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就必須讀的8篇AdSense技巧7 – 最佳位置和廣告設計

2013-12-26_141331這是關於部落客如何最佳化AdSense收入的文章系列7,全部的系列有技巧1技巧2技巧3技巧4技巧5技巧6技巧7技巧8

Adsense收入 = 流量層次 + 高付費廣告 + 關聯廣告 + 最佳位置和廣告設計

AdSense方程式的第四個元素是良好的設計跟AdSense廣告位置的最佳化,我發現廣告的刊登位置非常地重要,不久之前我記得在我的一個部落格移動廣告的位置,結果過了一夜到隔天早上發現點擊率加倍,真是太高興了!真的值得你做一些調整。

Adsense廣告刊登位置跟設計一直是AdSense論壇裡討論非常激烈的一個問題,似乎每個AdSense使用者都有他們自己的策略 – 有些人喜歡廣告顏色融入頁面,其他人則是喜歡廣告可以比頁面更加突出、有些人喜歡廣告的位置、另有些人喜歡寬幅摩天大廣告、另又有些人喜歡放廣告在內容中,在我的經驗中,不同的策略在不同時間不同的部落格上有用,我要給你的關鍵技巧就是實驗,試試新的位置跟設計然後追蹤你的結果,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像是Adsense Tracker這 類的程式來追蹤你的AdSense效益跟控制,不過這個需要花費。

讓我再分享一些其他的技巧可以用來實驗。

顏色融入 – 大多數成功的Adsense使用者似乎採用廣告跟頁面佈景主題顏色融入的方法,這就是說讓廣告的背景(還有邊框)跟頁面的背景顏色相同(或是相似),還有讓標題跟網址和頁面的連結相同,這樣廣告看起來就不會突出’像廣告’,話雖如此,我知道也有些部落客採取相反的方法盡量讓他們的廣告明亮而且醜陋好希望吸引讀者的注意,我不同意這一點因為我認為這會貶低頁面的外觀跟感覺。

置於內容中 – 越來越多的部落客(跟站長)放置廣告在文章內容中,這樣廣告會很突出,當讀者讀你的內容時就有可能被看到,如果文字可以圍繞廣告會更有效,對這種方法持反對立場者認為這會有讓讀者對優勢的廣告感到失望的風險,人們閱讀線上內容是很善變的,很容易關掉明目張膽的廣告。

不需捲動位置 – 將你的AdSense廣告置於頁面的上方你的讀者不必捲動就可以看到廣告一般比較可以接受,研究顯示部落格的訪客停留時間平均只有60秒,很多人根本不會下拉捲軸,假如你的廣告放在頁面的下方就會降低廣告被看見的機會跟點擊。

left左側是好的 – Google已經將可能是好的廣告位置都放在熱圖上,你可以想想看廣告投放哪個位置,你會看到頁面左側的廣告會比右側的廣告較佳。(註:原譯是左側,但在最近的熱圖上來看左右兩側已沒什麼差別,但你還是可以實驗看看)。

太過搶眼? – AdSense廣告的位置跟設計需要跟你部落格整個的目標和設計平衡,什麼是你部落格的優先順序 – 是為了賺錢或是有其他的目的,我有很多的部落格– 放置廣告會跟每個部落格的用途而有所不同,例如Fun Taiwan不是商務型部落格– 我比較有興趣的在於建立關係、分享跟聽聽別人的想法並且更新我在台灣的生活中所做的有趣事,因此AdSense的廣告就不會太顯眼,而且其設計會比較適合部落格的佈景主題,然而在工作達人上明顯有商業的傾向(以及對某件事的熱情跟愛好),因此我會用很多顯眼的廣告來實驗(通常有寬幅摩天大廣告跟廣告置於內容中)。

我無法強調實驗是多麼地有用,在一個部落格上有用在另一個可能就沒有用,我也注意到假如你的部落格有忠實的讀者那麼當你的讀者傾向於習慣你的部落格時一直改變會比較好,而且AdSense的廣告顏色可以融入頁面會更好,我注意到當我移到我的廣告在周圍時通常那幾天點擊率會很高– 直到瞎子踢到鐵板, 假如你想要聽聽別人的意見,Joel Comm的The Adsense Code A Strategy(英文書)或另一本著作點擊打購︰網絡創富的真相寫了多關於廣告位置刊登的技巧可以參閱。

閱讀系列文章:技巧1技巧2技巧3技巧4技巧5技巧6技巧7技巧8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