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inter Life Preserver

/! 這一篇是Tkinter Life Preserver中譯版本。

內容

簡介

Tkinter 是Python 到Tk GUI工具包的介面,這篇文件不是設計作為Tk或Tkinter詳細的教學文件,反而它是定位在系統一個暫時的介紹的提供,當他們需要比’閱讀程式碼’更有用的事物時,希望它也可以幫助解答程式語言問題。

這篇手冊假定你以熟悉了Python 程式語言 以及你可以存取Tk 工具包 線上文件。

感謝

  • Tkinter Steen Lumholt 及Guido van Rossum 所設計(Python 程式語言的發明人)。
  • Tk  John Ousterhout 在Berkeley時所設計,他現在 Sun Microsystems服務。(2011/03/02註:John Ousterhout個人網頁改至http://home.pacbell.net/ouster/
  • 這篇文件是 Matt Conway 在維吉尼亞大學時所寫,很感謝Tommy Burnette、Shuichi Koga、Joe Shochet、 及Richard Stoakley他們對於這篇文件的格式及內容很多很棒的建議,特別感謝 Joe Shochet 幫忙弄出Tkinter 範例程式。
  • 這篇 html 文件的自由編輯用了一些Quadralay WebWorks HTML Lite 1.5.1的幫忙,然後用Ken Manheimer的 FrameMaker 產生。
  • Fredrik Lundh 配合目前的Tk4.2盡心竭力地做及校正類別介面描述。

如何使用本篇手冊

這篇文件被設計成兩部份:前半部大概涵蓋了背景材料,而第二部份則是 handy reference的關鍵部份。

當試著回到這個”how do I do blah”問題的形式時,通常最好的是找出Tk中”blah”是如何做的,然後轉換這個到相關的Tkinter呼叫,Steen Lumholt 做了一件令人讚嘆的工作在保持Tk及Tkinter密切的相關,所以Python程式語言設計者通常看到Tk文件時會猜這是Python命令,這意味著為了使用Tkinter,你必須知道一點Tk的東西,這篇文件不完全扮演這個角色,所以我們可以做的最好的就是指點你最好的文件,這裡有些提示:

  • 作者強烈建議取得一份Tk線上文件的複製,特別是”mann”目錄的線上文件是最有用的,”man3″線上文件描述C介面到Tk函式庫,因此對於稿本設計者來說沒有特別地幫助。
  • 有些 tkinter 程式範例 表現了很基本的tkinter操作,這個收藏是動態的,如果你有程式要含括進來我們會非常感激,有人喜歡一次購足的服務,作者寫了這個文件及相關的範例檔,Guido van Rossum 把它含括在Python官方FTP站點上。
  • Addison-Wesley 出版了一本書叫做 Tcl and the Tk Toolkit 是由John Ousterhout (ISBN 0-201-63337-X) 著作,這一本對Tcl及Tk新手來說來很好的介紹,這本書並沒有很詳盡,要更詳細的資料還是要看線上文件。
  • Tkinter.py 是最後一個常看的地方,而且當沒什麼道理時它可是個好去處。

[ Next: 簡單的 Hello World 程式 ]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