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有氣質:讓個性沉穩、姿態優雅的氣質養成術

練習有氣質:讓個性沉穩、姿態優雅的氣質養成術

最近我在跟一位單成面談,我感覺他的精神變得很差,在情感、工作跟身體上老實說非常地不健康,從福音的角度來看,分享利阿賀拿的跟從先知,沒辦法讓他學習多馬‧孟蓀會長的榜樣,眼看他的信心逐漸下滑。我也試著邀請他讀被討厭的勇氣 : 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希望他能夠自由,選擇可以讓他自立的工作,後來的情形會不會改變我不知道,總之,一位聖徒沒有他該有的氣質,是時候該練習有氣質了,我從這一本書知道如何讓個性沉穩、姿態優雅的氣質養成術,聖徒被教導要有很多的美德,就像司馬光在訓儉示康中說的,御孫曰:「儉,德之共也;侈,惡之大也。」就像文中說的要能節儉,方能看出是否有美德。一般世俗都皆以為開著雙B的名車,就是有氣質,但是很多人確實也看過開雙B的車主,很多還是會吐檳榔汁,這等人可能只能稱為土豪吧,如何擁有氣質,倒是可以先看看這書的介紹:

你在心田種下什麼種籽,外在就會開出什麼樣的花
  美貌、財富或權力,終有一天會消失。
  唯一不會消失的,是「氣質」。
  所謂「氣質」,亦即「氣度」與「格局」,
  你的氣質,取決於你以什麼樣的姿態活著。

美麗的外貌或許不容易擁有,但氣質卻可以經過調教而擁有。
本書精鍊出30項規則,告訴你如何從日常生活中,提升內在的氣質。

當你境遇改變時、身陷不幸時、遭受敵意時、身處陌生環境時、發現遭到背叛時、
感受到壓力時、發生緊急狀況時、不如人意時、春風得意時、面對眾人時……
連面臨考驗的時候,都可以有氣質。
平常培養的好氣質,會化成骨子裡的堅定、智慧與勇氣,在人生關鍵時刻發揮作用。

一本清新優雅卻經典的小書,為你揭開氣質主義的時代序幕

★多欣賞美好的事物,一定可以讓眼神更有層次,讓自己逐漸擁有美麗的眼神、銳利的眼神、溫柔的眼神等各種不同的眼神。
★隨時覺得自己背上有一對天使翅膀,隨時想到這對翅膀。天使的翅膀會讓你的姿勢變優美。
★緩慢而正確的動作往往比倉促慌忙的動作更能夠迅速完成想做的事。
★想要讓自己外形看起來更美,改善姿勢比減肥更有效,也更輕鬆。
★想要成為氣質美女,不管自己有沒有惡意,無論自己是否有意,都必須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任。
★不必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而是要站在自己希望給別人留下什麼印象的立場和他人相處,在提升自我的同時,讓對方也得到提升。在此基礎上謹慎應對,就可以成為氣質美女。
★只有具備從不同角度客觀觀察事物的知性,和隨時可以自由改變自己的勇氣,才能夠讓他人感受到氣質。
★任何人都必須靠自己保護自己,一旦有人願意保護自己,為自己付出,就必須牢記這份感激,這才是有骨氣的氣質。

優雅推薦

善用本書中的方法培養氣質,不僅讓自己身心和諧,更因為自然散發優雅宜人的風範,給人一種不帶侵略性的美感,如玉般溫潤周遭人的心。良好的氣質會帶來美好能量,從內到外漸漸改變世界。──林宜融|寰宇新聞台主播

這本書讓我領悟到,所謂「氣質」,是時間淬鍊後的品味與格局,會引你安然度過生命中的黑暗與光明。世上唯一永不褪色的經典名牌,只有「氣質」。──Echo|編輯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加藤惠美子室內設計師,一九六五年,桑澤設計研究所住宅設計科畢業,創設了加藤惠美子室內裝潢沙龍,設立「OPEN HOUSE」。一九八五年,成立空間構造株式會社,從事住宅、室內裝潢設計和住宅相關商品的設計,在生活研究、餐桌擺設方面也有深厚造詣。擔任住宅設備廠商顧問,並在東京西新宿的居家設計中心「OZON」四樓提供諮商服務,回應一般民眾對室內裝潢的各種委託。積極從事演講工作,也經常為雜誌撰文。著有《名媛談吐速成講座》、《名媛生活復習講座》、《美麗生活教科書》。

譯者簡介

王蘊潔

一腳踏進翻譯的世界將近二十年,每天幸福地和文字作伴,在不斷摸索和學習中,譯書數量已經超越了三圍的總和。
譯有《永遠的0》、《解憂雜貨店》、《哪啊哪啊 ~ 神去村》、《無用的日子》等作品。

臉書交流頁:綿羊的譯心譯意 www.facebook.com/sheepheart

目錄

序言
氣質等級排行榜LESSON  1  姿態有氣質
Rule 1  視線保持正視
Rule 2  欣賞美好事物
Rule 3  微笑,還是微笑
Rule 4  不滿、憤怒只是表現出小市民的臉
Rule 5  背上有一對天使翅膀
Rule 6  指尖要併攏,動作帶著弧度
Rule 7  再累,坐下時也要雙腿併攏;走路時,從腰部開始用力
Rule 8  加強肌力訓練勝於體重控制
Rule 9  時尚不必依賴名牌LESSON 2 談吐有氣質
Rule 10  說話的音量只要對方能聽見就好
Rule 11  嚴禁在公共場合激動喧譁
Rule 12  見面和道別時都要有禮貌地打招呼
Rule 13  談話必須尊重對方
Rule 14  刺耳的話,就讓它們過耳即忘
Rule 15  勝於雄辯的沉默
Rule 16  不要隨便踏進別人的私領域
Rule 17  君子說話,言責自負

LESSON  3  行為有氣質
Rule 18  別人請客吃飯,不可剩飯菜
Rule 19  動作緩慢而到位
Rule 20  愈是緊要關頭,更需要冷靜沉著
Rule 21  以對方為尊
Rule 22  不貶低自我
Rule 23  言而有信,遵守約定
Rule 24  居家環境維持整齊清潔
Rule 25  只用有設計感的商品

LESSON  4  精神有氣質
Rule 26  小事也要認真對待
Rule 27  不執著
Rule 28  對自己的幸福心存感恩
Rule 29  人生要有課題和目標
Rule 30  從利益主義進化到氣質主義

氣質面臨考驗時
1 境遇改變時
2 身陷不幸時
3 遭受敵意時
4 身處陌生環境時
5 發現遭到背叛時
6 感受到壓力時
7 發生緊急狀況時
8 不如人意時
9 春風得意時
10 面對眾人時

你必須要有氣質的理由
1 因為口袋空空
2 因為自己不是潮流的寵兒
3 因為不受他人尊重
4 因為經常被人利用
5 因為沒有能夠深信或賴以為生的事物

後記

↑↑↑↑↑↑↑

這本小書寫的很簡單,應該花不了多少時間就可以看完,雖然是寫給女性朋友看的,但是男性應該也可以看看,這樣你想找心儀且有氣質的姊妹就知道該怎麼尋找了,推薦。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