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HTML5很難嗎?

深入淺出 HTML5 程式設計

莊子養生主裡有云:「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矣;已而為知者,殆而已矣!」從1993年的超文件標示語言(第一版)、HTML 2.0、HTML 3.2、HTML 4.0到2004年的HTML5,應該會讓人覺得還沒學完HTML 4.0,就又要學HTML5了,莊子這篇文章剛好給了ㄚ琪對HTML很大的矛盾跟錯綜複雜,不過為了順應時勢,還是趕快找本書來學吧,微軟有個Jennifer Marsman說5分鐘學好HTML5,這應該有點騙肖耶,我整篇看完都不只5分鐘,所以我們還是真心誠意地看看深入淺出 HTML5 程式設計吧!

         學習如何使用HTML5與JavaScript API建立互動性網頁
建立真正的網路應用程式,並使用平面繪圖、離線儲存、影片……等眾多功能

你將從本書學到什麼?
我們想建立出生動活潑、有互動性、資料豐富,還能連接外部世界的網頁。等一下,網頁?為何不利用HTML5打造一個成熟的網路應用程式呢?還有,這個程式何不採取同樣能在桌上電腦與行動裝置上輕易套用的現代技術呢?當然,我們還想用最新的HTML5技術來做,例如運用地理定位、影片、平面繪圖、離線儲存、Web Workers……等等。沒錯吧?

《深入淺出HTML5程式設計》是學習如何使用當代的標準與未來的最佳習慣而建立出網路應用程式的特種門票。是的,我們將在本書中學到新HTML5 API的基礎知識,不只如此,我們還會講到這些API如何與網頁互動、如何受惠於JavaScript,以及如何用這些API建立令人驚艷的網路應用程式。

這本書為何如此與眾不同?
  我們認為大家的時間都很寶貴,不該浪費在掙扎理解新觀念上。根據最新的認知科學與學習理論的研究結果,我們研發出一套多感官的學習體驗,《深入淺出HTML5程式設計》採用多圖像、配合大腦運作的設計方式,而不是用大量文字讓每個人都看得昏昏欲睡。

 

目錄


1 認識 HTML5:歡迎來到 Webville
2 介紹 JavaScript 與 DOM:小小程式碼
3 事件、處理器,與一切美好的事物:一點點互動
4 JavaScript 函式與物件:認真面對 JavaScript
5 帶給網頁定位能力:地理定位
6 與全球資訊網交談:外向的應用程式
7 喚出深藏的藝術家細胞:Canvas 繪圖平台
8 不再是老式電視:Video…以及特別來賓 Canvas
9 儲存在本地端:Web Storage 離線存儲
10 送 JavaScript 上工:Web Workers
附錄:十大遺珠
索引
↑↑↑↑↑↑↑
在封面中我們可以看到幾個特色:
  • 學習HTML5大師的秘訣
  • 發現人們所講到的影片常識可能有誤
  • 避免尷尬的瀏覽器支援問題
  • 以Javascript建立網路應用程式的學習指南
  • 直接把HTML5和JavaScript載入你的大腦
  • 注意常見的瀏覽器陷阱
本書的適合讀者:
  • 你有一台裝了瀏覽器與文字編輯器的電腦嗎?
  • 想要學習、瞭解、牢記最佳技術與最新的標準,並用來建立網路應用程式嗎?
  • 喜歡香艷刺激的晚宴八卦,勝過枯燥乏味的學術演講嗎?
如何使用此書:
  • 我們預期大家都懂點 HTML 與 CSS。缺乏此者,可先閱讀深入淺出 HTML、CSS 與 XHTML
  • 有 JavaScript 的經驗會有幫助,但我們並未強求大家已通曉 JavaScript。
  • 我們鼓勵大家學習時使用多種瀏覽器。
  • 不要略過任何活動。
  • 重複是刻意且重要的。
  • 「動動腦」沒有答案。
軟體需求:
要設計 HTML5 與 JavaScript 碼,我們需要一個文字編輯器、一個瀏覽器,有時候還需要網站伺服器(可以是個人電腦裡設置的本地端伺服器)。
我們建議: 在 Windows 上, 可用 PSPad、TextPad、EditPlus 等文字編輯器(但如果有需要,用 Notepad 也可以)。在 Mac 上推薦的文字編輯器有TextWrangler、TextMate、TextEdit 等。如果用的是 Linux,相信各位已有很多內建文字編輯器可供選擇,應該不用我們多事啦。
再不行推薦你去巨匠電腦學。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