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定好食買食材來做美味又道地的義式料理 ,這裡有義大利初榨橄欖油、巴沙米克醋、義式油醋推薦及食譜分享

IMG20220407222213

最近這週好忙,每天要做的事總是沒有做完不知不覺又到了就寢的時間了。孩子上小學後,就如許多人所說的,上半天課就回家,身為全職媽媽的我,就必需在中午前完成孩子在家不能做的事,時間好緊湊啊!中午雖然只有我一個人在家要用餐,但是我還是得煮自己一個人的午餐,快速的吃完,然後去接小孩下課。小孩上整天課時,中午就是我認真做菜的時光,我很喜愛研究各式各樣的料理,而各國的美食也是我常研究的部分,縱使自己英文可能不夠好,但我也喜愛到國外食譜網站逛逛看看有什麼可以做看看的;不過,很多時候,食材取得其實不是那麼容易,除了在大賣場買之外,上網購買也是一個方式,往往會發現原來人間有那麼多沒吃過的美味食材。最近我嘗試做了義式料理,義大利菜常會使用色彩鮮艷的蔬菜來搭配,我平常也喜愛讓菜色色彩豐富些,看起來比較好吃又營養,所以義式料理正符合我的想法;當然,在義大利橄欖油是最有名的、還有起司和及義大利葡萄酒,這些都是義式料理中常見的。

說到義式料理,不知道各位知道義式食材哪裡買嗎?我要介紹一家販售義式食材的店,地點位於台北北投公館路上,店名為一定好食。一定好食評價很不錯,除了有店面外,在一定好食網站中,也可以下單購買,非常的方便。我選擇了橄欖油、巴沙米克醋、白酒醋、SABA及切里尼奧拉綠橄欖做為義式料理的食材。一定好食的創辦人為安博智先生,是義大利人,居住在台灣十多年,他與太太共同創立Cimacolle(一定好食)。他是一位科學家,專注於分子生物學和微生物學的研究,是早期人類基因學研究的教授學者,是帶領醫學博士生的領袖導師;因為台灣食用油的事件,讓他以科學家研究的精神,回到自己的家鄉義大利尋找好的橄欖油,進而尋找優質的油封蔬食、義大利麵、世界第一品牌Giusti的巴沙米克醋,並於2019年加入代理來自非洲有機辣椒美食。自從幾年前的食用油事件,使我在挑選油品上更加的審慎,在一定好食裡,可以放心的買到吃的安心又美味的橄欖油!真好!

IMG_20220330_140946
聖安德里亞義大利特級初榨橄欖油】

來介紹一下在一定好食所吃過的食材,首先是聖安德里亞義大利特級初榨橄欖油 500ml,官網中介紹「聖安德里亞」橄欖油是100%由義大利認證的「Semidana」和「Bosana」這兩款橄欖混合製成,並於採收後立即加工萃取。含有中等又輕淡的果香,帶有新鮮橄欖和青草的香味,還有杏仁、蘋果和蔬菜等令人愉悅的味道。為了驗證它所說的,我試喝了一湯匙,吃起來真的有果香味,略苦。橄欖油怎麼吃呢?義大利人習慣一天純飲10~20cc橄欖油,來養身和保健身體,所以除了拿來做料理,直接飲用也是一個食用的方法喔!Sandro Chisu是家族企業的橄欖油廠,生產橄欖油已經有50年的歷史,其橄欖油得獎無數,還被評選為薩丁尼亞島最好的橄欖油廠。

IMG_20220407_171752

商品特性  I
▲冷壓萃取
▲高纖、抗氧化
▲高營養價值成分
▲榮獲超過”70″個獎項與推薦
▲100%純天然,無人工添加物、防腐劑
▲薩丁尼亞島特殊品種橄欖「伯莎娜Bosana」
▲口感特別強烈而濃郁,帶有青草與葉子及番茄的清香
▲採收後保鮮6-24小時,只使用第一道最新鮮初榨橄欖油

IMG20220407222531

橄欖油料理方式很多元,除了前面所提到的適合純飲之外、淋醬調味做成沙拉或涼拌是最常見的,另外也可以清蒸及煎炒甚至油炸(發煙點180℃)都是不錯的選擇。平時我的料理方式為先用水煮的方式將食物煮熟瀝乾,再用油炒一下並調味即完成,所以橄欖油對我來說非常的實用。有些人怕橄欖油的味道,總覺得味道不好聞,但橄欖油的品質吃出來的味道真的會完全不一樣,冷壓萃取的初榨橄欖油味道純粹新鮮,沒有難聞的氣味,是用過就再也回不去的橄欖油,所以如義大利橄欖油推薦就選聖安德里亞義大利特級初榨橄欖油。

IMG_20220330_141605

Silver Medal GIUSEPPE GIUSTI六年朱賽佩斯蒂義大利巴沙米克香醋】

再來我要推薦巴沙米克醋,它是在一定好食必買的義式料理食材。喜歡義式料理的一定聽過巴沙米克醋,它是來自義大利的製醋工藝,其歷史可追溯至中世紀,是傳統的義式料理不可或缺的食材。巴沙米克醋依照熟成的時間而有不同的年份,吃起來酸度及甜度不太相同,在一定好食裡我選擇了Silver Medal GIUSEPPE GIUSTI六年朱賽佩斯蒂義大利巴沙米克香醋做為我的義式料理調味料,別以為不就是醋有什麼特別嗎?它和一般我們平常所使用的醋可有很大的不同,完美的巴沙米克醋決於3個條件:葡萄的選擇,木桶的質量,陳醋的時間,價格也不一樣。

IMG_20220330_141530

朱賽佩斯蒂義大利巴沙米克香醋是單純使用葡萄製成,在不破壞其營養的情況下,整顆葡萄一起壓榨成汁,然後以攝氏85度慢火熬煮濃縮成30-50%,成為經熬煮的葡萄汁或葡萄蜜,也稱作SABA,然後把它放到木桶裡,木桶上方有開孔,會與空氣接觸,開始醋化,並放置於閣樓陳年。

capture-20220407-091816

在醋化過程中,每年會經由換桶的過程中,吸收不同的香氣與味道,光想到那葡萄熟成的香味,就不禁想嚐嚐那百年的巴沙米克醋是什麼味道,不過百年巴沙米克醋價格不菲啊!沒關係,我有六年的巴沙米克醋,吃起來也是很美味,這是個非常高級的香醋,它的風味與酸度絕不是一般所使用的白醋黑醋能相比的。

IMG_20220330_140605_mh1648638163040

SABA熬煮葡萄糖漿】

而前面所提到的巴沙米克醋的前身,就是SABA,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美麗的瓶身讓我一度以為是什麼高級的酒,細看一下發現它是濃稠狀的,簡單來說它是葡萄糖漿的一種,但和我以往料理所知的葡萄糖漿又不太一樣,SABA是紫色的,就像紫葡萄一樣,打開聞會有濃濃的葡萄香氣,它是由羅馬時期流傳至今的古老技藝,用慢火熬製的方式,來濃縮葡萄甜味和香氣。除了葡萄的香氣外,並帶有桑葚、梅果味,如蜜糖般的甜度。雖然是甜的但仍然有足夠的酸來平衡。

IMG_20220407_180425

糖漿的稠度比蜂蜜稀一些,它的風味真的是無與倫比,很適合和甜點或起司一起搭配。

IMG_20220330_140615

它也可以為你所調製的醬汁增加一點深度,比方為番茄醬增加一點甜味,甚至還可以醃肉,我想拿來做糖醋料理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IMG_20220330_141333

ACETO DI VINO BIANCO白酒醋】

第三樣在一定好食推薦購買的食材是酒醋,義大利酒醋推薦ACETO DI VINO BIANCO白酒醋
成份 : 白葡萄酒
容量 : 500毫升
製造商: Gran Deposito Aceto Balsamico Giuseppe Giusti S.r.l.
原產地 : 義大利
保存方式 : 請放置在陰涼乾燥處,開瓶後室溫保存。
有著濃郁,令人愉快的白葡萄果香,味道持久微酸而酸。
本產品中含的亞硫酸鹽類,為釀造過程中自然產生,非額外添加,對人體無害,請安心食用。

IMG_20220330_141417

以白葡萄酒釀成的白酒醋,味道較清淡優雅沒有紅酒醋那麼強烈,適合搭配雞肉或魚等白肉類料理、各式海鮮也很對味,只要在料理完成前加點白酒醋,讓整個鮮度大增,一點點的酸味可使肉類更有層次

IMG_20220330_141017

切里尼奧拉綠橄欖】

最後,吃完美食來個飯後點心吧!在一定好食可以買到切里尼奧拉綠橄欖,是世界上最大的橄欖品種,平均約75顆橄欖重1公斤,所以一顆橄欖大約13公克重。綠橄欖成大腹的橢圓形,識別度很高,它可以單獨食用,也可以搭配醃製的肉類和乳酪等,味道新鮮誘人,和酒更是絕配,能增加雞尾酒的特殊香氣。FRATEPIETRO已傳到家族第三代來種植和加工。綠橄欖在室內包裝,並採用特殊的低鹽鹽水,保留了新鮮的酥脆度和口感,與大多數市售的橄欖不同。

IMG20220407223212

這橄欖真的超大顆的,我放個筆做為比例尺比照一下,橄欖吃起來是鹹的,單吃可能覺得無聊,搭配起司及肉吃起來最對味。

IMG20220406184856

【巴沙米克醋料理】

我想很多人會使用巴沙米克醋來料理的原因是瘦身吧,減糖料理分享一下美味又營養的牛肉溫沙拉。這次我買了牛肋條來做溫沙拉,作法很簡單,搭配巴沙米克醋及白酒醋,讓牛肉軟嫩又鮮甜,作法如下:

材料:牛肋條半斤

          花椰菜一朵

          甜椒紅黃各半

          洋蔥半個

          ACETO DI VINO BIANCO白酒醋

          六年朱賽佩斯蒂義大利巴沙米克香醋

         鹽二小匙    

         帕瑪森起司粉適量    

作法:

1. 牛肋條將筋去除,加一大匙ACETO DI VINO BIANCO白酒醋醃二十分鐘

2.將花椰菜及甜椒用熱水煮熟盛盤

3. 洋蔥去皮切成絲,下鍋炒軟盛盤

4. 將牛肋條切塊,每塊再切五等份,但不要切段

5. 不沾鍋中加一大匙橄欖油,將牛肉放入鍋中煎至二面變白,約七分熟即可

IMG_20220406_184354

6. 先放洋蔥於盤中,再放菜及牛肉,最後淋上巴沙米克醋,再撒上帕瑪森起司粉即可享用

IMG_20220402_080146

在大碗中倒入一大匙巴沙米克醋,再倒一大匙橄欖油拌勻,做成油醋醬,做三明治時,加點起司塊,生菜及蕃茄先拌油醋醬,再放上煎蛋一起夾在土司裡,就是好吃的三明治了,吃起來酸中帶甜,讓心情大好。

IMG_20220407_124405

白酒醋拌馬鈴薯條】

材料:馬鈴薯一大顆

           青蔥一支

           蒜頭二辮

           白酒醋一大匙

           義大利香料粉

           融化奶油二大匙

           鹽二小匙

 

作法:1.將馬鈴薯切成細條狀,泡水待用

            2.青蔥及蒜頭切末

            3.馬鈴薯用水煮稍軟,不要太爛

            4.將馬鈴薯與奶油放入袋中搖晃均勻

            5. 烤箱以190度烤十五分鐘至外皮酥脆

            6. 倒入一大匙橄欖油,炒香青蔥及蒜頭,再拌入烤好的馬鈴薯,加入鹽及義式香料粉,最後加入白酒醋炒均勻

 

這作法是取代用炸的方式,馬鈴薯可以切大條一點比較不會煮太爛,大概煮到外皮有一點糊化就要關火了喔,不然和油拌在一起再搖晃,薯條就不成形了。吃起來香酥又帶有酸味,很下飯呢!

SABA熬煮葡萄糖漿的應用】

IMG_20220401_113115_mh1649335916904

烤了一個日式輕乳酪蛋糕,享用前淋上SABA一起吃,味道很對味耶!還有,加在優格裡再加點水果一起吃也可以平衡優格的酸味,吃起來更豐富有層次。

 

喜歡義式料理嗎?買過一定好食義式食材嗎? 如果沒有,一定要試試看!

官網 https://www.cimacolle.com/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imacolle/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