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願意花一些錢,我會建議你買C++程式設計藝術(第九版)(國際版)這本書,這本書有大量的範例、程式清晰、小技巧、時事習題、用string物件替代C字串、動態記憶體配置等等。

今天究竟要如何開始使用C / C + +

從大學開始學C到現在掐指一算好像也有21年了,C++雖然是晚近才開始摸的,但是怎麼我感覺我的C功能,跟我的英文一樣菜呢?好吧!今天來看看cprogramming.com的這一篇C/C++入門導覽,看看我們還有哪些是欠缺不會的!

一旦你開始了之後,Alex Allain推薦

下面有更多的資料,請繼續閱讀。

什麼是C,什麼是C++,兩者的差別在哪?

C最初是用來開發Unix作業系統的程式語言,它是一種低階且功能強大的程式語言,但是它缺乏現代有用的構想,C++是基於C較新的程式語言,它新增了較新現代化的程式語言使得它比C更簡單。
基本上C++保持了所有各方面的C語言,同時提供了新的功能給程式設計師,使他可以更容易地寫出有用且複雜的程式。
例如C++可以更容易地管理記憶體並新增了”物件導向”程式跟”泛型”程式的功能,基本上,它讓程式設計師更容易的不用去想機器如何運作這類瑣碎的細節,而只要去想他們想要解決的問題即可。

所以C++被用來做什麼?

C++是一個功能強大的通用程式語言,它用來建立小程式或大型應用程式,他可以用來產生CGI指令碼或是只能在控制台使用的DOS程式,C++允許你建立程式來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C++的創立者, Bjarne Stroustrup已經放了部份用C++寫的應用程式在網站上。

你如何學C++?

要學C++不需要任何特別的知識,假如你是自我學習,你可以從線上的教學或書籍來學C++,有很多免費的線上教學,包括Cprogramming.com的C++教學 – 不需先有程式語言的經驗,你也可以從ourCprogramming.com推薦的挑一本來學。
在閱讀一篇教學或是一本書,用打字的-不要用複製貼上(即使你可以!)-通常會有幫助 – 將程式碼打入編譯器然後執行它,自己打字可以幫你習慣造成問題的典型輸入錯誤以及強迫你對程式語法的注意,輸入你的程式也會讓你熟悉程式的一般結構跟常用命令的使用,在執行範例程式之後 – 之後確定你瞭解它是如何地運作 – 你應該這樣嘗試:玩程式並且測試你自己的想法,通過觀察怎樣的修改會造成問題以及程式的哪個部份對程式的功能是最重要的,你應該學習了相當多的程式語言。
試試Cprogramming.com的從C++新手到專家推薦的圖書系列,這一套6本書設計來讓你得到最多資訊並且幫你從新手變成C++專家。
你可能也想要閱讀新手程式設計師最常見到的5個問題–並且你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你需要什麼C或C++的程式?

為了產生有用的C或C++程式,你會需要一個編譯器,編譯器會轉換原始碼 – 程式設計師實際輸入的指令 – 成為執行檔,許多編譯器可用於C跟C++,側邊欄列出幾頁關於特定編譯器的資訊,對一個新手來說Code::Blocks是Cprogramming.com推薦免費且容易使用的編譯器。

我需要知道C來學C++嗎?

不用,C++是C的超集合;(幾乎)你在C可以做的事,在C++也可以做,假如你已經知道C,你會很容易地接受C++的物件導向功能,假如你不知道C,你必須在學C++的時後學C語言格式的語法,但使你不會有任何概念上的困難。

什麼是學習程式的要點?我可以得到什麼好處?

啊,你這個愛懷疑的人!你可以從程式得到很多的東西,首先,只是為了興趣,你可以閱讀我在這裡(Why為什麼學程式?)對此事的意見。

我想要用C++做遊戲,我應該做什麼?

這可能是一個充滿挑戰的道路,但它是可行的,這篇文章有更多的資訊:所以你想成為一個遊戲的程式設計師?

怎樣才能學會成為一個程式設計師?

這是大問題!這裡有一篇文章是關於如何才能成為一個程式設計師!

我需要知道數學才能成為一個程式設計師嗎?

不用!至少不會太多,大部分的程式設計都是關於設計跟邏輯推理的,而不是關於能夠快速執行算術的,或深刻理解代數或微積分,數學跟程式設計之間的轉移主要在於邏輯的推理跟精確的思考,只有在你想要設計進階的3D繪圖引擎,或是作其他特別的數值運算時你才需要數學技能。

開始程式設計我需要什麼?

你需要一個叫做編譯器的程式,它會將你程式的文字轉成電腦可以執行的事。
當你真的在寫你的程式時,你會需要使用像是Notepad的文字編輯器而不是像Microsoft Word的文件創作工具,你可以閱讀文字編輯器所有的資料。

你可以幫我設定編譯器嗎?

假如你需要第一次設定編譯器,上設定Dev-C++這裡尋求協助,或是檢查設定Code::Blocks跟MINGW。

我應該怎樣思考程式設計?

試試思考程式設計 – 初學者指南

Help,我的程式不能工作!

看看常見的程式錯誤寄封信給我們這些名單或者,假如你的卡住了,加入我們的討論版 或是 問問專家

我在哪裡可以了解更多有關計算機科學的歷史?

試試這篇 計算機科學 的文章。

為什麼我想學 C

試試這篇why為什麼學C的文章。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