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選日本製若狹塗+mju-func®高級抗菌天然木筷-妙屋房聯想筷子的故事

新加坡知名詩人郭永秀有一首『筷子的故事』是這樣寫著的:

五指微攏,輕輕

夾起五千年的芬芳

精緻,如慢磨細琢的象牙雕刻

輕靈,如伸縮自如的關節

簡單而實用──

是手中兩枝等長的平衡

那時,我們的祖先

從黃河翻滾的急流中

湍湍湧出

湧向無人的海岸

向南,向陌生的異域

不毛的蕪島

以兩枝竹筷

徐徐插下,一則

拓荒的血淚史

一支擎著,辛勤與智慧

一支擎著,和平與友愛

兩支,便擎起

整個民族的歷史和文化

底下,根鬚開始蔓延

且慢慢深入

島上每一寸土

多少辛勞,多少努力

一代又一代

生命延續,以兩支竹筷

祖先在歷史中告訴我們:

一支易折,兩支

才有禦敵的力量

合起來便可──

頂天立地威武不懼

不能分,一分

根鬚腐爛,枝椏斷裂

子孫也找不到族譜

如今,當我們豐衣足食

愛好時髦的下一代

爭著拿刀叉的時候

誰去告訴他們:

這平凡而真實的──

筷子的故事?

P3199367

當我拿起這雙日本製若狹塗+mju-func®高級抗菌天然木筷時,讀完這首詩後多麼震撼啊!這麼簡單實用的工具在我們這一代台灣人似乎是越來越不重視了,一大堆手拿式的漢堡,刀叉交錯使用來吃西餐,在不然就用湯匙扒個便當好了,筷子在衛生免洗筷因添加漂白劑或防腐劑等等而被勸戒少用,並且宣傳自備餐具的概念也逐漸形成,於是乎鋼筷子成為我的隨身環保餐具,因為它不會生鏽又好洗,可是如果它不是編號304不鏽鋼製的,也難保你不會擔心。

P3199369

也沒想到筷子的文化會在日本發揚光大,特別是這雙筷子來自日本著名4大漆器生產重鎮之一的小浜(舊稱若狹),「若狹塗」名源自在福井縣小浜市外海的若狹灣,擁有400年歷史若狭小浜地區所生產的漆器昭和53年(1978年)被指定為日本傳統工藝品。其中,「若狹塗天然木筷」也是曾經成為被日本所贈送給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禮物。想到這,我對來我家住的歐美沙發客他們用筷的樣子,就覺得好玩。

說到筷子看起來好像簡單,不就用刀子削一削就行了,非也非也,在小浜生產全日本80%的木製漆筷,最基本一對工法是要經過十二個程序才可完成,包括打磨、上漆、鑲貝殼碎片、磨圖案等。最後,再用石或炭加以研磨而成,其中以海底的各種元素圖案及著色是為特徵。我只能又哇地一聲了。

而說到「mju-func®妙屋房銀纖維」呢?這是由純銀與透明聚酯薄膜,經過專利的加工程序製成的特殊純銀纖維,再由特殊純銀纖維切割成粉粒狀材料,這項新結構發明的純銀纖維能充沛而持續地釋放出銀離子,產生極高的抗菌、抑菌功能。愛看主裝劇的一定都知道古代皇帝常用銀筷來測試飯食中是否有毒,我是很想也試試看可以釋放出銀離子的筷子,是否也有這個功能,老婆說Stop!就只有這麼一把不要亂試啦。

所以當「若狹塗」與「mju-func®妙屋房銀纖維」完美結合起來時,就有下面特色:

  1. 比起未添加用mju-func®妙屋房粉末的同等商品而言,對於「大腸桿菌」, 「黃色葡萄球菌」銀離子的抑菌能力可達99%以上。可預防感染,抗菌防臭。
  2. 可使用於洗碗機
  3. 清潔衛生,讓您用的舒適又安心!

P3199381

我特別喜歡搭配我們家餐具如慢磨細琢的象牙雕刻那樣精緻優雅。

P3199372

21公分長的女用筷子感覺比一般筷子短,不過這樣可能比較適合女生使用。

IMG_20160322_183827

五指微攏,似乎可以輕輕夾起蔬菜的芬芳~

IMG_20160322_183857

輕靈如伸縮自如的關節,一點也不沈重~

兒子太小不會拿筷子,不過我會儘快教他拿筷子的,現在就先老媽代打了。

IMG_20160322_184115

這種特選日本製若狹塗+mju-func®高級抗菌天然木筷-妙屋房真的高級,家中添購幾雙款待賓客應該是很優的,推薦給大家。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