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過往的紀錄

這是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當我們能愛自己,就能準備好,付出愛與接受愛裡頭1月24日要做的事,

我們能給予的最棒禮物,就是一顆包容、慈愛的心。

執著於過去人際關係所帶來的負面情緒,會讓我們無法給予這份禮物。

大部份的人都有過結束人際關係的經驗。

我們回頭檢視過往的關係時,必須要清除情緒的記錄板。

我們是否還執著於憤怒或憎恨?

我們是否覺得自己像受害者?

我們是否因為某些弄巧成拙的偏見,導致關係的破裂?

像是「女人都不能信賴…..」、「老闆只會剝削人……」、「天底下沒有關係良好這回事……」等等。

現在,放下那些阻礙你的想法。

我們知道,過往的情緒和偏見讓我們無法給予、也無法獲得我們所渴望的愛。

我們要清除過往的紀錄。

要這麼做,首先就要察覺「過往的記錄板是要清除的」這個事實,然後以誠實和寬容來進行。

等我們能夠用接納與平靜來看待我們的過去,這個過程就算完成。

今天,我會開始放下導致過去關係失敗的種種偏見和情緒。

我會清除過往的記錄板,讓自己有能力去愛與被愛。

當我讀完這裡時,我確實有很大的體會,這幾日有位領袖跟主教提出因為工作太晚,導致無法正常出席本地的安息日聚會,主教認為這會影響他的召喚,指示另一位諮理來處理,我一聽到這,覺得這領袖的妻子是位返鄉傳教士,依她的個性這樣違反誡命的作法是反常的,到了週日很多人都問到他們家沒來聚會,看起來是真的,也跟我老婆說他們因為工作問題,但是我更分析了這是反常的現象,老婆就注意到她的Facebook的動態訊息,很多是抱怨,幾近於憤怒或憎恨。

從很多成員的口中,我一直知道這個家庭正逐漸遠離她所謂的不完美群體的核心,這個領袖也一直有過量超時的工作,妻子的憂鬱情緒也顯而易見,在小孩的教導學習上,有一次跟初級會的教師起了很大的紛爭,由於連初級會的領袖也無法處理這樣的紛爭,主教指示我來處理,沒想到這位姊妹又跟另一位初級會領袖在Facebook上也起衝突,本來只是受指派處理一件問題,卻被這位領袖要求也來與會。

這個姊妹跟這位領袖都是很得理不饒人的類型人物,每個人都對教會的教導指示有明確的根據,在我看來就像一條小巷中兩輛車互不相讓,這位領袖就用強勢迫她退車,導致姊妹以哭下跪退讓,領袖出了一口氣就離開而去,我想她以為得到了公道,出了氣了。

輪到這位教師的處理,反倒變得沒什麼問題了,教師覺得受辱的話語,也因這姊妹如此的退讓,也覺得她得到了公道而不再多說什麼,於是我們在這次的處理中,就這樣無疾而終。

我一直以為這位姊妹的退讓,是很有智慧的,這樣我幾乎不用處理什麼問題,兩造雙方都願意退一步。

後來老婆還是直接關心她發生什麼事?所有的事物都是由我造成,我被責怪處理不公,未照經文教導處理紛爭,單方面偏袒教師,小孩也在會中感染到吵架的氛圍,更直言教師在後來所提供的證明影片中,跟她道歉說明是教師的錯誤,而覺得她才是對的。

我被老婆要求跟她道歉,當我看到這一大段被指責的訊息是什麼時,開始有火大起來,不過我想我在部落格寫作多年,擔任部落客絕對是要有度量接受別人與你相反意見的,我反倒馬上平息過來,我道歉說我在處理兩件事件上無法讓它滿意的事,感到抱歉。

在裡頭的訊息完全看不到以他人的角度或面向來看待事情,姊妹也一直得理不饒人,這個理就是我認為她一直與團體在疏離中,裡頭沒有情,當然論到法又過於嚴肅,所以就連這個影片所造成的後果,教師其實也跟我反應過了,只是她不想再另外起風波而退讓,這姊妹就以自己的角度看到她獲勝了,殊不知這樣的關係並沒有改善且正在漸行漸遠了。

當我讀完這日的文章時,『執著於過去人際關係所帶來的負面情緒』,我們真的常常因為有這些負面情緒,讓我們無法去包容去愛,我們執著於憤怒或憎恨,我們覺得自己像受害者,結果導致關係的破裂,他們與組織的合一就中斷了,我想我也得學習作者說的

今天,我會開始放下導致過去關係失敗的種種偏見和情緒。

我會清除過往的記錄板,讓自己有能力去愛與被愛。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