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今日演講的分享

羊小排二年二月十四日,出生183天,今天是情人節也是我主持聖餐聚會的一天,這一天我幫無法出席演講的成員分享艾寧亨利會長在2007年4月那時擔任十二使徒時的『今日』演講,除了這篇演講我也參考了2007年10月唐諾‧賀史東長老分享的『現在就做』這篇演講經過重整後的訊息如下,不過在最前面我也分享了2016年青少年的主題影片,主題經文『「因此,你們必須對基督堅定不移,懷著完全光明的希望,以及對神和對所有的人的愛心,努力前進。因此,如果你們努力前進,飽享基督的話,並持守到底,看啊,父這樣說:你們必得永生」(尼腓二書31:20)。』

影響我們努力前進的一個問題就是拖延,而這篇演講確實是要我們在今日就去解決拖延的問題,是很有幫助的訊息。

我們大家都會需要祂的幫助,才不至因為延誤了此時此地必須做的事,而造成悲劇,無法享有永生。

今天應該要有兩個家庭,包括弟兄持有麥基洗德聖職且年齡介於60到75歲之間的夫婦,丈夫和妻子的年齡均為40歲以上且家中沒有需撫養之子女的夫婦可以跟主教面談夫婦傳教士。

今天應該要有11位弟兄姊妹準備恩道門面談
今天應該要有10位弟兄姊妹讓過期的聖殿推薦書啟用
今天應該有7位以上的準長老準備麥基洗德聖職
今天應該有5位年輕人準備傳教
今天我們支會有15個以上的召喚位置需要有人願意服務
今天家庭教導教師及探訪教師應該要去聯繫那還沒來到此會堂的39位以上的弟兄姊妹,把這大好信息分享給他們
今天在座的所有弟兄姊妹都應該來參加會後的家譜爐邊聚會
今天在座的弟兄弟妹至少有8位是不應該拖延永恆婚姻印證的祝福的
今天各位應該要設定好目標,努力改變,明天就要去辛勤工作

今天真的有太多的事要去做,才不會因為延誤了此時此地必須做的事,而造成悲劇,無法享有永生。

用總有一天這個詞是我最常跟我老婆說的,在做家事這個部份,我最常說的就是等我有空…

很多人也應該會這樣想
總有一天我會再去聖殿的…
神知道我何時可以接受恩道門面談
再過些陣子我再決定洗禮…
再等等機會,就可以…
現在課業太繁重、工作要很晚下班、家裡小孩要照顧等等的問題時,常會心裡想等我有空的時候再去教導或探訪…

經文中清楚闡明了拖延的危險。事實上,我們可能會發現自己已經沒有時間了。特別是當大難臨頭的時候,就像那天我在高雄碰到5級的大地震時,我們就想可能會錯失行動的良機。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人生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小時候讀到這首古詩,只覺得它是老師要學生背誦的功課,沒去了解真正的意義。年紀漸長,覺得這首詩道盡人性的弱點。日常有很多該做又永遠做不完的事,例如做功課、溫習、做家務、繳交費用、關心他人、寬恕、服務、閱讀經文、做運動、履行召喚的職責等等。當拖延這些事的時候,我們的步伐就被拖住,令我們舉步維艱。事實上,由想做到去做,到最後完成,有時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我們當中有許多人讓自己陷入了比尷尬更慘的困境,只因為我們拖延,沒有完全歸信耶穌基督的福音。我們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但卻因為懶惰、恐懼、合理化,或缺乏信心,而任意拖延了自己在靈性上的完全投入。我們對自己說:「總有一天我會去做。」但有許多人的那「一天」從沒來到,而有的人即使終於作了改變,但所失去的進步的機會卻已無法挽回,而且他們確實退步了。

有個方法可以評估我們自己在靈性上有無拖延的情形,那就是看看我們懷著怎樣的態度參加教會的聚會。是去「​藉著​研讀​也​藉著​信心​尋求​學識」(教約88:118),使我們能將所學化為行動呢?還是懷著「我早就聽過了」的心態,以致立刻阻擋聖靈接近我們的心思意念,使得拖延的作風明顯成為我們性格的一部分?

在這所復興的教會早期有一位很有名望的慕道友,他曾立約要服從主賜給他的任何命令。經文上說:「他欣然接受了那些話,但撒但立刻誘惑他;……又有世上的顧慮,導致他拒絕了那些話」(教約40:2)。與之相反地,是主的這句明白話語:「凡接受我的律法又遵行的,就是我的門徒」(教約41:5)

今日是神所賜的珍貴禮物。

摩門經中記載了嚴正的警告與勸告的話語:

阿爾瑪書​ 34:

33 正如​我​剛才​說過​的,​你們​已​有​這麼​多見​證,​所以,​我​懇求​你們​不要​將​你們​​悔改​的​日子​​拖延​到​最後;​因為​過了​今生​這段​讓​我們​為​永恆​作​準備​的​日子,​看​啊,​如果​我們​今生​沒有​善用​我們​的​時間,​那麼​​黑暗​的​​夜晚​來臨​時,​我們​就​無法​工作​了。

34 你們​身處​那​可怕​的​​危機​時,​就​不能​說,​我​會​悔改,​我​會​回到​我​的​神​那裡。​不能,​你們​不能​這麼​說了;​因為​你們​離開​今生​時,​那​佔據​你們​身體​的​靈,​也​會​有​能力​在​永恆​世界​中​佔據​你們的​身體。
艾繆萊克接著警告說,拖延悔改和服務的時機,可能會導致主的靈離開你們。

但是,隨著那項警告,他也給了我們這樣的希望:「這點我知道,因為主說過祂不住在不潔的殿內,而是住在義人的心裡;祂也說過義人們要在祂的國度中坐下來,不要走出去;他們的衣服必藉著羔羊的血而洗淨。」
對我們大部份人來說,拖延的誘惑來自下列這兩種感覺或其中的一種。這兩種感覺是截然不同的:一種是對我們已經完成的事感到自滿,另一種是因為還需要做得更多而感到不堪負荷。

我自己感覺我現正面臨這兩種拖延的誘惑。

我們這當中可能有的人就像艾寧亨利會長說的那樣因身體的病痛而拖延要做的事,當然這裡有答案。

有的人不相信艾寧亨利會長所說的這一切,不相信先知所說的這一切,不相信經文所說的這一切而拖延。

我們當中有的人因本身的境遇(像是工作、事業上的誘惑、非成員家人同儕的壓力、事工的壓力、課業上的壓力)而感到不勝負荷。請讀讀艾寧亨利會長所說的。

我們當中也有人因為不認識恩道門就是一種「恩賜」或者「贈禮」而拒絕接收這個禮物,或是將這個禮物退回給天父,這種拖延悔改的機會真的非常危險。

有的人就像文說的男女青年這樣。

阿爾瑪懷著深切的情感說:「現在,我的弟兄們,我非常擔憂,甚至因擔憂而痛苦,我發自內心最深之處希望你們聽我的話,拋棄罪惡,不要拖延你們悔改的日子」(阿爾瑪書13:27)。
阿爾瑪的朋友及教導同伴艾繆萊克,進一步闡明這信息說:

「因為看啊,今生是世人為迎見神而作準備的時候;是的,看啊,今生的日子是世人完成工作的日子。

「……你們已有這麼多見證,所以,我懇求你們不要將你們悔改的日子拖延到最後」(阿爾瑪書34:32-33)。
當你感到灰心沮喪時,艾寧亨利會長給了我們兩個應許。

賓塞‧甘會長有句勵志名言:「去做」。他後來又增添為:「現在就去做」,強調我們必須即時行動。

甘會長也教導了一項至理原則,即:拖延會導致喪失超升。他說:「在所有世代裡,人性中最嚴重的一項缺點,就是拖延,不願意立刻接受個人責任。……許多人容許自己改變志向,〔變得〕……慣於在心志和靈性上怠惰,〔熱中〕追逐世俗的享樂」( Teachings of Presidents of the Church: Spencer W. Kimball [2006], 4–5)。

拖延看起來像是條好走的路,因為我們暫時不用為有價值的目標而努力。諷刺的是,到頭來,拖延卻只會帶來沈重負擔,使人充滿罪惡感,感受到一事無成的空虛。無論是屬世目標,甚或更重要的屬靈目標,都絕無法藉著拖延而達成。

現在就是 運用信心的 時候了。現在就是 立志堅守正義的 時候了 。 現在就是 去做一切必須的事,以解決不理想情況的 時候了 。現在就是與神和好的時候,透過我們慈悲的救贖主所提供過程來進行改變。

我們要呼籲以下人士採取行動:

• 所有已經獲得見證,知道這福音及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真實的,卻還沒有接受洗禮及證實禮的人。
• 所有持有亞倫聖職或麥基洗德聖職,卻因為違誡或沒有任何作為,使得生活與神聖的誓約和聖約相違背的人(見教約84:33-39)。
• 所有接受過恩道門,現在卻沒有資格持有聖殿推薦書的教友。
• 所有被其他教友的行為冒犯,因而不再與教會往來的人。
• 所有過著雙重生活,因尚未解決的罪而背負重擔的人。
有方法的
例子一:有時候,我們以疲倦為拖延的藉口。但如果我們積極鍛鍊身體,保持充足的睡眠,聽音樂和做運動,有健康的體魄和輕鬆的心情來面對困難,就不用再找拖延的藉口了。

例子二:訂立一天的目標——訂立一些小目標,比較容易實現,讓我們有成功感,就能夠堅持下去。

例子三:把重擔分解——把大工作分散成小工作,克服害怕的心理,在小事上仍要「忠心」(路加福音16:10)。

例子四:立即行動——只要是正義的事,立刻去做,絕不擱置。
我見證,我們所有的人都可以改變,而且現在就可以改變。這也許不容易,但我們的苦惱會「被來自基督的喜樂吞沒」(阿爾瑪書31:38)。我這樣見證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