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阿蘇‧湯布院(三版):人人遊日本系列20

羊小排元年十月十三日,出生59天,在福岡小伴旅:Co-Trip日本系列提過阿蘇山的情況不樂觀,看來不太可行,上週卻發現華航「慶開航 華航推出熊本雄賀主題班機」,中華航空高雄-熊本定期航班即將在 10 月 25 日開航,華航與日本熊本縣廳特別合作於首航當日推出「熊本雄賀」主題班機與三天兩夜專屬行程,熊本縣營業部長 KUMAMON「酷Ma萌」不但將親自接機,還會出席晚宴與旅客同樂。主題班機限量 158 個名額,售價 TWD 22,999 元起,10 月 5 日中午 12 點在中華航空企業網站開賣,哇,這真的很有趣喔。

為了因應這樣的開航行動,ㄚ琪不例外地找來熊本‧阿蘇‧湯布院(三版):人人遊日本系列20研讀,博客來介紹是這樣的:

熊本一直以來就是九州中部的核心都市,交通四通八達,名城鎮守中心。近年更是因可愛的酷MA萌出任營業部長而聲名大噪,連在台灣的我們都湧起一股親切感。

此地有新幹線停靠,從熊本機場到市中心也只需1小時左右即能抵達,同時也是前往阿蘇等地的玄關口。即便熊本市區已顯著的都市化,卻仍未失去歷史悠久的城下町風貌。除了就矗立在市區中央的熊本城之外,大文豪夏目漱石的舊居、水前寺成趣園或舊細川刑部邸等歷史遺蹟都相當值得探訪。此外,路面電車市電及周遊巴士更是市民及觀光客經常利用的交通工具。當然,既然來了就別錯過熊本拉麵、生馬肉、太平燕等著名的熊本美食。

而鄰近的阿蘇,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火山盆地地形,被整片濃綠覆蓋的盆地內,有著讓人彷彿感受到地球鼓動般的峰巒起伏。阿蘇五岳當中的中岳至今仍有活潑的火山活動,持續冒出裊裊煙霧。巨大的窪地裡座落著鄉鎮村落,在規模恢宏的大自然中分布著各處觀光景點。

同時在大分和熊本當中,則有許多廣受大家支持的溫泉地。這些地方完全不受溫泉潮流影響,訴說著跨時代的溫泉魅力。每一個地區都有優質的湯宿,以及對外開放的溫泉。其中以別府溫泉最具代表性,附近還有湯布院的由布院溫泉,再往南走則有位於九重高原的黑川溫泉、長湯溫泉等。除此之外,阿蘇山周邊也有不少值得探訪的天然溫泉。

本書不僅介紹熊本市內好吃好玩的地方,更詳細說明如何從熊本等地搭乘九州橫斷巴士等交通工具前往阿蘇、黑川溫泉、九重、湯布院和別府,讓大家能輕鬆規畫自由行,體驗日本壯闊的大自然和迷人的溫泉鄉風情。

書系特色

MAP系列人人遊日本

來自日本國內旅遊書權威代表
「實業之日本社‧BLUE GUIDE」系列
全新改版上市

●國內最常改版更新的旅遊指南系列
●最受讀者好評選擇的日本旅遊書籍
●中文版發行逾12年銷售達數十萬冊
●電車+巴士+步行=樂活愜意的日本旅

多年來持續改版更新的資料,提供前往日本各地旅遊所需的書籍,深獲讀者的信賴與喜愛。這次的全新版本除了提供來自日本最新的旅遊資訊、以及詳盡正確的地圖之外,書內特別聘請日本土生土長的旅遊嚮導鴨隊長,帶大家走遍日本各地,吃喝玩樂、盡興遊逛!

最愛四處趴趴走的鴨隊長,擅長運用電車、巴士,尋寶兼遊樂。

FOLLOW ME!讓鴨隊長帶你走著、逛著、看著、吃著、買著……體驗最道地的日本之旅。

↑↑↑↑↑↑↑

書中寫著逛遊順序的提要,豐肥本線沿著北外輪山沿著南側行駛。計程車是唯一連結南北、貫穿阿蘇五岳的大眾運輸工具,所以還是選好一邊去逛比較聰明。從西側和東側這兩個地方都可以看見中岳火山口。不妨從作為起點的阿蘇站搭乘巴士前往阿蘇山西,再搭空中纜車繞火口一圈,東側仙醉峽的九州杜鵑在五月中旬~下旬開得非常漂亮。搭乘九州橫斷定期觀光巴士也很有效率,此外,行駛於南阿蘇鐵道上的觀光小火車很受觀光客歡迎,如詩如畫的鐵道之旅也令人難以取捨。這個應該好好祈禱了,不然很可能玩不到。

※2022/10/17

多年之後再想想九州的旅遊,雖然坐火車滿愜意的,但很多都是指定席要預約的,2016年去阿蘇坐火車是失敗了,但是2019年在九州租車開車倒是滿開心的,看來北海道、九州還是自駕好。

2016日本九州京阪小人同行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