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都在數據裡

魔鬼都在數據裡

就像魯夫矢志當上海賊王那樣,ㄚ琪也一直有個夢想能夠成為工作達人,特別是以一個部落客的身份來成就這一切,原本是以程式起家的我,現在要改以文字來戰勝美圖,我的目標就在找出能吸引流量的文字,利用資訊可以找出什麼樣的文字來吸引人來看,現在我用的工具像是Google Analytics或是AWStats來分析工作達人上目前最常被人用什麼關鍵字或詞與來搜尋,比如說2014海外刷卡手續費或是釜山必買是目前最高的,所以我應該繼續寫相關的文章嗎?但是這些數據的母體是我站上的文章,我在怎麼厲害,也只是這些文章而已,如果想要找到更漂亮的主題來寫,或許Google的搜尋趨勢可以幫上忙,只不過範圍太大不太好下手,另外我也更應該朝可以獲利的方向前進,而不是一直寫自己一廂情願的文章晾在那邊沒人看,這些工具都是利用大數據跑出來的,跑出來的結果需要會分析才能挖到黃金,可惜我猜很多人不太會分析,所以魔鬼都在數據裡也這樣說了。

把紅海變藍海的世紀競爭策略
競爭激烈的21世紀,怎樣的企業能致勝?怎樣的人才最搶手?
答案是:懂得運用檢視分析法,及早發現問題、找到獲利關鍵
排行榜暢銷書《知識管理》作者 戴文坡 最新力作

什麼樣的競爭力最難模仿?而且適用各種產業環境?

當Google、Amazon、Wal-Mart、P&G、波士頓紅襪隊…等不同產業的佼佼者,相繼成功運用檢視分析為企業帶來巨大利益,這只說明了一件事:21世紀的企業將以分析力決勝負!

.全球最大賭場業者哈拉斯娛樂總裁 羅夫曼 推薦
.華爾街日報 專文評論推薦
.中華徵信所總經理 張大為 推薦

分析管理的問題癥結,絕對不是出在分析方法、數據可用性或是技術上。對於想要建立檢視分析能力的業者而言,最大的挑戰在於向前看,從找出界定最模糊、數據最少的問題著手;而不是向後看,專找容易下手的、而且風險也低的問題。

本書作者,世界級頂尖顧問戴文坡(Thomas H. Paverport)與哈瑞斯(Jeanne G. Harris)在書中率先針對這個重要的議題深入探討,直指分析管理之所以窒礙難行,問題出在以下這幾個常見的企業病徵上:

.沒有經過嚴格的檢驗,就任憑「傳統智慧」(Conventional wisdom)的延續,而且通常是在上位者帶頭這樣做。

.決策(尤其是高階)欠缺深入、冷靜的分析,而且往往成為執行長和遠見者把持的稀有才華,有別於其他空有聰明才智、卻比較沒有靈感啟發的人。

.公司欠缺對檢視分析法實證工作充滿熱情、而且精通此道的人才。分析工作往往被視為沒有辦法的辦法,而且接下這份重責大任的人並不熟悉分析法。

.「人」這個要素往往凌駕在好的點子之上。

各位讀者一定要仔細閱讀本書,因為可學習的真的很多!尤其書中提出各種創新企業的最佳實踐案例,為這種環境的形成指引明路,教你分析真相,成為知識時代贏家。

作者簡介

戴文坡(Thomas H. Davenport)

目前為Accenture策略變革學院院長,及波士頓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曾任致遠資訊科技與策略中心合夥人、麥肯錫顧問公司及CSC Index資訊科技研究部門主管,亦曾任教於德州奧斯汀大學等。其著作《知識管理》(中國生產力中心出版)、《流程創新》、《思考型工作者》皆為熱門暢銷書。另編著有《資訊生態學》及《組織再造》等十餘本著作,並曾被《顧問雜誌》選為世界頂尖的二十五位顧問之一。

哈瑞斯(Jeanne G. Harris)

埃森哲公司(Accenture Institute)企業高績效中心(High Performance Business)執行研究員以及研究主任。

譯者簡介

胡瑋珊

國立中興大學經濟學系畢業,曾任英商路透社財經新聞編譯、記者,目前為專業之筆譯、口譯人員。譯作《知識管理》、《與高效能有約》(中國生產力中心出版),曾榮獲89、92年度經濟部金書獎。共有譯作三十餘本,包括財經、企管、科技、勵志等各領域。

目錄

第一部 分析競爭的本質

第一章 分析競爭力的本質
檢視分析是什麼?
為何以檢視分析一較長短?
這本書對各位有何幫助?
我們是怎樣發展到這個地步的?
何時應以檢視分析法作為決策的基礎?
檢視分析法於職業球隊的運用及影響
本書內容

第二章 怎樣才能成為分析競爭者?
分析競爭者的主要特質
分析競爭力的評估

第三章  分析與企業績效
對證據的評估
檢視分析為競爭優勢的來源
政府機關對檢視分析的應用
分析產品和服務的市場
當分析還是不夠的時候
結論

第四章 分析競爭力的內部流程
財務分析
併購案的分析
製造、營運以及品質的分析
研發分析
人力資源的檢視分析

第五章 對外流程的分析競爭力
陌生的枕邊人?
顧客相關流程
面向供應商的流程
結論

第二部 培養檢視分析的能力

第六章 提升分析能力的路徑圖
路徑圖概論
分析能力的評估
路徑的選擇
第一階段:分析競爭力的先決條件
第二階段︰繞路證明
第三階段︰對檢視分析的渴望
第四階段︰具備分析能力的企業
第五階段︰分析競爭者
路徑圖上的進展
結論

第七章 分析人才的管理
分析法的都市傳奇
資深執行主管以及分析競爭力
分析的專業人才
業餘的分析人員

第八章 商業智慧的架構
檢視分析法以及商業智慧的架構
資料管理
資料的轉換工具和流程
資料庫
分析工具以及應用程式
分析技術
簡報工具與應用程式
作業流程
結論

第九章 分析競爭力的未來
技術帶動的變化
由人力帶動的變化
策略帶動的變化
分析競爭力的未來

↑↑↑↑↑↑↑

懂得運用檢視分析法,及早發現問題、找到獲利關鍵,你會了嗎?我希望我的分析力可以提昇,那麼先從這本書來試試,或許是件好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