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光速還快:一場科學家共事的愛與憎,一個漸成氣候的瘋狂點子

羊小排二年四月十九日,陰曆2016(丙申)年3月13日,出生248天,最近看了一下商業周刊 2016/3/31第1481期的『國民黨最弱勢黨主席,恐成年金改革阻力 柱柱姊朝向小眾化 蔡英文更頭痛』的文章,才知道這回2016日本九州京阪小人同行時漏掉了『2016年3月26日,洪秀柱以得票數7萬8829票,得票率56.16%當選 ,成為國民黨史上第一位女黨主席』這個新聞,標題有小眾化的關鍵字,當我在閱讀『比光速還快:一場科學家共事的愛與憎,一個漸成氣候的瘋狂點子』這本絕版書時,我有點感覺愛好絕版書的人應該也是小眾的一種吧,而絕版書中又是討論物理的,就可能更冷門了。

這本From系列的叢書18,是繼大塊文化From系列叢書17 布羅卡哪裡去了?在讀的,不過我猜我的進度不會很快,主因這兩書討論的範疇我都沒有特別感興趣,我只是為了多點普通常識而閱讀的,所以有空才會看,為什麼我急著先分享這本書呢?博客來有這樣的介紹

比光速還快:一場科學家共事的愛與憎,一個漸成氣候的瘋狂點子

在科學的領域中,人們無止境地爭論,並表達出不同的意見。科學,無非就是試驗新點子進而接受或拒絕的一個過程。本書談的是一個知名科學家的VSL(光速改變理論)旅程,他要挑戰的對象是愛因斯坦,而那很有可能會讓一個物理學家丟掉飯碗。從普林斯頓到果亞,從阿斯本到倫敦,這故事向讀者介紹科學家共事的愛憎關係,而這些關係不一定能以喜劇收場。書中也說明了一個瘋狂點子如何漸成氣候,以及為何這個瘋點子未必全瘋。

作者簡介

喬奧.馬古悠 (Joao Magueijo)

劍橋大學理論物理學博士,曾榮獲知名的劍橋聖約翰學院研究獎學金,並任英國皇家學會研究員,現為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理論物理學教授(相當於美國的終身職教授)。曾擔任柏克萊加州大學以及普林斯頓大學的訪問學者。

譯者簡介

郭兆林

臺灣大學物理系、物理研究所畢業,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天文物理學博士,現任加州理工學院物理系暨噴射推進實驗室博士後研究員。譯有《固、特、異的軟物質》(天下文化),《光,從細胞到天空》(臺灣商務)(以上與周念縈合譯)。

↑↑↑↑↑↑↑

作者喬奧.馬古悠 (Joao Magueijo)正在挑戰愛因斯坦的光速理論,我突然有點嚇一跳,光速改變理論是真理嗎?哪一個是對的,雖然哪一個是對是錯,都對我的生活不太會有改變,但是我還是想要分享我可以從中獲得什麼學習,『瘋狂點子如何漸成氣候,以及為何這個瘋點子未必全瘋』這是我所要學習的,有人質疑我經營工作達人能有什麼賺頭?這似乎是「蠢極了」(very silly),我開始懂喬奧.馬古悠 (Joao Magueijo)了,所以應該要繼續看下去,並學習瘋點子如何實踐出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