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硬體-包裝員/作業員相關工作

在自立支援的最基礎的一本手冊「邁向自立之路」中,ㄚ琪在三月參加過後覺得有些地方我們沒有落實討論到,可能是時間的安排不是很好,或許下次我們可以再弄得更好,在「步驟2:我的優勢是什麼?」及「步驟3:什麼樣的工作能帶給我需要的收入?」都沒有好好深入探討,後來我跟一些單成討論他們是否規劃好職業生涯,大部分的想法就是先上了大學之後再看看,似乎從來沒有好好認識自己,不知道自己的專長及長處,老是想以好玩的興趣當作未來的工作。

要找什麼樣的工作能有什麼樣的收入,我想可能就更不清楚了,可能我們大多數的人都被22k的薪水所影響,認為應該就是如此。

似乎很多人都不知道要使用Holland博士所建構的「Holland職業代碼」系統這個職涯探索工具,我跟我的老婆之前都有使用過,如果你有需要也可以跟我索取研究,這個工具我覺得還不錯用,應該可以在下次的爐邊聚會中使用。

如果你已經使用了這個工具,並且屬於1.Realistic(實做型)或2.Investigative(研究型)的人才的話,ㄚ琪要分享的其中一種工作性質的就是包裝員/作業員。

1111人力銀行的職務解說中,是這樣說明的:

企業在工作職位上的職務定義:
將物料或製品裝入容器內以備運輸儲存,根據生產流程操作機器以維護生產線流程運作順暢

企業在該職務包括的工作內容:
1.用紙張、起皺紙板、塑膠類或其他材料包裹物品
2.將小件折摺、堆放或排列於容器內
3.用螺栓、金屬條或其他束縛帶固定大件
4.分裝設備操作、線上包裝作業及障礙排除
5.上下料加工生產

該工作上表現所需的職能特質:
包裝員/作業員職務,可對應到九大職能星的傳統型-地球Earth,工作類型屬偏向清楚明確、規範、有序的任務性活動,職能向度以「工作控管、團隊精神、認真負責、執行能力」較為突出。

未來在工作職位上的職涯發展:
資深作業員
生產線領班
作業主任

未來在工作轉職上的相似職務:
裝訂員
生產線作業員
包裝工
現場操作員
線上作業員
操作員
技術員
生產員

說真的這一類的工作,早期ㄚ琪在找工作的時候根本就不會考慮,但是後來有陣子有位成員他在傳產的公司卻從此展現了他的才能,他現在可能已經是生產線領班或是作業主任了,後續有機會再進修或是學習更多的技能的話,很可能高升,而且他的薪資也不錯,所以一直讓人稱羨。看來我不可以鄙視這種工作。

最近在新聞上看到「徵才旺季到 電子、半導體人才缺口最大」這樣的消息,本來還不太在意,後來在1111人力銀行發現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聯電)(上市/1000大/公司/綠能) 在徵固定夜班技術員,看來真的是缺很大。

求才條件是這樣:

身份類別:不拘
學歷限制:高中職 以上畢業
科系限制:不拘
工作經驗:不拘
語言能力:英文 聽:略通 說:略通 讀:略通 寫:略通
附加條件:1. 高中職、專科或大學畢,科系不拘。2. 有無經驗均可。3. 固定夜班需求佳。

薪資福利是這樣:

薪資福利:
*新人簽約金-日班$10,000/夜班$15,000
*夜班久任獎金
*端午/中秋各0.5個月薪資
*春節獎金1個月薪資
*工作津貼/加班費/年度分紅等另計
*外地同仁享有免費住宿2個月
*上班日免費供應兩餐
(獎金發放須依公司規定)

有興趣的工友可以[button color=”blue” size=”medium” link=”http://www.1111.com.tw/%E5%9B%BA%E5%AE%9A%E5%A4%9C%E7%8F%AD%E6%8A%80%E8%A1%93%E5%93%A1_%E7%AB%B9%E7%A7%91(%E6%AF%8F%E9%80%B1%E4%B8%80~%E4%BA%94%E5%85%AC%E5%8F%B8%E9%96%8B%E6%94%BE%E9%9A%A8%E5%88%B0%E9%9A%A8%E8%AB%87%EF%BC%8C%E5%A4%96%E6%8B%9B%E5%A0%B4%E6%AC%A1%E8%AB%8B%E5%85%A7%E8%A9%B3)-%E6%96%B0%E7%AB%B9%E5%B8%82-%E6%96%B0%E7%AB%B9%E5%B8%82-%E6%89%BE%E5%B7%A5%E4%BD%9C-77006171.htm?agent=2013wanted_407828″ target=”blank” ]上1111人力銀行去應徵[/button]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