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賈伯斯傳

賈伯斯傳(軟皮精裝版)

賈伯斯傳在元智的圖書館可搶手,ㄚ琪可是排隊等了快一年才拿到手上,很好奇為什麼大家這麼瘋賈伯斯?既然大家瘋,那就一定要借來看看囉,好吧,還不曉得要不要掏腰包之際,朋友們可以先看看博客來的簡介喔↓↓↓↓↓↓↓

這本賈伯斯唯一授權的傳記,完整記載他的一生。但這本書談的不只是賈伯斯。

人人都知道賈伯斯不遺餘力地捍衛隱私,這位傳奇性的企業家從未寫過回憶錄,但他在兩年間,接受本書作者艾薩克森多達四十次的深入訪談,並允許他遍訪他的朋友、親戚、競爭對手、仇人和同事,總數超過一百人。

艾薩克森寫出「最真實的賈伯斯」,書中描述這位創造力旺盛的企業家雲霄飛車般驚險刺激的一生。賈伯斯執著的個性、追求完美的熱情和狂猛的驅力推動六大產業革命,包括個人電腦、動畫、音樂、電話、平板電腦和數位出版。

這不只是賈伯斯的故事,也是一本談創新的書。在這個數位時代,很多企業都努力走在創新的最前頭,許多國家也汲汲於建立創新經濟,但就獨創、想像和創新,賈伯斯無疑是標竿人物。他深知要在二十一世紀創造出有價值的東西,必然要讓創造力和科技結合,因此他打造的公司,不但要有跳躍的想像力,更要呈現鬼斧神功般的科技工藝。

賈伯斯和蘋果的同事就是能力行不同「凡想」的一群人:他們不只精益求精,推出改良的產品,也設計、生產出全新的產品或服務,讓不知道自己需要這種產品的消費者大為驚豔。

儘管賈伯斯對本書撰寫充分配合,卻不要求控管內容,也不要求出版前先看過。甚至鼓勵認識他的敵人或前女友跟作者談談,他也不曾設限。

賈伯斯旺盛的企圖心就像一把火,不但鞭策自我,也讓周遭的人受不了。但他的個性和熱情已和他的產品密不可分,就像蘋果的硬體和軟體已結合成一個整體。我們可從他的人生故事得到啟發、學到教訓,但就創新、個性、領導力和價值而言,他絕對是最好的學習教材。

目錄:

1955-1980.天生反骨
前言 本書由來
01 童年:幸運的孤雛
02 古怪的一對:兩個史帝夫
03 脫離體制:激發熱情、向內探索
04 雅達利與印度:禪與電玩設計藝術
05 蘋果一號:打開,啟動,連接
06 蘋果二號:新世紀的黎明
07 克莉絲安與麗莎:凡被拋棄者
08 全錄和麗莎:圖形使用者介面
09 公開上市:名利雙收
10 麥金塔誕生:你說,你想要革命

1980-1991.大起大落
11 現實扭曲力場:照他的規則來
12 設計:簡約就是細膩的極致
13 打造麥金塔:過程本身就是收穫
14 史考利上場:百事總裁的新挑戰
15 麥金塔上市:在宇宙留下刻痕
16 蓋茲與賈伯斯:當兩顆巨星交會
17 伊卡洛斯:凡是飛得太高
18 NeXT:普羅米修斯解縛
19 皮克斯:當科技碰上藝術
20 凡夫俗子:愛,不可說

1991-2004.不同凡想
21 玩具總動員:巴斯光年與胡迪前來相救
22 二度聖臨:是怎樣的猛獸,牠的時代已然來臨
23 復辟:今日的敗將,是明日的勝軍
24 不同凡想:代執行長賈伯斯
25 設計理念:賈伯斯與艾夫的設計工作室
26 iMac:哈囉(又見面了)
27 CEO:多年以後依然瘋狂
28 蘋果專賣店:天才吧與瑟琳娜砂岩
29 數位生活中樞:從iTunes 到 iPod
30 iTunes線上音樂商店:花衣吹笛手

2004-2011.超越死亡
31 音樂人:賈伯斯的生命樂章
32 皮克斯的朋友:創意需要冒險
33 二十一世紀麥金塔:一夫當關
34 第一回合:勿忘人生終有一死
35 iPhone:三大革命性產品融於一體
36 第二回合:癌症復發
37 iPad:進入後PC的時代
38 新戰役:舊恨新仇
39 直達無限:雲端、太空船、前進未來
40 第三回合:生死格鬥
41 遺澤:登上燦爛奪目的創新天堂

ㄚ琪只看完第一章 童年:幸運的孤雛,就覺得美國的科技強國不是沒來由的,相對於我們的教育環境,唉,不過或許我們自己的智能也沒賈伯斯高吧。我們再繼續看下去吧~

在1955-1980.天生反骨→03 脫離體制:激發熱情、向內探索→執意就讀里德學院這裡,美國心理學家賴里(Timothy Leary)說道:「我們如同過去每一種偉大的宗教,目標在發掘內在的神性……套用現在的俚語來說,就是『激發熱情,向內探索,脫離體制』(Turn on, tune in, drop out)

賴里的維基這樣說↓↓↓↓↓↓↓

Timothy Leary
蒂莫西·利里

蒂莫西·利里(英語:Timothy Francis Leary,1920年10月22日-1996年5月31日),美國著名心理學家、作家,以其晚年對迷幻藥的研究而知名。

他因宣揚LSD對人類精神成長與治療病態人格的效果並提出「激發熱情、內向探索、脫離體制」(Turn on, tune in, drop out)的口號,成為1960年代至1970年代一個頗受爭議的人物,同時也對1960年代反主流文化產生了重要的影響。也正因如此,他受到美國許多保守派人物的攻擊,如理察·尼克森總統就曾稱他為「全美國最危險的人」(the most dangerous man in America)。

希望他的LSD跟教會的LDS大家可要分清楚,ㄚ琪當然絕對絕對反對迷幻藥的使用,但是他的激發熱情,向內探索,卻又讓ㄚ琪覺得跟不需要時鐘的工作熱情有點相關了,嗯,每個成功的人都要一些熱情的元素在身上。

IMAGE_220

看看讓Sophia激起熱情的甜點,好吧,我們也來嚐嚐看,看能不能在一次激起我們的熱情好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