濾層,可以過濾99.7%花粉、霧霾等微米有害物
第4層無紡布:可以過濾細菌,並保護濾紙隔離水氣,有效防菌

6

12

看一下它的國家級標準檢測認證證書:

CNS15980-PM2.5過濾性高達99.7%,符合A級規範
紡織所消臭檢測-氨氣消臭性能達96%

DSC_6571

這是食用級矽膠,能夠高度貼合臉型 ,貼合臉部不漏氣,確保吸入的都是經過濾網過濾的空氣,這種概念很像是戴防毒面具啦!

※一開始會帶有淡淡矽膠味,首次使用前可先將產品矽膠部位拆下,以沸水煮3分鐘晾乾後使用,就可消除味道。
※ 另外這個不具有防水功能,下雨天不要使用。

DSC_5488

藏身在主機中的鋰電池,是長效鋰電池,輕巧配戴,最長可使用6小時,長效使用,歡喜追趕跑跳蹦。

DSC_5606

有時候怕帶著走的空氣清淨機太突兀,會惹人眼紅,還可以使用產品配件「動感外罩」,這可是紫外線防護達A級UPF 50+的口罩喔!

DSC_5642

實際配戴就是這樣,加了動感外罩,可以變成下面那樣。

DSC_5697

穿戴細節我就不再贅述,請看下圖說明。

i010005_1523344821

曾懷孕過的老婆對柴靜的分享有切身的感覺,也一齊來試用了,有Youtube影片示範,家中有學齡孩童的家庭可以選擇元氣二號,這一款還內附素色面蓋可做產品DIY裝飾,像是小朋友塗鴉或是指甲油水染,這實在很讚,就讓我們對小孩健康就好的盼望一齊靠BMXrobot元氣口罩來實現吧!

DSC_6323

相關網址:

PChome:https://goo.gl/UfP4dx
Momo:https://goo.gl/mhEsJR
Yahoo:https://goo.gl/dgdx46
Udn買東西:https://goo.gl/Q8EQt7
Myphone:https://goo.gl/g7kPNX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mxrobot

本文已同步分享於工作達人及工作答人在中国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