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智慧定價的解釋

前幾天我試圖解釋Adsense廣告點擊值的變化(或是為什麼有時候點擊的值很多,有時卻不是這樣),很多讀者寫信或是使用即時通跟我說我忘記提到「智慧定價」,這個智慧定價很多人相信是影響Adsense點擊值的另一個因素。

智慧定價是Google讓廣告主物有所值的一個嘗試,這可以避免點擊詐欺,Adsense的一個威脅就是出版商發佈了暫時的、沒用的且/或未經授權的網頁主題,而且他們知道所用的主題可以吸引高付費的廣告,在這樣的頁面上點擊(不論是否為詐欺)對廣告主來說沒有實際價值。

智慧定價對每一個點擊的廣告設定其點擊值依據不同的因素 – 沒有一個是公開的,出版商做了一些可能因素的猜測,包括 – 我在論壇上看過的猜測包括有:

  • 網站相關性(例如整個網站圍繞著一個主題或是只有一頁?)
  • 印象(該網站的流量很高 – 這代表有影響力)
  • 網站的大小
  • Page Rank(另一個影響力的指標)
  • 網站的年齡(一些人認為點擊值會隨著時間推移而上升,一旦Google決定你的網站是持續的經營時)
  • 導入連結的相關性(假如很多其他網站使用相關的關鍵字連結你的網站內容時 – 跟廣告)
  • CTR

這些因素是憑經驗所作的猜測 – Google自己早在2004年四月有對廣告主針對智慧定價做了一些聲明宣佈。

原文中的聲明應該沒有了,我換成AdWords的說明

什麼是智慧定價?

智慧定價是 Google 提供的一項功能,可降低您在 Google 聯播網上的單次點擊出價。

我們會根據各式各樣的因素,持續分析整個聯播網的資料。如果資料顯示某個 Google 聯播網網頁上的點擊不太可能轉換為具體的業務成效 (例如線上銷售、註冊、客戶來電或電子報申請),我們就會調降您對該網站的出價。

我們會考量多項因素,例如哪些關鍵字清單或概念觸發了廣告,以及放送廣告的網頁類型。舉例來說,假設您正在宣傳數位相機。您的廣告會顯示在兩種網頁上:一種是「數位相機」這個關鍵字帶出的 Google 網頁搜尋頁面,另一種則是與數位相機相關的 Google 聯播網網頁。如果 Google 認為您的廣告在 Google 聯播網網頁上的成效可能不如 Google 網頁搜尋,AdWords 系統可能會降低您對這個網站的最高單次點擊出價。

Google 會持續估算某些點擊的價值並調整出價,為您省時省力。您不需要額外花費力氣,Google 的技術就能讓您獲得理想的 AdWords 廣告投資報酬率。

您不需要採取任何行動,就可以使用這種定價模式。不過,建議您查看廣告放送偏好設定,藉此判斷自己目前是否善用了搜尋和多媒體廣告聯播網的優勢。

這個敘述表示網站相關性絕對是一個因素,這個因素給予我們更多理由來發展有利基區隔的網站而不是普通的網站,當我一開始寫利基區隔的部落格時,我就注意到這個因素的威力 – 因為出現在網站上的廣告全部圍繞在我的主題上的每篇文章,而不是一個頁面是這個主題的廣告,另一頁又是另一個主題的廣告,這樣導致我的點擊值隨著時間推升。

所以使用Adsense最主要的建議是什麼?我自己知道智慧定價,而且一直在利基區隔的主題上不停地開發優質內容的優質部落格,Google給我們關於智慧定價的所有暗示表明了只有在出版商有內容相關的優質網站他們才會收取廣告主教高的點擊值 – 這給了我很好的暗示說我應該建構什麼類型的部落格。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