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可以更好、更快、更有效:全球最權威趨勢獵人,解析6大機會模式,讓商業點子源源不絕

最近ㄚ琪在痞客邦又開了一個旅遊的部落格叫做愛放假,主要是把工作達人的旅遊文章再分到那裡,最主要的一個構想是因為著眼於痞客邦在Alex台灣的人氣是僅次於Google的,我就想借用他的名氣來做一個創業測試,但是看起來也沒有我在工作達人上所做的測試好,可能是時間不夠長,所以效果看不出來,我會再觀察一下。

這幾天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了Pokémon GO遊戲的瘋狂暢銷,對於想創業成功的人,真的要好好研究一下,我就查到科技新報有神奇寶貝 Pokémon Go 在全球的成功,是從一場莫名的意外開始……這個新聞,沒想到這也牽扯到任天堂王牌製作人宮本茂,而宮本茂的馬利歐遊戲還是我在引誘科學:在分心時代,如何抓住眾人注意力,讓世界聽你的、看你的,甚至願意掏錢買單?中注意到的,可見成功的模式實在可以歸納出來,至於如何歸納可以在創新可以更好、更快、更有效:全球最權威趨勢獵人,解析6大機會模式,讓商業點子源源不絕學到。

全球最大趨勢&創新網站Trend Hunter創辦人
————傑洛米.迦奇Jeremy Gutsche————
揭開微趨勢下的6大機會模式
讓你的商業點子源源不絕!
適應改變才能做得更好!
尋找機會才能做得更快!
掌握模式,創新可以更有效!

  ★ 美國亞馬遜書店商管書No.1
★《紐約時報》和《今日美國》暢銷書
★ 商業書評網800CEORead.com選書推薦

●Google、Zara成功的因素是什麼?趨勢專家傑洛米.迦奇利用千萬群眾與數據,從25萬個想法中,研究出真正帶來機會的力量!

●可口可樂、Sony、IBM、維多利亞的秘密⋯⋯500個頂尖品牌與企業執行長都在仰賴的方法,現在,你也能學會!

  在這個充滿不確定的時代,如何因應變化,加速創新?
你是自滿於現狀的農夫,還是永不滿足的獵人?

成功的秘訣不在於找到大趨勢,
大趨勢人人可見,無法為你帶來獨特競爭優勢。
能看出趨勢下的「機會模式」,才是讓你的構想脫穎而出的關鍵!

傑洛米.迦奇創辦的「趨勢獵人」(Trend Hunter)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趨勢與創新網站,它是一份線上刊物,也是一個精心設計的創新實驗室,藉由檢驗網站1億名訪客的選擇與行為,得到關鍵情報,了解最新、變化最快的趨勢與構想。

迦奇發現,不管是哪一種產業,機會都跟著6大模式而來:聚合、背離、循環、轉向、濃縮與躍進。了解模式,善用模式的力量,你的眼界將不再仰賴個人單純的直覺,可以帶著成功機率更高的洞見從事創新。

本書以千萬群眾與數據、為千百個頂尖品牌擔任趨勢顧問的經驗為基礎,透過不同公司和企業革新者的真實故事,如折紙程式發明家羅伯.朗恩、戴森吸塵器、Zara、Facebook和Google,以及「趨勢獵人」網站的起源與運作,讓你快速掌握趨勢獵人的6大機會模式:

  ▍1. 聚合——結合原本無關的產品或服務
一位藝術史教授怎麼想到結合監獄的刺青技術與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技巧,幫助無數癌症患者的人生改頭換面?

  ▍2. 背離——避開主流,彰顯地位或提供客製化
紅牛能量飲料如何利用破壞式行銷,讓消費者毫不在意它容量極小,價格卻極為昂貴,而且喝起來就像感冒藥?

  ▍3. 循環——遵循世代或歷史、時尚、經濟當中的可預測循環
為什麼復古風格服飾「壞女孩網」(NastyGal.com)能不畏經濟衰退、消費緊縮,成為美國成長最快的零售業者?

  ▍4. 轉向——重新設定目標或重新定位概念,把焦點轉向對你有利之處
荷蘭的公職人員如何把電玩遊戲帶入真實人生,巧妙地改變了近百萬名醉鬼的脫序行為,避開一場公共衛生危機?

  ▍5. 濃縮——將概念簡化、特殊化或瞄準一小群人
推特的創辦人之一傑克.多希(Jack Dorsey)如何繼續沿用「簡化」的概念,打造化繁為簡的行動支付系統?

  ▍6. 躍進——找到關鍵特色後,大幅強化
火牆、鐵絲網、攀繩、電刑⋯⋯泥濘魔鬼營如何讓人明知有危險也完全無法抗拒,創造出價值七千萬美元的企業?

上述每一種模式,都是經過無數成功者驗證、可一再重複使用的捷徑,
必能讓你順時應變,更好、更快、更有效地走上創新之路。

不只看見趨勢、更要尋找模式!
你,也可以是趨勢獵人——要謹慎小心、樂於摧毀,然後,永不滿足!

各界推薦

林弘全|濕地創意實驗基地總經理
許毓仁|TEDxTaipei創辦人、立法委員
楊士範|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網共同創辦人
詹益鑑|AppWorks之初創投合夥人
鄭國威|PanSci泛科學總編輯
賽斯.高汀|《有機會,拚就對了!》作者
丹尼爾.品客|《未來在等待的銷售人才》作者
蓋.川崎|蘋果前首席宣傳長、《社群媒體怎麼玩?》作者
────盛情推薦────

本書不是成功的捷徑,但思維層次的提升可能在你看完第一章的時候就發生;作者介紹的各個案例也很難被複製,但是當你看完最後一頁,就會知道有許多比複製成功案例更好的做法!──鄭國威|PanSci泛科學總編輯

這是一本馬上便成為經典的書!迦奇寫出了一本經過審慎研究、充滿熱情且激勵人心的書,你將會先狼吞虎嚥,之後再細細研究。本書將會帶領那些有幸讀到的讀者創造出無數的新事業和新冒險。──賽斯.高汀Seth Godin│《有機會,拚就對了!》作者傑洛米.迦奇的新書是瑰寶。利用豐富的研究與大量出色的故事,他讓你知道如何避免抑制進步的陷阱。之後,他會介紹明智、有用的工具給你,幫助你用更快的速度找到更好的突破性概念。──丹尼爾.品客Daniel H. Pink│《未來在等待的銷售人才》作者

迦奇寫出這本書真是太棒了。他會告訴你利用哪些神經學上的習性以加速成功,並把你變成噴發熊熊熱情、改變賽局且前所未見的創新者。──蓋.川崎Guy Kawasaki│蘋果前首席宣傳長、《社群媒體怎麼玩?》作者

讓走在尖端的更犀利。傑洛米.迦奇在書中透露了迷人的故事,也提供了睿智的重點整理,能把你的賽局帶入更高的層次。──莎莉.霍格茲海德Sally Hogshead│《你的專屬魅力說明書》作者

《創新可以更好、更快、更有效》從第一頁就吸引了我。書中的故事與動人的寫作風格,讓本書讀來深富樂趣。但真正的收穫來自於重要且可立即付諸實踐的想法。迦奇以農夫對比獵人並提出六大機會模式,這才是真正的金礦。去買書,去讀書,並把這些很棒的秘訣傳授給其他人──以後你會慶幸自己做了這些事。──羅伯.蘇頓Robert I. Sutton│史丹佛大學教授、《卓越,可以擴散》共同作者

迦奇敦促我們催出自己的潛能。這本書會讓你用新的眼光看見想法的力量。──史考特.貝爾斯基Scott Belsky│Behance創辦人兼執行長、《想到就能做到》作者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傑洛米.迦奇Jeremy Gutsche

企業管理顧問、特許財務分析師,全球最受關注的趨勢與創新專家,同時也是最受歡迎的演說家與暢銷作家。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將他譽為「新一代的趨勢觀察家」,環球電視(Global TV)說他本身就是「鷹眼」,《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封他為「神諭的傳話人」,國際專業會展組織(Meetings Professional International)稱他是「專題演講界的搖滾巨星」,MTV電視台對他的評價則是「身在酷炫的最前線」。

2005年,迦奇還是第一資本公司最年輕的業務總監與創新領導人,他便著手創辦趨勢觀察網站「趨勢獵人」(Trend Hunter),原意是為了讓大家分享創業想法,並尋找創業靈感。到了現在,「趨勢獵人」成為全球規模最大、最受歡迎的趨勢與創新網站,每個月有超過6,000萬人次點閱。仰賴全球網絡中的18萬名趨勢獵人,300萬粉絲和16萬會員,介紹發生在世界各地最即時的創新構想、熱門消息和流行文化。

「趨勢獵人」是一份線上刊物,也是一個經過精心設計的創新實驗室,探討超過25萬個商業構想,追蹤幾十億個消費選項,訪談近千位創新者與創業者。利用群眾外包與群眾篩選,從網站上億名訪客得到關鍵情報,為客戶提供趨勢報告,也將精華彙整成本書《創新可以更好、更快、更有效》。

超過500個品牌、企業執行長都仰賴迦奇的創新演說、趨勢工作坊和趨勢建議,包括可口可樂、Sony、IBM、英特爾、NBC國家廣播公司、富國銀行、維多利亞的秘密、家樂氏、可優蠟;他甚至助美國太空總署設計出火星之旅的原型!

譯者簡介

吳書榆

台灣大學經濟學學士、英國倫敦大學UCL(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經濟學碩士。曾任職於公家機關、軟體業擔任研究、企畫與行銷相關工作,目前為自由文字工作者。

目錄

前言 找到你的成功模式

PART 1‧獵人覺醒
CHAPTER 1 獵人與農夫
CHAPTER 2 農夫陷阱對上獵人本能
CHAPTER 3 如何培育獵人

PART 2‧開始狩獵
CHAPTER 4 把動能變成你的助力
CHAPTER 5 聚合
CHAPTER 6 背離
CHAPTER 7 循環
CHAPTER 8 轉向
CHAPTER 9 濃縮
CHAPTER 10 躍進

PART 3 掌握獵場
CHAPTER 11 鎖定你的獵場
CHAPTER 12 檢視個別產業

結語

附錄 案例研究
CASE 1 如何用三十天開一家餐廳
CASE 2 如何教育這個世界

↑↑↑↑↑↑↑
在前言的『結合群眾之力』這樣寫:
『多年來,我不斷尋找點子,想要自行創業,但就像很多人一樣,我一直找不到真正適合的。在二十九歲之前,我已經做過管理顧問、分析主管、創新主管,最後成為一家銀行的董事。我的事業生涯,立基於幫助其他人找到他們的創業概念,而不是我自己的。因此,在某天一大清早時,我創辦了一個線上團體「趨勢獵人」(Trend Hunter),讓大家分享創業構想,我希望在某個地方的某個人會幫我找到我的靈感。然而,隨著這個網站爆炸性地成長,我體會到,趨勢獵人本身就是我的好機會。』
目前我的情況似乎也是這樣子,但是看到了這個趨勢獵人網站這麼神,就實在很佩服,所以呢?我還需要複製他的模式在台灣或是華人地區嗎?這不見得會成功,但是卻可以去了解看看,轉化成自己創業的模式,或者它就樣莫名其妙地成功了,也說不定。
這裡還有部影片可以了解這本書值不值得去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