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on Chan 陳奕迅十年

這一首歌《十年》是香港男歌手陳奕迅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林夕作詞,陳小霞譜曲,改編自陳奕迅演唱的粵語歌曲《明年今日》。該歌曲是陳奕迅經典情歌代表作之一,收錄於陳奕迅2003年5月發行的專輯《黑白灰》中,同時還是2005年播出的電視劇《女才男貌》的片頭曲。回讀蘇軾(江城子)「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就特別有感覺。ㄚ琪拿起了歌詞仔細地聽了一遍十年。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編曲:陳輝陽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REPEAT*#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

回想十年之前ㄚ琪也有過這種離開戀人之後過得生不如死的經驗,但終究是熬過了,十年之後的現在,很感謝有一個愛我的人陪伴著我,未來的十年j我們應該遵從十二使徒定額組海爾斯羅拔長老的致亞倫聖職男青年:準備好面對未來十年的決定演講提到的,『「奮起吧,屬神的男子!」要做個忠信的丈夫和父親。要忠誠。要奮起並讓自己配稱能與神配稱的女兒在一起,她們會支持我們。』我期許我們都能做成。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