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生涯智庫3:簡單生活中的快樂哲學

love-699480_1920

當我在讀起點這個章節時,有一段很吸引人的注意,『她看待早晨習慣的方式與看待那些長袍的方式如出一轍。當她開始注意自己早晨的例行作息時,才了解這些習慣有多麼重要–它們有為何要如此做的必然道理,而不只是慣例。用「神聖」這個詞形容這些習慣實在恰當極了。她生命中有所改變的是:她開始留意已經存在的事實了。』

後面也有提到守安息日這件事,作者羅勃。傅剛說是不斷地重複的有意義的行為模式。如果你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你就會看到其中所含的儀式模式。如果你看到這些模式,你就可能了解其意義何在。如果你了解其中意義,你就可以更充實這些模式。這麼一來,一輩子的習慣就會變得神聖不可侵犯。

寫到這裡,我突然又要打岔一下,是今天我又借來了《一日一行動的奇蹟:我這樣化習慣為複利,9個月購置新屋,一年讀完520本書》,我稍微看完了第一章,突然覺得過去我的每日一文有了最佳的支持,我開始從生涯智庫1:你可以賺1000萬的簡單點子開始讀起,一本一本的給它讀下去,給它寫下去,這又變成的了一種我的儀式跟習慣吧!

如果你想知道本書更多內容可以上TAAZE購買,或是圖書館借閱來看。

全美最受歡迎的散文哲學家最新排行榜力作
全美冠軍暢銷書《生命中不可錯過的智慧》《平凡事物中的不凡思想》的三連作
《簡單生活中的快樂哲學》是羅勃。傅剛(Robert Fulghum)繼全美冠軍暢銷書《生命中不可錯過的智慧》《平凡事物中的不凡思想》後,再度蟬聯暢銷排行榜的驚世之作。
快樂生活原本是唾手可得的,這是羅勃.傅剛在這本撼人的新作中所探討的主題。
在本書中,作者以「簡單就是神聖」的生活態度,去思考人生的各個面向。例如:
.如果你知道自己活在世上的時間有限,你會做什麼?
.觀察一個人的行為,如何使你明白許許多多的道理?
從「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我……」所衍生出來的一則則美好生活意境。
作者以一貫真誠感人的特質,觀察生活周遭的一切,從出生、青春期、結婚、重聚等等大事,層層剖析生活中的各個層面,讓你在每一個生命的過程、生活的片斷,看清人生的真相,進而重新思考我們的生命模式。
全書充滿了令人難忘的小故事和實用的忠告。作者把特有的豁達睿智融入筆端,在書中展現出一片穩定、清淨、廣大、深刻的圓滿生活品質。是一本讓你細細品味、值得一輩子不斷重讀的好書。

作者簡介

羅勃.傅剛(Robert Fulghum)

是一個作家、哲學家、演說家,但他過去曾經是個牛仔、民俗歌曲歌手、IBM的業務員、職業藝術家、教區牧師、酒保、繪畫老師和父親。《生命中不可錯過的智慧》裡已經有許多文章被改編為戲劇,吸引美國許多觀眾到劇場觀賞。此外,傅剛的其他書,例如:《迫在眉睫》(It Was on Fire When I Lay Down on It)、《糟糕》(Uh-Oh)、《也許是,也許不是》(Maybe, Maybe not),這些作品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榜上都曾締造佳績。他目前定居於西雅圖。

目錄

起點:當天的種子,最好一早就種下-荷蘭諺語。

定理:所有在小徑旁製造噪音的東西,並不會在小徑上現身-非洲諺語。

墓園:活得好和死得好的藝術,是合而為一的。

曾經:最難越過的山,是啟程那一段。

重聚:回到舊水洞,為的不只是水,還有朋友及夢想在那裡等著你。

結合:婚姻並不等於婚禮,而是婚後的相處情況。

出生:孩子親眼所見造就他的行為。孩子的行為就代表孩子的個性。

死亡:死亡是一隻黑駱駝,躺在每扇門前。總有一天,我們都必須騎上那匹駱駝。

重生:以肥皂和水治髒。以生治死。

後記

方智出版社生涯智庫系列

生涯智庫001:你可以賺1000萬的簡單點子 生涯智庫002:做個生活理財高手 生涯智庫003:簡單生活中的快樂哲學 生涯智庫004:讓保險真的很保險 生涯智庫005:創意點子賺錢法 生涯智庫164:6分鐘日記的魔法:最簡單的書寫,改變你的一生 生涯智庫170:原子習慣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