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碩銓 攻車牌辨識

中華碩銓 攻車牌辨識

 

台灣車輛總數突破2,200萬輛,看準智慧交通系統商機,中華電信旗下中華碩銓科技結合雲端技術,開拓影像辨識技術,打造車牌辨識系統,搶進安全監控、警政治安、智慧型運輸及關卡門禁等市場。

中華碩銓為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的子公司,中華電信持股約51%,是台灣車牌辨識系統整合解決方案的領導品牌。中華碩銓擁有智慧交通系統技術與產品優勢,結合中華電信品牌力、豐富網路營運經驗、研發能力,搶進智慧交通系統市場。

中華碩銓總經理陳尚志表示,預估2015年智慧交通系統(ITS,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市場價值可達6,000億元左右,中華碩銓希望透過車牌辨識系統的多元應用,帶來更便利的全方位智慧生活。

台灣交通部統計數字顯示,台灣車輛總數逐年成長,累計至今已突破2,200萬輛,光是台北市,公私立停車場加起來就有高達近千個,停車場管理的重要性也隨之提高。

中華碩銓看準商機,自行開發「ALL-IN-ONE車牌辨識軟硬體」,整合「攝影機與補光燈」、「辨識軟體」、「施工安全及維運」等辨識系統的3大關鍵,高度整合軟硬體,提升系統整體效率,全天候皆可維持運作效能,辨識率更高達98%。

同時,中華碩銓與元件供應商高度連結,現在車牌辨識系統也將成為安全監控、警政治安、智慧型運輸、關卡門禁、道路監理等領域的重要核心。未來中華碩銓將結合各家業者的雲端技術,一起帶動台灣交通雲發展。

中華碩銓已與中華電信合作將車牌辨識系統搭配網路,包裝成寬頻服務,拓展至廠辦、豪宅社區安全領域,目前以中華電信Hami+個人雲服務等雲端技術,以更實惠的價格投入居家安全照護。

中華碩銓也將結合各大雲端提供者,創造消費者需求、引領產業趨勢、開拓市場商機。

今年中華碩銓創造超過2億元的營收,預計明年市場對於智慧交通系統的需求會持續提升。陳尚志預估,隨著交通雲發展,金融雲、教育雲等多元雲端運用普及,明年營收可望超越今年,再創新高。

五合一App 獲專利認證

中華碩銓將影像辨識應用推向行動加值服務市場,推出高度人性化的五合一創新App「NaviCorder」,結合地圖導航、行車紀錄、警示、撥話及雲端串聯,已經通過的台灣的專利認證,本月底也將登上蘋果的行動軟體商店(Apple Store)。

中華碩銓從車牌辨識起家,影像辨識就是中華碩銓的金字招牌,現在已經應用在智慧型停車場管理、交通與警政應用、針對未定期做車檢的車輛提出提醒的環保應用等。

隨著行動上網與智慧型終端設備普及率大幅提升,中華碩銓將觸角延伸到行動加值服務領域,推出高度人性化的五合一創新行動軟體NaviCorder,瞄準智慧型終端設備連結交通應用的需求、加上iPhone用戶愛嘗鮮的特性,蘋果看好此創新App所帶來的無窮商機。

NaviCorder預計將於本月底前在Apple Store上架,搶搭iPhone 5上市熱潮,NaviCorder 也結合iPhone 5購機,端出促銷方案,後續將整合語音導航功能,Android版本則預計於明年農曆年前推出。

中華碩銓表示,NaviCorder提供導航及行車紀錄,可隨身紀錄分享、雲端串聯,地圖導航則不僅有汽車導航、更為行人指路,利用直覺的人性化操作介面,提供全台唯一的半實境導航功能。

中華碩銓指出,使用地圖導航的同時,行車紀錄器可同步運作,錄下的畫面儲存於手機記憶卡,也可自行設定存放在如「Hami+個人雲」等雲端空間,或選擇設定將其自動寄發到個人信箱。

此外,NaviCorder軟體會自行記錄行駛過的路線,使用者還能將自己行駛過的導航路線轉寄給同樣擁有「NaviCorder」的親朋好友,智慧功能讓彼此的互動更緊密。
全文網址: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562884.shtml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