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罰則

4.4.1 搜尋引擎道德

4.4.2 隱藏的網頁文字

Google網站管理員指南特別建議站長:「避免使用隱藏式文字與連結」。

4.4.3 購買入站連結

一些事實:

購買連結對數位世界的民主來說是不道德的行為。
有許多文字連結仲介商存在,甚至有高的PageRank的首頁。
連結仲介商網站辯稱自己是Google的競爭者,有一樣的業務模式。
有網站購買連結且躲過罰則,

嘗試冒險的地方:

網址 備註 建立時間 PR
www.textlinkbrokers.com 保護網站網誌 2003 5
www.linkadage.com 只提供縮圖 2003 5

合法的付費連結:

專為流量設計的內容豐富網站內容的明顯連結(包括線上新聞與電子雜誌)。
政黨捐獻、OpenSource軟體網站與其他義工組織。

4.4.4 FFA 與 IBLN

FFA全名是免費連結網站(Free-for-all),IBLN則是獨立回站連結網路(Independent Backlinking Networks)。Google說:「不要加入那些設計用來提高網站排名或PageRank的策劃連結,特別是連至垃圾網站或蓄意欺騙使用者的網站,免得拖累你自己的排名。」

IBLN是網站的網路,網路內的網站全部會直接或間接連回你的網站,使用這個方式來提昇搜尋引擎的排名。IBLN內的每個連回你網站的站台都使用完全不同的網站代管–所以會有不同的IP,因而躲過Google的IP偵測。

4.4.5 偽裝網頁或欺騙性重定向

Google建議你『避免使用專為搜尋引擎建立的「入口」(Doorway)網頁,或其他如聯盟計畫(Affillate Program)這種極少或完全沒有原創內容的「俗套」方法』。

偽裝是指對人類使用者和尋引擎呈現不同內容的技術。

4.4.6 處理Google處罰的方式

使用搜尋引擎垃圾偵測工具(Search Engine Spam Detector):http://tool.motoricerca.info/spam-detector。但是一些中文的網站可能會一些Unnatural text research的訊息出現!

註:中譯課本說網址不存在(http://tool.motoricera.info/spam-detector),其實好像是網址弄錯了,特此說明一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