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原來可以這麼好吃!

你,喜歡果醬嗎?

對果醬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時候媽媽買的「康X草莓果醬」,直到有一次在內湖的草莓園參加「草莓果醬DIY」後,才恍然大悟:天然的草莓果醬竟然是這般地美味!

好吃的東西總是吃得特別快,小小一瓶草莓醬,不到幾天就沒了,大家雖然很懷念這種新鮮的味覺,想到要花數小時的時間,才能煮出小小一瓶,也就意興闌珊。

卻再也吃不下機器做的果醬了。

一次與朋友到知名餐廳用餐,看到架上陳列了各種口味的手工果醬,心中一喜,當下就買了一瓶回家~~我的媽喂,實在是太甜了啦,要稀釋才吃得下肚,可這樣,味道也變得怪怪的。

難道,就沒有不會太甜的手工果醬嗎?

或許是老天爺聽到我的心聲,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專做法式手工果醬的美女老闆,看著DM上精彩的介紹,讓我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吃。

最後,選擇了從未吃過的「奇異果檸檬果醬」。

一打開蓋子,陣陣的清香味撲鼻而來,

好像……除了奇異果外,還有一種平常不曾接觸的雅緻香味。

原來,所謂的「檸檬」,並非綠檸檬,而是採用市場很少見的黃檸檬,雖然它只是配角,與奇異果在一起,就是絕配,小嚐一口,感受酸中帶甜的滋味,真的妙不可言。

有了「奇異果檸檬果醬」的保證,我們家後來又陸續品嘗了各種口味的果醬。

其中,讓我最好奇的,非「香草伯爵茶柳橙果醬」莫屬。

這瓶果醬的名字一整個就覺得很優雅,原本以為女老闆加的是香草果露,看了說明後,才知道藏在橙色果醬中那一顆顆黑黑的小點點,是來自於馬達加斯加的貴客─香草莢(據說價格不菲),柳橙則選用了自然栽培柳橙,加上伯爵茶提味,不但適合當果醬使用,加在水果茶中或是搭配鬆餅,更是一絕。

芒果和百香果,都是我很喜愛的水果,芒果特殊的香味和口感,無論何時回想起來,都快流口水;而熱熱的夏天,喝一杯百香果醋,暑氣至少消了一半。

所以,在夏季之初,我就等著美女老闆推出的「百香芒果果醬」和「鳳梨芒果果醬」。

「百香芒果果醬」從外表看起來就很討喜(會不會是我個人喜歡看到百香果籽的關係呢?)旋開蓋子後,卻分不清聞到的,到底是百香味重,還是芒果味重?當配著麵包吃時,竟讓我有一種「明明鼻子聞到的是百香果味,感覺卻是吃著芒果」的雙重感受,總之,如果要我對果醬們進行票選,愛百香果也愛芒果的我,絕對會投它一票。

吃了幾種不同口味的果醬後,我發現果醬的味道其實還挺多變的,明明是同一款果醬,與不同的食物結合,嘗起來的味道也很不同。

我並不是個超愛草莓的人,但對於好吃的草莓果醬則是無法抗拒。因此,當時序進入冬天,立刻訂了草莓果醬。

乍見「草莓果醬」的介紹時,讓我不禁傻眼──但我沒看錯,女老闆的確加入了令我怎麼想也想不到的調味料──黑胡椒。

草莓+黑胡椒??

真的,我無法用筆形容這是什麼味道,但是這瓶草莓果醬,不但很快就見底,孩子還要我再訂一瓶,我只能說,想出這個調配方式的人,真是奇葩啊!

在這麼多果醬中,最令我和孩子們驚豔的,就是這一款「葡萄果醬」。

我很喜歡跟孩子們玩「猜猜看,吃起來是什麼感覺」的遊戲,前面所說的幾款果醬,往往讓我們十分驚喜,不過葡萄果醬聽起來實在沒什麼特別,大家想的都一樣:不就是葡萄做成泥醬嗎?

意外的是,當葡萄果醬一入口,頓時感覺有個小球在舌尖上滾動。

真-的-太-奇-妙-了!

從來沒想到,美女老闆竟然將整顆的葡萄納入果醬中,而且滋味是這麼地美好。(有點兒像在吃酒漬果子,但沒酒味就是了)

最後,一定要提的是我的最愛:黃檸檬果醬。

美女老闆說,黃檸檬果醬做工費時,所以不常製作,甚至萌生了停產的念頭,但我就是偏愛它酸酸甜甜的清香味,所以拜託美女老闆,千萬別停產啊!

本文轉錄自-通路王發燒鑑貨團

如何買,按下面好康大聲說↓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