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部落格是為了有正面影響力,如何面對網路酸民8方法

最近看到網紅宛宛兒遭遇到粉絲嗆退追,就苦嘆網紅也是要生活吃飯的,我就想到在工作達人累積1,158萬人氣之前,也是一直被人說業配太多、廣告太多,我老婆一直說連她都不想進來看,我一直勸她說,經營部落格LiLiCoCo的花費也不少,當然要放一些廣告來爭取收入,有業配有人看有人賞臉買貨就更要寫了,我的情緒商數EQ也並不一定比老婆高,但是經營部落格的技巧中,早就在13年前學過上班族指南 – Lifehacker的部落格評論教學了,有時候有些人的閒言閒語很難受,但只要努力去想自己要做的事,就不會被影響,所以像是楊又穎因為網路霸凌而輕生的事,我們就能夠避免,不然為這種事而煎熬,真的是不好。

本文目錄

經文的教導

反觀在教會的社群生活圈中,我們一直被教導,不用言語冒犯人,因為這會使人絆倒,有時也不算是違反神聖律法或犯罪,但其言語卻會使人不舒服或受傷害;使人不愉快或苦惱,箴言18:19就說弟兄結怨,勸他和好,比取堅固城還難;這聽來倒是不假。另外一種會讓人不舒服的就是講閒話,這是未經當事人同意就將其私人事件或資料告訴別人,教義和聖約42:27這樣教導我們不可說鄰人的壞話,也不可傷害他。

young_women_hands_concern_friendship

鞏固青年也教導我們:「談論他人時應寬厚而揚善。選擇不要侮辱或貶低他人,即使是在開玩笑也不行。避免所有的閒言閒語,也不要在氣憤時說話。當你很想說一些嚴厲或傷人的話時,千萬別說出口」。

無論我們是在社會這個江湖中,或是在教會這個小圈圈中,避免閒言閒語是需要努力去做的,有時候我都自覺沒辦法做得那麼好,既然如此,傳遞方不是我等可以控制的,那麼接收的自己這一方可以做什麼來避免呢?

如何面對網路酸民的8方法

在IG上擁有160萬追蹤的蔡康永在他的蔡康永的情商課2:因為這是你的人生有這麼一段話:

隨便什麼東西別人塞到我們嘴裡,我們都要嚼一嚼嗎?我們沒這麼蠢吧。
那為什麼隨便什麼事情,我們聽了都要有反應有意見?對很多事,沒有反應,是最高級的反應。

這真的是最高指導原則,請各位在情緒上受到考驗的人務必馬上運用理性的思考來應用在你的生活中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 蔡康永(@kangyongcai)分享的貼文

另一位叫周海威:所謂的「被酸」,都是養分與磨練,試著去做一個「不怕酸」的人吧!我覺得這一句話也很受用。

man-742766_1280

底下的八個方法,分別擷取自Rita橘子姐跟Dean的分享:

  1. 冷處理法(最有用):這應該就是跟蔡康永說的是一樣的道理。

  2. 封鎖法:有一些帳號會特別針對個人攻擊,沒有具體建議的內容,就是完全針對人為酸而酸,甚至會騷擾創作者。遇到這種狀況,如果想省事就直接封鎖他,但通常有些人會換了帳號再來,只能和對方比耐心了。而且這方法就只限於網路上的平台中了,在教會裡或是社會上無效。
  3. 採取法律行動:這是最不得已的方法, 有時候已經侵害到人身安全, 或是造成你精神很大的損害, 就不要縱容這類的犯罪,因為可能會使你 陷入危險, 或是精神上有憂鬱的傾向,那就太不值得了。這時候就要不怕麻煩,對這些侵害到你權利的人提出告訴,才可能遏止這樣的不法行為。

  4. 先了解他是理性的觀眾,還是不理性的酸民:有些人是理性的粉絲,他們的言論是富有建設性的,所以要學習唐太宗以魏徵為鏡的榜樣,聽從建議改善就會讓我們有進步的空間。

  5. 堅定自己的立場,不要#3 不要想要跟他們爭論,因為你們立場不一樣因為別人而輕易改變遇到酸民攻擊,不管他們說了什麼,遇到酸民攻擊,不管他們說了什麼,要記得堅定自己的立場,每個人存在這世上都一定有他的自我價值,不要因為他們的言論,就將自己全盤否定,或是離開社群。

  6. 不要想要跟他們爭論,因為你們立場不一樣:如果你想要對一些事情進行解釋或澄清,是可以的,但記得只說自己的事情,不要去牽扯到酸民,不然就等於上了他們的勾,他們又可以大作文章。

  7. 平時就要去規劃,遇到公關危機的處理流程:平時除了要去吸收一些公關處理的相關知識,也需要多少了解一些法律,至少要能夠保護自己。而最好是平時就要有熟識的法律人脈,在遇到這些事情時,至少不會求助無門。

  8. 面對一切都坦然些,建立更堅強健康的心態:我們面對這一切都有坦然些,要多去訓練自己的心理素質,不要太玻璃心,學習擁有「被討厭的勇氣」,最好在未來看到酸民時能夠一笑置之。

結語

建立仇恨的力量和回應惡意評論需要時間和實踐。重要的是要記住,你可以獲得尊重和善待,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的教會社群。透過建立情感彈性、學習溝通技巧、了解平台規則和保持自信,您可以更好地應對網路酸民,保護自己的情緒和心理健康,同時也為建立更友善和尊重的線上社群媒體環境做出貢獻。讓我們共同努力,使網路空間成為積極互動的場所和有益交流的地方。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