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ledge Gained by Please Sir May I Have a Linker?

讀完我們的.NET策略之後,ㄚ琪要繼續讀先生可以賞我一個連結程式嗎?,這可以說是約耳趣談軟體:來自專案管理的現場實錄最後一篇了,我終於要把這一本書看完了。

這一篇對比於上一篇我們的.NET策略,我還是覺得約耳在罵.NET的問題,這個問題就是.NET缺少『連結程式』,『連結程式做的事如下,它會把你的程式編譯過的版本,和所有有用到的程式庫函數編譯過的版本結合起來。然後會把你沒用到的所有程式庫函數都拿掉。最後再產生大家可以在自己電腦上執行的單一可執行二位元程式。』

『.NET用了一個叫”runtime”的想法來取代連結程式。』但是這個runtime不是內建的,而是你要升級Windows才會下載,而且每次.NET改版你就得重新下載,這就是約耳火大的原因。

因為如果約耳開發的軟體要搭配.NET的環境來開發,他就得要求客戶也要下載這些程式,很多客戶會不見,所以這真的是微軟很屎的策略,逼你就範,因為我就是大,我就是王,你要在我之下,你不用就等著滅吧!可憐大家還是一直跟著微軟,任其擺佈,真慘!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