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妲拉與席薇雅的茶

這是來自一座小行星的新飲食方式的一個食譜,聽作者說:

印度茶是以香料製成,依據印度草藥學傳統,這些香料各有不同的療效。黑胡椒據稱可以淨化血液,白荳蔻則可以幫助消化,丁香則有益神經系統。肉桂對骨骼好,生薑能夠強身、提高能量、幫助消化,最後,牛奶可以舒緩胃部。這道食譜是由佛瑞司貿易公司的共同創辦人席薇雅.布蘭琪(Syvlie Blanchet)及其友人印妲拉.卡莎(Indra Khalsa)所提供,如果喜歡味道濃郁的話,建議使用席薇雅和湯瑪斯從佛瑞司買來的有機香料。

我應該找個時間來實作一下,不加紅茶看好不好喝。

原料:

5 杯 水
15 顆 丁香(大約一茶匙)
20 個 白荳蔻莢,壓碎
35 粒 胡椒粒(約一茶匙)
5 根 肉桂棒
16 片 新鮮生薑(切成兩吋半,去皮)
½ 茶匙 肉豆蔻
6 茶匙 散裝紅茶
¼杯 蜂蜜
3  杯 牛奶或豆奶

作法:

一、將水煮開,加入所有香料並蓋上蓋子,讓香料在鍋中緩緩煮沸三十分鐘,最後湯汁會濃縮到三個量杯的份量。
二、如果是馬上要喝的話,加入紅茶浸泡三至五分鐘。(注意不要讓茶葉浸泡過久,否則可能會變苦。)將茶葉和香料過濾掉,再將液體倒回鍋中。一面攪動,一面加入蜂蜜與牛奶,然後煮到幾乎沸騰即可。
三、假如你不打算立刻喝,則先將香料留在鍋中。等到鍋中液體冷卻後,過濾香料並放入冰箱冷藏。要喝的時候,倒入鍋中加熱,然後才加入茶葉、牛奶和蜂蜜。讓茶葉在鍋中浸泡三至五分鐘,再將茶葉濾掉即可。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