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起來難以置信,我找到了九十四年前的台灣照片

探索無限: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
上一次ㄚ琪在閱讀超大本的國家地理125年 : 永垂不朽的探險傳奇與攝影經典的時候,沒有看到任何我熟悉的部份,這一回拿起了探索無限: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開始瀏覽這本書的介紹及目錄,竟然發現了台灣這個字眼。


《國家地理》125年持續不斷的「探索」精神
永垂不朽的探險傳奇與攝影經典

1888年1月13日的晚上,國家地理學會在美國華盛頓成立。

從那時候起,這個獨樹一幟的科學與教育機構既是傳播資訊的媒體,也是使命的推動者。它聚集了說故事的人、科學家與探險家,贊助了多項偉大的探險考察行動,在 125 年來成為來人類科技與知識發展的重要先鋒。

「探索無限 – 國家地理 125 年經典影像大展」展出了代表國家地理學會一又四分之一個世紀以來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 150 幅影像,分為「影像歷史」、「深入險境」、「生命之歌」、「憤怒大地」、「人文探索」、「走進科學」、「攝影精粹」及「台灣記憶」等八大主題。

除此之外,展覽還特地從美國華盛頓國家地理學會總部取得許多珍貴的實物展品,包括了曾經在野外捕捉到許多動人畫面的動物攝影機、相機陷阱,以及有百年歷史的珍貴雜誌,並且結合了動人的影片與互動式多媒體,共同訴說國家地理學會精采的歷史與經典的時刻。

在一個大多數人只能坐在扶手椅上幻想旅行的年代,《國家地理》雜誌的作者和攝影師突破種種困境,把色彩繽紛的世界帶到讀者跟前。125 年後的今天,國家地理學會的探險家、科學家、文字記者與攝影師,仍不改初衷,持續探索地球上每個角落不為人知的面貌,繼續記錄最動人的地球真相。

本書特色

完整收錄《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展出照片
每一幅照片均附中英文解說

目錄:

序言    4
展覽簡介  8
影像歷史  12
深入險境  26
生命知歌  48
憤怒大地  86
人文探索  94
走進科學  138
攝影精粹  154
台灣記憶  166

↑↑↑↑↑↑↑

特別是當我看到了p.170,所介紹的這張照片『同心協力處理樟樹的一家人』,有一段資訊『清朝時期,從事樟腦採集工作的大多事單身男性,到了日治時代,則轉為整個家庭一起從事。採樟煉腦的腦丁大多是客家人,如今苗栗山區的客家聚落,有許多就是因為採樟事業而漸漸聚集形成的。』我不知道我的劉氏祖先或是徐氏祖先是否有從事過這個行業,但是我猜機率很大,當我找到了這幾幅的照片時,非常振奮,搞不好這幾張照片就是你的前人的,這一幅幅經典的影像,真的就像《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總編輯說的這是永垂不朽的傳奇,我們真應該放一本在家中典藏。

現在購買再填寫姓名郵件地址,經確認就送您1點,集點可以免費換機票衝去沖繩玩三天兩夜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