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EIP速建指南-架站大師之5

最近看到一則徵才訊息的工作內容,有一項是這樣寫著的『具開發EIP實務經驗者尤佳』,一開始很好奇這EIP是什麼的縮寫,後來查了維基才知道是Enterprise Information Portal,中文就是企業入口網站,哈,這不就是我多年來一直在做的工作嗎?

仔細看一下維基的說明,『企業入口網站指企業的資訊及應用程式利用同一個平台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依使用者權限提供正確的資訊給正確使用者。 企業入口網站(Enterprise Information Portal),是用以提供企業內部資訊、互動的平台,通常包含企業常見的公告、內容發布、文件管理、協同作業等應用,並著重系統整合,通過單一簽入的機制以存取企業其他系統。EIP通常能讓使用者自行開發、設定應用程式與內容。
依據Gartner機構的評估,領先的入口網站系統主要有IBM Websphere、Liferay Portal、Oracle WebCenter、Microsoft SharePoint、SAP。』

於是我繼續看看有什麼書籍有介紹EIP的,發現一本絕版書叫做企業EIP速建指南-架站大師之5有介紹。

2910446643007-m

由於此書絕版了,現在也僅剩誠品網路書店有簡介:

Easy to》運用eGroupWare做企業內部的知識管理

◎利用eGroupWare打造各部門知識平台。
◎擁有問題傳票系統(Trouble Ticket System):出差或加班時的帳務處理。
◎訊息公佈:做線上即時溝通與交談或是訊息發佈留言板。
◎行事曆與工作日誌:公用或私人的Web行事曆提醒與待辦事項。
◎知識的移轉與保存:員工調職或離職時,可以將被刪除的資料做移轉的動作。
◎行動辦公室:讓員工在家也能工作。利用事件記錄簿,記錄每次工作內容、待辦事項,建立聯絡人。

Best Way to》運用eGroupWare做企業外部的知識管理

◎管理專案,與客戶做知識分享及交流。
◎應用於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客戶關係管理)。

↑↑↑↑↑↑↑

看到了這書介紹eGroupWare,我的記憶就更多了,我之前在建置部門、廠處入口網站時,就有用過 eGroupWare,指不過那時是免費版的,不像現在還分成付費的企業版跟免費的社群版本。

當初看上這個軟體主要就在於它有行事曆、檔案分享、多功能討論區、新聞發佈與管理、網站建立、專案管理、私人訊息、知識管理、通訊錄、線上投票、他站新聞、書籤、漫畫、股票、問題傳票系統、多人線上文件編輯系統…等等的功能。

十幾年前我在建置入口網站的時候就是參考其架構來規劃我的程式的,所以你覺得我具開發EIP實務經驗嗎?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