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註冊的韓國Atomy抗菌牙刷(*文末抽獎!)

cats

大叔從2018年九月改用艾多美 牙刷(大型刷頭)後,也快兩年了,從來沒有用一種牙刷品牌這麼久的,深究其原因還在是在於這支Atomy艾多美-黃金奈米抗菌牙刷,這可是經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註冊的說,雖然我是知道艾多美牙刷有經過FDA註冊,但是我沒有特別去求證這件事,今天剛好有空就來求證給各位看看囉。

00510_2

大叔一開始真的不大懂為什麼牙刷需要FDA註冊啊?結果去查維基有這樣一段說明:『設備儀器與放射健康中心是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負責對所有醫療設備進行上市前的審批工作以及監管這些設備的製造、工作性能和安全性的分支機構。在《聯邦食品、藥品和化妝品法案》對「醫療設備」進行了定義,它包括從簡單如牙刷到複雜如可植入腦起搏器的諸多器械。設備儀器與放射健康中心還負責對具有輻射性的非醫療器械的安全性能進行監管,這些設備包括手機、機場行李檢測設備、電視接收器、微波爐、紫外線保健房和雷射產品。』

美國人很少讓我覺得做事很嚴謹的,一般我只看好日本人或是德國人,但是在牙刷註冊這件事上,我認為美國人把牙刷當作醫療設備來看待,算是很用心了。

反觀台灣的牙刷認證,大叔有查到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共同公布市售牙刷購樣檢測結果這一頁,這裡的檢測算是12年前的事了,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台灣的牙刷也是有標準的,這個叫做國家標準CNS 964對牙刷的標準有4個規定,「刷毛長度」、「定毛強度試驗」及「耐熱溫度試驗」規定進行檢測,其中「刷毛長度」規定成人用牙刷之刷毛長度應達8.0mm以上;「定毛強度試驗」規定抗拉脫力應在7.85N(0.8kgf以上);「耐熱溫度試驗」規定牙刷標示耐熱溫度之熱水中浸漬3分鐘後,檢查刷柄及刷毛有無異常,如刷柄的顏色變化、刷毛的顏色變化、長度變化、捲曲或脫落等等,檢測結果全數符合國家標準,目前市面上販售牙刷應尚無使用上安全之疑慮。牙刷檢測結果彙整表可以直接從這裡下載

標準檢驗局還是有提醒消費者選購牙刷時,必要時應徵詢牙醫師之建議,上面通過檢測的牙刷,通通不能自由選購,要看牙醫師的意見才可購買。

這實在是感覺有點怪,好吧!像大叔是個不愛上牙醫診所的人,小時治牙、拔牙的陰影,至今仍在心中作祟,所以像我這樣不愛上牙醫診所的人,如果可以看到FDA的註冊標章,就可以讓我們自由選購有FDA註冊的牙刷不就好了,也難怪我可以一直換牙刷,也沒把艾多美的換下。

這支美國FDA登記編號3008017828牙刷,在Atomy How – 艾多美资讯分享站及一些網站上面分享的資訊,像是https://www.accessdata.fda.gov/scripts/cdrh/cfdocs/cfrl/ldetails.cfm?lid=270835 等的網址資訊都是過期的,大叔找到的是https://www.accessdata.fda.gov/scripts/cdrh/cfdocs/cfRL/rl.cfm?rid=124372找到的艾多美牙刷的登記如下圖,大叔不像其他網頁說艾多美牙刷是有美國認證的,主要是問了兩位美國的朋友,他們說在FDA登記,是表示FDA相信你在成份表上所載明的資訊,牙刷是不用認證的,說到這,希望各位有看懂。

2020-09-09_232432

只要大家像原子習慣選用好用又可以防菌的牙刷,那麼要有好牙齒就近在眼前。

想知道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註冊的韓國Atomy抗菌牙刷的威力嗎?

(@゜▽゜@)ノ有興趣想要得到艾多美牙刷試用的觀眾朋友

1、請先到「工作達人粉絲團」按讚!

2、然後在Youtube訂閱我的頻道,請記得公開自己的訂閱頻道,並且留言跟我說你的名稱!

3、記得留下聯絡用的E-mail,抽到你會直接用Email跟你聯絡哦^_^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