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crossing 明信片跨國交換平台收到第六張來自瑞士的明信片

7e05b048eb91a1eec1bb81ce4fdc0104

這張明信片是來自瑞士中部盧森州的首府盧森( Luzern)的一位27歲Selina,她是一位護士小姐,她分享了上面的東西是瑞士有代表性的東西,像是手錶、雪、巧克力、牛…等等。

我在墨刻的瑞士裡頭看到發現琉森(此書翻譯)是個很漂亮的風景區,一開始作者這樣寫:

琉森這個城市有多漂亮?當你走在羅伊斯河(德語:Reuss)畔看見夕陽餘暉照耀在卡貝爾木橋Kapellbrücke,又名水塔花橋、教堂橋)上,木橋的倒影蕩漾在寧靜的河面中,背影則襯映著殘雪未融的山峰,你會忍不住拿出相機按下快門。但是拍照這方式對於琉森的美來說,卻又太速食了,你這時真恨不得自己是一位畫家,如此才能用畫筆一點一滴地蒸餾出琉森的美感。

哇,有這麼美啊。

而在Agoda的簡介也說,要前往琉森只能搭飛機到蘇黎世或日內瓦機場,再搭火車到Lucerne火車站,所以這附近可以成為你選擇住宿的地點。

步行是旅遊琉森的最佳方式,在舊城區和羅伊斯河畔處處遺留著古老的建築與巴洛克式的教堂、廣場,獅子紀念碑更是被馬克吐溫讚頌為世界上最哀傷、最感人的雕刻;卡貝爾木橋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廊橋,雖然曾不幸慘遭祝融,但修復後的木橋仍無損其作為城市的象徵。

琉森湖(英:Lake Lucerne,德:Vierwaldstättersee(四森林州湖))位於瑞士中部,處於四森林州之間。

因為湖岸邊有不少的高山,如皮拉圖斯峰、石丹峰、瑞吉峰等,湖光山色構成典型的瑞士風景,美不勝收。不論瑞士人或外國人,都被琉森湖壯麗的風景吸引到來,使之成為旅遊勝地,湖岸上有不少旅店及渡假設施,像是琉森的Lido。遊客可乘車環湖遊覽,但路線較為曲折,需花費較長的時間。另外有多條渡輪航線往來琉森湖上的各大城鎮。

墨刻的瑞士還推薦住宿艾勒尼斯監獄酒店 (Erlebnishotel Jailhotel) ,作者這樣推薦

你想過過當個「犯人」的癮嗎?想體驗睡在「牢房」內的滋味是如何嗎?這家酒店的前身即是建於1860年的監獄,到了1998年才被改建成旅館。這種另類的住宿型態在琉森掀起一股熱潮,可說是瑞士第一家發揮奇想的監獄旅館。它的櫃台是一個用欄杆圍起來的小亭子,飯店人員穿著獄卒的服裝幫你登記住宿,這種感覺就好像是要入獄般!如果您是背包客可選擇像青年旅館般的宿舍床位;但若你願意再多花一點錢,體驗經過設計的牢房,那麼保證令你感到值回票價!

這聽起來也很棒不是嗎?近期不太可能安排去歐洲旅遊,用交換明信片的方式來過過癮也不錯,想要寄個台灣風景明信片也可以找我索取。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