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浦日式居酒屋平價燒烤創意料理體驗

P6045935

我猜對很多日本上班族來說,夏日加班後上居酒屋喝個冰涼的啤酒休息一下,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DSC_6984s

自從在日本東京原宿跟新宿幾個地方繞過之後,對於進去居酒屋看看就讓我們感到是很好玩的一件事,這幾年台北很多店面也興起了居酒屋的風氣,我們運氣很好可以到剛開幕沒多久的【森浦居酒屋】平價燒烤居酒屋探勘一下,人的一生中,最不適合上居酒屋的對象,應該就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了吧。所謂的居酒屋,如果把酒抽離,估計會很黯然失色。

P6045874

但是當我看到「自行裁種生鮮食材 海鹽原味燒烤不添加任何香精配料」,這樣的聲明還是讓我們躍躍欲試,正如預約時老闆跟我們說的位置就在近捷運南京復興站2號出口(2號出口右轉直走60秒)的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93號1樓,夏日夜間穿越辦公大樓與金融機構之間的街道,感受不到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的熱鬧,很適合慵懶地走著哼個一段小曲,一推開門,感受不到那種日劇的場景,一看是鐵板燒的格局,原來年輕的老闆跟做鐵板燒的朋友分租這個店面,居酒屋的座位是再進來一點的位置。

P6045866

P6045865

廚房這樣的畫面就像了,當然我們上居酒屋絕對不是只是吃個氣氛、捧個場這樣簡單。老婆這次點了鹽烤牛排、柚子雞、培根炒蘆筍跟蕎麥涼麵來嚐嚐,我則是點了和風炒烏龍麵來試。

P6045893

先上來的是鹽烤牛排,牛排上加了老闆親自栽種的檸檬葉,果然是別具一格的創意料理,五分熟的牛肉肉質細嫩鮮甜,真的不需什麼調味就可以很好吃,肉質吃起來一點也沒有大賣場買來的肉那樣有一種腥味,問老闆這是什麼部位的肉,老闆只說花了很多時間找這個食材,然後就神秘地不回答了,看來可能是祖傳密技不外授。雖然五分熟的牛肉最嫩,但是老婆懷孕不敢吃那麼地生,老闆也很願意幫我們再將肉弄得熟一點,這樣的熱忱服務值得嘉許。

P6045918

看看這柚子雞肉,烤的時間非常地好,大家都知道肌肉就是要烤熟一點吃起來才健康,我吃起來覺得好讚,雞肉超嫩,這個明太子加得很厲害,嗶嗶啵啵的,這種嚼勁口感,實在是好好吃喔。

P6045927

之後是培根炒蘆筍,蘆筍擁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並且含有豐富抗癌的元素培根的鹹香加上蘆筍的清脆是一道很搭的料理,而且老闆也很誠實地說,找不到比較嫩的蘆筍怕我們吃起來覺得有點老柴,還特別地給它加工處理,盡量讓我可以吃到鮮嫩的部位,我只能說每個老闆都這麼地有信用跟誠實,那麼一定會有熟客願意上門的。

P6045922

接下來是我的壓軸,和風炒烏龍麵看起來簡單,但味道不簡單的炒烏龍麵,老版本來是不賣炒的烏龍麵,但是因為天氣太熱,客人問有沒有炒的烏龍麵,老闆才開發出這道佳餚,原來這才是我們來這家居酒屋最應該嚐嚐的,好在我有點到,不然可是會遺憾的。

P6045901

另一道佳餚蕎麥涼麵我就沒吃到了,所以就無法給予建議,但是蕎麥涼麵作法比較多工,所以要等吃到這道菜,需要有點心理準備。

P6045928

 

老闆為了一些愛吃甜點的可人還另外準備了小餅乾,服務實在是揪感心,給你一個讚,希望日後飛黃騰達,服務不要變質的好。

P6045885

森浦日式居酒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ngyin
好集市!在地百科市集 http://www.allcheers.com.tw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