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教學怎麼做? Aery美學繪圖板搭配Penwalker遠距教學批註軟體讓線上課程及會議更順手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己經二年多了,人們開始改變了生活模式,雖然生活有很多的不便,但倒也找到很多從夾縫中生存的機會,有時還會發現疫情前完全沒有想到的方法,就線上課程及會議來說,就是一個例子;在疫情前,每次為了開會,為了上課,都要舟車勞頓,很多時候反而是令人心煩的。然而,幾個月前台灣的三級警誡,漸漸由實體的方式改為線上聚會,開始發現這有效率的好方法,我也因此有更多機會可以線上學習新知識,這大概是疫情中的小確幸吧!

還記得幾個月前我分享的AERY繪圖板嗎?我從來沒想過原來有了繪圖板可以讓線上聚會更方便了!AERY繪圖板為永其科技團隊所開發的產品,永其科技在2009年開始正式推出品牌AERY,在日本的網購市場廣受好評,之後在2010年則台灣直接切進廣告、美術、設計系的學校通路,讓50多所技職學校和大專院校的學生深受喜愛並團購支持,因此確立了臺灣專業使用者的肯定。AERY在台灣有超過30年的研發經驗,12年的品牌服務歷程,不斷更新的驅動軟體、兼容性和線性表現,讓AERY成為小眾專業市場最受歡迎的繪圖板。在2021年五月十五日,台灣宣布三級警戒,從那一刻起,遠距教學、提案批註需求爆發。AERY也因此業績成長了3-4倍,另外,工程師團隊更傾聽各種需求和問題,開始加快修改驅動和軟體,經過一年多十多個版本更新和上百個學校老師們實地演練教學成果,都大大增加了使用者的方便性。

於2021遠距教學簡報中大受歡迎,與百位授課老師們共同討論問題,修改更新版本從P.V1.0…到P.V1.41。贈買AERY繪圖板皆附贈Penwalker 遠距教學批註軟體,讓線上聚會更方便有趣。接下來我就來介紹Penwalker 這個軟體。

圖片 5

penwalker可適用於Google Meet、Zoom、Microsoft Teams、Cisco Webex等視訊軟體,使用前請先上官網下載軟體,進入https://www.aery.pro/pages/download 下載頁面後,依照自已電腦的系統點選最新的版本下載

圖片 1

我的是windows系統,點選後會出現如上畫面, 點選penwalker連結安裝。

圖片 3

然後就會出現安裝畫面,依照指示按下一步,直到安裝完成。

圖片 4

這時就會顯示應用程式安裝完畢,按下完成鍵即可。

我的繪圖板是Aery PW106,這台繪圖板還支援連結手機,再加上PenWalker搭配一起使用,真的是完美。在五月份疫情爆發時,只能在線上上課時,我開始教導小朋友教會的主日學課程,所使用的線上會議軟體是google meet,當時我為了線上課程找了好多可以讓小孩專心上課的方法,我也特地找了google meet所搭配的白板功能APP,想利用白板讓小孩更明白我所教的,也比較方便互動,但是google meet 的白板需要每個人都提供我google email 把他們加入共用,才可以讓學生看到我的白板狀態,另外,也只限於在白板上寫字,能使用的範圍不大,後來上了幾次就不使用了。知道Aery繪圖板可免費安裝Penwalker,而且功能那麼強大,就覺得相見恨晚啊! Penwalker真的能大大解決白板的問題,雖然現在我己經回到實體課程,但是偶爾的線上會議還是會用得到。penWalker可以直接在簡報如powerpoing/word及動畫上做批註或繪圖,也可直接轉成白板在白板上寫更多訊息,另外,還可以儲存用penwalker寫的東西,也可以即時email給他人。

Image 1-1

開啟後,電腦桌面會有如上的圖示選項,中間的滑鼠按鍵點進去,就可以開始使用。要注意必需要搭配視訊軟體才可以使用喔!

Image 2

按下去後會出現如上畫面,有筆刷、筆刷的粗細與形狀、筆的顏色、0.6圖示是筆刷透明度,可以調整筆刷或圖形的透明度, 往左上的箭頭是復原,左下的箭頭是取消復原,箭頭往上的圖示是上一頁,往下是下一頁,這在簡報使用時就很方便,直接按就好,不需要切換到簡報裡,另外回收圖示是垃圾桶,可以把剛畫的移除,倒數第二個為縮回的圖示,可以把工具列縮起來。

未命名

點選筆刷,筆刷有毛筆及鉛筆,也有橡板擦及設好的幾何圖形可直接繪製,毛筆有筆壓功能,可以因為手的施力大小呈現粗細變化,寫起來就像毛筆一樣,線性優美,反應速度也很快。

2

寫好的字或圖都可以移動,按一下筆工具列,其中有一個選取工具點下去後,就可以移動你想移動的部分,節省很多時間,不用擦來擦去。

Image 5

筆刷透明度有0.1~1.0選項,1.0為不透明,數字越小透明度越清楚。

Print

除了筆刷的透明度之外,還有背景的透明度可以調整,我試著開youtube來試看看能否使用penwalker, 沒想到連影片也可以標註。而筆工具列裡有個透明度的選項,按下去可拉動調整透明度,上圖第一張與第二張二者透明度就有很大的不同。調整透明度,可以讓原本花花的背景變白,當做白板使用。

Image 11

運用透明度的功能,便可以描圖畫下所要模擬的圖片,並且可以運用存檔功能存下你所繪出來的圖形。

Image 4

我打開ZOOM的電子白板來一併使用,完全不卡關,可以寫下或畫下任何我想記錄的事。按下筆工具列,有個幾何圖形選項,可以畫出12種幾何圖形,最特別的是它還可以畫出餘弦函數與正弦函數,這對於上數學課程是很方便的工具。

另外,還可以插入圖片,放入背景圖片,選取想要儲存的範圍,也可以在任何地方輸入文字。功能實在是太強大了!而且使用介面看起來也很方便清楚,不會有不知如何使用的問題。

Image 6

用過Penwalker後,本來擔心的線上教學大大減少了一大半,因為這軟體實在設計的很好,把單純用視訊軟體所沒有的功能都補強了,另外還有一個其它選項工具列,即按下圖示最右方如上圖,

Image 7

Image 8

可以直接傳送電子郵件,把當頁的圖層轉成圖檔附加在郵件裡;可以按下儲存鍵來儲存當層圖層,也有列印鍵,可以列印當層圖層,還有左下角右方數起第三個為批註圖稿工具,可以讓使用者馬上抓取瞬間畫面,或者馬上轉換成白板,可以更輕鬆快速的管理圖層。

聽我這些敘述,不知能全部了解嗎?實際操作會更清楚。

 

IMG20211229202839

IMG20211229202225

 

AERY繪圖板,不再只是設計師的需求,它結合penwalker後可讓每個有線上會議及課程需求的人,都能方便使用的好工具。推薦給大家!

 

詳情請見—

官網:https://www.aery.pro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eryPenwalker/

相關繪圖好文分享:
【體驗】2021新品介紹-我最愛的職人專用AERY十方機專業繪圖板,台灣品牌,好品質,好價格
比任何繪圖板都更快更易安裝!想要感受反應速度就要 AERY PF5040繪圖板加批註軟體 PenWalker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