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公告

ㄚ琪要敬告所有achi.idv.tw網域的所有讀者,這幾天ㄚ琪手賤,在高雄不好好放假,特地將Ubuntu主機直接升級至12.04版,代號Precise Pangolin,這次升級簡直是慘痛升級,痛的地方很多容ㄚ琪細數給各位聽。


首先,因為ㄚ琪懷疑主機年久未升級,感覺有點問題了,才知道要用do-release-upgrade做版本的升級才行
第二,ㄚ琪直接使用do-release-upgrade升級的時候,頭殼有點不清楚,竟敢在螢幕顯示亂碼的情形下,不斷地按y,也不管那些亂碼代表什麼意思。
第三,在升級過程中,發生了grub安裝錯誤的訊息,ㄚ琪隱約覺得不對勁了。
果真在升級後重開機,發生無法開機的問題,後來只好下載Ubuntu 12.04的光碟片,重新安裝,這一次更痛了,因為在設定磁碟分割的時候,雖說設/沒有格式化硬碟,但是因為重設,所以以前的資料會因為重新安裝軟體而被覆蓋,特別是var路徑下的資料,眼尖的讀者應該曉得這是/var/www ㄚ琪琪的家的網站資料跟/var/lib/mysql MySQL資料庫的重點地方,因為ㄚ琪的腦袋不清楚,所以就被我搞掉了。
經過一天多的修復,ㄚ琪把工作達人復歸了,但是資料只到4/23,也就是說4/23到5/1的資料都不見了,並且無法還原,因為這段期間的資料沒有備份,痛啊,ㄚ琪也記不太起來這些資料了,所以如果ㄚ琪的客戶或讀者有發現什麼不對勁的,請跟我聯繫,我好盡量補齊缺少的資料。
第二個痛的地方,是ㄚ琪琪的家因為太久沒有備份,而且流量也很少,所以短期間不會復歸,也不會考慮復歸,可能朝向安裝新的Drupal站點,並將可以找到的舊資料救回重貼。
第三個痛的地方,就是還有很多站點資料,目前都無法復歸,因為沒有備份,所幸這些網站可能也沒什麼資料,所以ㄚ琪就不管了,但是如果有損害到讀者使用的地方,只要你提出留言,ㄚ琪就會盡量還原。
這一次痛苦升級,唯一的好處就是以後的更新可以繼續了,但是未來要預防的地方就是主機似乎會無言停機,看來添購一台新的伺服器勢在必行了,可是目前ㄚ琪沒有新的預算可以添購,看官是否有所感覺,可以贊助ㄚ琪在八月以前添購新機器,這下可要大家幫忙了。
因為剛升級,很多參數都未調校,如果在瀏覽速度上覺得有點怪異,也請你不吝通知,ㄚ琪先在這給各位感謝了。

2012-05-16更新公告:工作達人自今天起停止使用media=”print”的樣式使用,參考來源見讀JavaScript 設計模式

2012-05-17更新公告:移除<link rel=”stylesheet” href=”<? bloginfo(‘stylesheet_directory’); ?>/code.css” type=”text/css” media=”screen” />

2012-05-18更新公告:所有4/23~5/1不見的文章,因為電子報的備份關係得以還原,敬請大家享用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