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宅配網】暖心又暖胃的幸福鍋物料理

sophia_IMG_20160401_140109

這次的2016日本九州京阪小人同行行程為了去逛逛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硬是把銀閣寺跟哲學之道給擠了下來,一路逛啊逛的,發現醃漬的食物還真不少,回來後想起了故宮翠玉白菜,就想到好久沒吃酸菜白肉火鍋了,家裡中剛好有【好天宅配網】的怡人園天然酸白菜湯底跟怡人園黑蒜湯底,馬上跑到全家買豬肉片,來好好犒賞一下剛從日本回來身心俱疲的自己。

DSC_6844

宋.陸游寫了一首《菘園雜詠》,其詩曰:『雨送寒聲滿背蓬,如今真是荷鉏翁。可憐遇事常遲鈍,九月區區種晚菘』。頭戴笠蓬,荷鉏種菘,一派田園風情,一份生命風雅。晚年的陸放翁,倒也真有些放逸之情,真有幾分生命的從容和瀟灑。菘就是今天的白菜,國畫大師齊白石先生專門有一幅大白菜圖,獨論白菜為“菜中之王”,並贊“百菜不如白菜”。

要不是前年一整年我都在吃全食物料理,這大白菜性寒,郭醫師不給吃,不然我可是很愛吃的說。

這包怡人園酸白菜湯底 聽說

       遵循古法製作的酸白菜湯底,100%自然發酵,微酸清香,白菜又脆、酸不嗆,自然發酵而成,健康美味,堅持純手工滴滴回甘,湯頭清澈,酸白菜久煮依然爽脆。
 
       酸白菜:選用台灣當地冬季最甜美的酸白菜用最天然的方式醃製,不加一滴水,僅用鹽巴醃製,健康又好吃,越煮越清脆,健康滿點。
       獨家特色蔬菜湯底:完美比例蔬菜熬製的湯頭,有著蔬菜的清甜,湯頭清澈不油膩,素食也可食用。
IMG_20160405_125243p
各位現在這個好料的,不用訂位排隊去等了,馬上就可以在家準備來享用這個酸菜白肉鍋了。
準備的方式很簡單,將怡人園酸白菜湯底包解凍後加入2000c.c水,加入我們買的火鍋豬肉片、高麗菜、芋頭、紅蘿蔔、袖珍菇,還有我們愛吃的排骨,統統加進火鍋裡面煮,就像這樣:
page20160408
本來以為買得菜很少,還誇下海口說可以全部吃光光,結果想太多了~
買的肉片感覺肥瘦適中,感覺很紮實,很均勻,這湯熬得真有夠讚,肉片一放下去涮個幾下,湯汁很快就進入到肉裡,很棒的組合,哈哈,誰教我是美食家~
吃下去酸白菜的味道很濃郁,我一入口還沒什麼嚼,馬上就聞到酸白菜的味道,人家說酸菜白肉郭最重要的就是湯頭了,好好喝喔,湯頭的酸不是那種嗆辣的那種酸,酸味非常適中,沒有那種會酸到融牙的感覺,喝起來非常地舒服順口,料好、味美在家就能吃到飽,好天宅配網的用心,我們都感受到了。
DSC_6848
太讚了,讓我更期待怡人園黑蒜湯底的表現了。
 DSC_6903拷貝
怡人園黑蒜湯底
粵聚怡人園老顧客必點的暖呼呼湯底!使用來自雲林的新鮮生蒜頭帶皮發酵90天製成「天然黑蒜」加上紹興酒醃製「紹興酒蒜」與多種中藥一起熬煮湯頭,搭配抗氧化功效佳的「巴西蘑菇」及完美蔬菜熬製的湯頭,五辛素食可食用。
       黑蒜:養生聖品大蒜,經過發酵熟成之後有「抗氧化黑金」的美譽,讓湯頭的溫暖與療癒更上一層樓。
page20160408-1
這一回我們改加入羊肉片、杏鮑菇、玉米、貢丸,因為裡面的中藥材有當歸,所以我們才要吃羊肉看看的,沒想到老婆吃了之後,直呼比當歸羊肉還好吃,而且他們的湯底應該都是天然成份做的,感覺沒有添加味精什麼的,中藥加蒜頭的搭配,讓討厭中藥的我也不覺苦口了,巴西蘑菇本來還不敢吃的,感覺怪怪的,後來查出來有健康食品的概念,吃起來也不覺怪狀,吃起來真是太過癮了。
DSC_6940
客官上怡人園網站記得要點這一道回家吃喔。
大愛電視台的蔬果生活誌還有介紹百菜之王暖過冬喔,裡頭就有講解大白菜的處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