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夫匹婦遊韓國-慶州交通住宿攻略

我們即將呈現的慶州遊記即將登場,簡略遊記已在國家公園的看韓劇善德女王追韓國慶州國家公園刊登,朋友們可以先去看看,從這一篇開始ㄚ琪會分享更詳細的交通住宿攻略,以及慶州的必吃必買跟最詳實的遊記。

善德女王【(1~24集) 4DVD(25~42集) 3DVD(43~62集) 3DVD】,姓金名德曼,是新羅國的第27代君主,韓劇裡頭為了戲劇效果,設定了雙胞胎情節,以及很多愛情故事,讓我看完之後牙癢癢地想衝去新羅國看看,終於2013年湊足了機票錢來到舊時新羅的慶州國立公園(경주국립공원, Gyeongju National Park),位於大韓民國慶尚北道慶州市,為韓國唯一的史跡型國家公園。這個公園還包括了兩處的世界文化遺産:石窟庵和佛國寺、慶州歷史遺蹟地區。 為了達成這個目的,少不了要研究一下交通如何到達,在慶州市的官方網站上,有簡體中文的介紹,看來還不錯,裡頭提到使用飛機、火車跟高速公車及市外公交四種交通工具,高速公車及市外公交看起來有點搞不懂,我們來稍做解釋一下。

基本上慶州沒有機場,所以使用在慶州官網上列的蔚山機場、浦項機場、金海國際機場、仁川國際機場,都需要另外搭乘別的交通工具才能到達,如果你是從海外到首爾的仁川,你就可以乘坐慶北A-JIN的班車(電話號碼:(053)355-1241 / 使用時間:08:00 ~ 21:00 / 費用:29,800 韓元),如果是到釜山的金海,就可以乘坐GUMA觀光的班車(電話號碼:(054)742-2690~1 / 使用時間:08:00 ~ 20:20 / 費用:9,000韓元),雖然我們是從首爾過去慶州的,但卻不是從機場那邊過去,所以這些方式不是我們的首選。

如果選擇火車,你可以搭KTX(高鐵)從首爾到東大邱,這個時間快,但是要另外從東大邱轉車,我就覺得不方便了。另外也可以選擇新農村或是木槿花從首爾、蔚山、釜山的海雲台到達慶州,我是有點想搭火車從首爾到慶州,但是因為之前以從釜山搭KTX到首爾,之後有計畫搭火車從慶州到釜山,所以首爾到慶州的預算就是搭公車囉,我們再來看看高速公車及市外公交。

P4011043

高速公車英文就是Express Bus,繁體中文翻作高速巴士,很像是台灣的國光號或統聯之類的國道客運。你可以上他們的英文官方網站查詢時間及做位數,讀者最好參考這個網站的資訊,因為慶州官網列的資訊有點怪。首爾到慶州一般的巴士票價是20400韓圓,現在查詢還是這個價。

市外公交英文是Suburban-bound Bus,繁體中文翻作市外巴士,高速巴士跟市外巴士的差異,可以看韓國觀光公社的說明,主要我覺得差異的就是高速巴士開的快,有可能走高速公路,而且是直達的,不會有中途停靠站,另外也分不同車等的座位可以選搭。而市外巴士就比較慢了,並且停靠站多,他們的官方網站沒看到有英文的,所以不懂韓文的人會挫塞。

當然如果可以租車的話,那就太perfect了,而且韓國跟台灣一樣是左駕,開著車隨便你想跑到哪就走到哪。

住宿的選擇,你可以選擇旅館/Motel,像是N 汽車旅館 (N Motel),觀光飯店,像是慶州現代飯店 (Hotel Hyundai Gyeongju),渡假村像是慶州大明渡假村(Daemyung Resort Gyeongju)、青年旅館像是大賢青年旅館 (Hostel Dahyun)、Guest House像是遊牧智人旅館 (HomoNomad Guest House)、民宿旅館像是慶州JY坢休恩飯店 (Gyeongju JY Pension) 等等。



我們家是選住遊牧智人旅館 (HomoNomad Guest House),有韓屋的特色,住起來頗特別的,值得推薦。

下一篇我們就要開始介紹慶州的遊記了,敬請期待。

單元上頁->Day 1☼釜山✈金海機場⌂愛麗舍汽車旅館 ㊉

匹夫匹婦遊韓國單元首頁

單元下頁→匹夫匹婦遊韓國-Day 5☁慶州追星追櫻追古蹟追追追,追到大陵苑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