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ledge Gained by Hard-assed Bug Fixin\’

在讀完每日編譯(Daily Build)是你的好朋友之後,ㄚ琪要繼續讀絕不妥協的抓蟲行動,有時候ㄚ琪很執著,是個很完美主義的人,看到一點點小瑕疵就會馬上改,把自己的程式當成是自己的小孩那樣愛護,並且總認為是最棒的,但是後來年紀大一點之後,接觸人的機會也多了,我們不能多把人當成是完美的人要求他們都可以跟我一樣,於是乎我學會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來看待這個世界,這個也影響到了我的程式工作,反正可以用就好了,將就將就吧!於是乎今天在看絕不妥協的抓蟲行動,你就會瞭解到什麼時候要完美,什麼時候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文中所談得絕對是以經濟成本來估算,所以看本文之前請務必把數學學好!

『只有當修正問題所得到的價值超過修正所花的成本時,修正問題才是件重要的事。』所以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能敷衍了事的時候,該是捲起袖子做事的時候了!

文中舉了一個建一座果醬新廠以增加新產能的一萬五千美元成本來對照於用超頻技術節省72份三明治的原料成本,我想是很容易瞭解的,但大多數的狀況可能都無法估算的出來,所以像是影響到聲譽的部份,可能就得好好重視!

約耳提出一些點子幫助我們評估什麼情況下問題值得修正?

第一步:確定你知道問題的狀況。

『首先我們會把免費試用伺服器出現的問題全部抓下來,儘可能的記錄最多的資訊,然後把全部資料用電郵寄給開發團隊。

把每個技術支援電話都視作某個問題的跡象。』

第二步: 確定你會得到經濟上的回饋

『把技術支援的「成本」算在事業單位的帳上。』我感覺跟把庫存建在人家家裡的那種零庫存公司有異曲同工之妙!

第三步:找出哪些問題值得全部修好

在ㄚ琪的程式寫作哲學裡,小單位裡的程式,常常只是因為習慣的問題被要求修改,這時如果可以動用人際溝通方式解決的話,幾乎可以不用捲起袖子來改程式,ㄚ琪後來覺得學會辯論是很有用的技能,說服或催眠你的同事,程式不需要改,改就要大費周章及成本,很容易就可以說服而完成不捲起袖子做事的奇蹟了!好用吧!不夠真的是有問題的程式,可不要偷懶了!去改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