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達人1:最逼真的現場大體驗

DSC_2259

自從我知道我的工作達人在Google搜尋上輸給工作達人1-4 系列套書時,我一直就在想何時我的工作達人會再重登前十大排名,但是到了2022年來看,博客來跟金石堂等網路書局都不再販售了,工作達人的排名還是沒有擠進前十大,看來我還是先來分享這本《工作達人1:最逼真的現場大體驗》給各位知道為什麼書都已經停售了,Google搜尋還是這麼厲害。

先從書封來說吧,其實一開始還是我兒子看中的,因為它上面有幾台新幹線的列車照片,是的這對我那時5歲多的兒子來說,火車是吸引他的重要關鍵。

工作達人1內容簡介

我的未來不是夢!
獻給所有懷抱夢想或正在尋找夢想的大小讀者。
從了解、體驗工作內容到追逐、實現未來夢想、
一本讓夢想與現實接軌的工具書、
幫助孩子想像未來、決定方向!

  歷時8年,採訪超過50多個職業場所,揭開各行各業的神秘面紗!
最擬真的工作現場、最精細的工具介紹、最明瞭的工作步驟,
帶領孩子了解各行各業的最佳捷徑!

「工作達人」系列是鈴木典丈花費8年時間,不辭辛勞,走訪超過50多個職業場所,創作出來的工作繪本。精緻細密的跨頁大場景,富含大量的資訊,有如照片般,將工作現場真實的描繪在書頁上,充滿令人興奮的臨場感。再加上詳細介紹各行各業需要運用到的特殊技術和專長、使用工具、工作流程等,滿足孩子的好奇心,引起他們的興趣,期待能透過這樣有趣的閱讀體驗,讓孩子了解各行各業,找出未來的道路。
工作達人
收錄了以下9個行業:美髮師、高鐵列車駕駛員、壽司師傅、汽車維修技師、木製玩具工匠、皮革工匠、牙醫、西點蛋糕師、平面設計師。裡面除了受歡迎的行業以外,還有許多大家很有興趣但卻彷彿蒙著面紗,不得其門而入的行業,讀來非常有趣。作者還不失玩心的讓每位達人跑到其他達人的店裡串門子,別出心裁的有趣橋段,千萬不要錯過喔!
特別感謝
亂剪公園店Iven陳映臻(美髮師)、臺灣高速鐵路公司、中華日式料理發展協會永連生理事長、呂浩銘(汽車維修技師)、娃娃活大炳老師(木製玩具工匠)、春豬工作室(皮革師傅)、景美陳牙醫診所陳巍文醫師、區欣(西點蛋糕師)、楊雅竹(平面設計師)。
提供寶貴的專業知識和協助
得獎紀錄
«《工作達人》獲得《MOE雜誌》繪本屋大獎第3名
«《工作達人(晴空塔篇)》獲日本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獎。
«日本厚生勞動省社會保障審議會推薦兒童福祉文化財

工作達人1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鈴木典丈

1975年出生於日本靜岡縣,曾在JR東海旅客鐵道,擔任新幹線駕駛員、列車長、站務員,後來轉為平面設計師,現在是專業插畫家、繪本作家。
「工作達人」系列是鈴木典丈花費8年時間,走訪超過50多個職業現場,所創作出來的工作繪本,充滿臨場感的大場面,加上幽默逗趣的小細節,獨特又不失玩心的畫風,深受大小讀者喜愛。
得獎作品有《工作達人》獲得《MOE雜誌》繪本屋大獎第3名、《我的百變馬桶》獲日本繪本獎讀者獎、《工作達人(晴空塔篇)》獲日本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獎。
想了解更多鈴木典丈,請上部落格「鈴木のりたけ日記」noritakesuzuki.com/
譯者簡介
吳怡文

學的是鬧熱滾滾的大眾傳播,最後卻走入寂靜無聲的文字世界。喜歡旅行、做甜點,以及和5歲以下的小朋友說話;害怕打掃、很高的地方,和所有6隻腳的動物。譯作將近50本,希望未來有機會突破百本。

工作達人1目錄

1. 美髮師
2. 高鐵列車駕駛員
3. 壽司師傅
4. 汽車維修技師
5. 木製玩具工匠
6. 皮革工匠
7. 牙醫
8. 西點蛋糕師傅
9. 平面設計師

工作達人1內容連載

皮革師傅
皮箱、皮包、皮帶、皮夾……
皮革製成的東西都很堅固耐用,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後,還會產生溫潤的光澤和自然的線條,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皮革師傅的工作就是從打版、裁切、縫製……
一步一步仔細做出讓人想要永久珍惜的漂亮皮件。
針對客人需求設計、製作出的手工皮件,如果好好保養,可以使用幾十年沒問題。
【工具】
邊線器
可用來畫出縫線的位置,也可用來畫裝飾線。
菱斬
用木板或木槌敲打菱斬上方,在皮革上打洞,讓縫線容易穿過。
裁皮刀
將刀子直握,一點一點慢慢由外往內拉,切開皮革。
皮革
皮革的種類很多,根據不同的動物和製作方法,皮革的硬度、厚度、觸感、顏色等等也都不同,依照自己想做的皮件風格來挑選吧!
木夾
用來固定皮革的工具。因為是騎在上面工作,所以又稱為木馬。
工業用縫紉機
可縫製皮革的縫紉機,就算是比較厚的皮革,也可以快速縫製。
【如何做一個手工皮包?】
1.仔細聆聽客人想要的皮包造型、顏色和用途。
2.畫好皮包的草稿,決定用什麼縫線和五金配件,做出縫製樣本。
3.決定皮包的造型後,先做出紙型,再依照紙型裁切出所需的皮革形狀。
4.縫合的地方先用削薄刀削薄,再用邊線器畫出縫線,用菱斬打洞。
5.先把口袋和裝飾縫線縫好,裝上五金配件。
6.用迷你鉋將裁切面鉋平,塗上布糊凝固,讓它平滑有光澤。
7.先在要縫合的地方用橡皮膠或強力膠黏好。
8.在縫線上抹一點蠟,再用兩根針以8字型縫合。
9.將底部縫合。看不見的地方,先用菱錐刺過,再沿著菱錐穿過的孔洞縫合。
10.把要做成皮包開口的口金用皮革覆蓋住,再將皮包的主體、皮包框和內裡全部縫起來。
11.把上蓋和把手等部分牢牢縫緊,以免脫落。
12. 檢查皮包整體,去除髒污,再用柔軟的乾布擦拭,完成了!
謝謝您的惠顧!

工作達人1圖書館借閱查詢

臺北市立圖書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

臺中市立圖書館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臺南市立圖書館

高雄市立圖書館

臺灣大學圖書館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