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ledge Gained by Our .NET Strategy

讀完微軟瘋了之後,ㄚ琪要繼續讀我們的.NET策略,讀這裡的時候很奇怪,不是微軟瘋了嗎?現在約耳怎會用.NET來做開發軟體的策略,難怪文中有人說約耳『已經被鎖在微軟的卡車上了』,我想她是上癮了,唉!

繼續看下去吧!

連C#之前也在罵的東西,現在說成了『.NET是目前為止最出色而且生產力最高的開發環境』,哇,看來轉變很大喔!

這裡提到『.NET違反了絕不要從頭重寫的規則。微軟有兩個條件可以這樣做。首先他們有全世界最好的程式語言設計者,過去20年間軟體開發的生產力提升,有九成都是這個男人貢獻的。他是安德斯·海爾斯伯格(

Anders Hejlsberg),賜予我們Turbo Pascal(謝謝你!)、Delphi(謝謝你!)、WFC(好嘗試!)和現在的.NET(把球打出場囉!)。其次是他們有本錢投入了無數工程師在這上面做三年,這期間他們的競爭力或多或少都會被延誤到。記住,微軟可以做並不表示你也能做。微軟創造他們自己的重力。正常的規則是對他們無效的。』,剛看Anders Hejlsberg這個英文名字時,覺得很陌生,到Google的字典查,竟然可以查到安德斯·海爾斯伯格這個人名,而且維基上有說明,裡頭有個重點是他被比爾·蓋茨用年薪三百萬美金喔挖角到微軟,所以才會有什麼WFC、.NET之類的工具出來,我只能說真是強啊!所以約耳才在這裡,又反口供說愛上.NET了,唉,這是事實。

雖然有人寫信罵約耳,不過他不以為意,反正這種罵哪種軟體好的評論,其實讀了或看了或聽了,都很無益,重點還是我們的肚子啊,一切都要向錢看。

這裡頭還提到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我對.NET還沒有懂到能寫出好的程式碼。

第二個問題:肥大的20 MB CLR (runtime)。』

我想裡面的故事就不再贅述,反正就是想辦法移植到.NET,並且要隨時觀看風向,以便隨時轉舵,只能說約耳也滿聰明的。

還有很多人對這個策略的討論,可以繼續看看!看來我還是得翻開推薦C#閱讀書籍裡頭說得Beginning Visual C# (Programmer to Programmer)的第一頁。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