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買與出賣的祕密:關於說服的創意、魅惑,及其弔詭

羊小排二年元月七日,出生145天,今早在sina.com.cn上看到『谷歌發布60個在華職位廣告加深回歸傳聞』的科技新聞,又有新的工作機會可以去試試了,真讚。

工作達人2016年度目標曾提過『不能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但這會兒卡內基的語錄中就有這樣一段:『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好籃子裡,然後好好看住那個籃子。』如果是這樣,我就得重新思索我的新年新目標了,哪一種策略可以說服我呢?好籃子哪裡找?就在我疑惑的時候,我拿到了From系列叢書15收買與出賣的祕密:關於說服的創意、魅惑,當然From系列叢書14靈魂實驗跟From系列叢書16我們嫁給了工作我還沒讀完,只是先放著等有空再看看,為什麼我急著想先看這本書呢?博客來有這樣的介紹:

收買與出賣的祕密:關於說服的創意、魅惑,及其弔詭

說服力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而且舉足輕重。勒范恩博士的這本大著 充滿了機智與博學,並將生活技巧貫通其中,十足令人歎為觀止。它將改變你我的思路,並可以活用到生活中的各個領域。
--Philip Zimbardo,美國心理學學會主席

史將社會心理學的說服原則與令人嘆為觀止的生活技巧結合在一塊。如果你想成為一位心思敏銳的消費者或是有批判精神的思想家,都不應該錯過這麼一本機智而博學的書。
--David Myers,霍普學院心理學教授,《直覺》(Intuition:Its Powers and Perils)作者

勒范恩教授的這本傑出作品不僅有趣而且重要。他以一種最風趣的書寫風格處理了心理學的幾個最重要的議題之一–人如何相互影響。--Ed Diener,伊利諾州大學心理學教授

勒范恩博士擁有一種罕見的天份,融會了敏銳的觀察力與博大的心理學知識,將日常生活中收買與出買的祕密給徹底披露。讓人震驚的是,我們無時無刻不受著騙徒、業務員、政客,以及其他想要控制我們的心智或錢包的人所蠱惑操控著。筆調流暢明快,毫無廢話,提供了二十一世紀所有想抗拒不必要之影響力的人一本必讀的生存指南。--Harry Reis,羅徹斯特大學心理系教授

我們無時無刻不在說服人或被人說服,那麼將「說服心理學」視為一項重要的生活技能–知道如何運用,也知道如何抗拒--就顯得緊迫而有其必要。人們是如何受到操控而做出自己完全沒想過會做的事,並且在事後感到後悔,這是一個極有趣的切入點。在說服與被說服的攻防間,我們比自己所想像的要更容易被別人說服;其次,最有效的說服者往往最不起眼;最後,無論說服誰,說服的原則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儘管如此,說服最讓人著迷之處常在於創意與技巧部分。也因此,說話的內容其實往往不比說話的方式、說話的時間地點、說話的人來得重要。精通說服藝術的人都知道該如何充分運用說服流程中的情境、架構,以及種種間接、非口頭的特性。說服過程中這些微妙而無聲的特性,以及貫穿其間的弔詭,正是本書焦點所在。

作者簡介

  勞勃‧勒范恩(Robert Levine)加州州立大學(弗雷斯諾分校)心理系教授及前任系主任。他的暢銷書《時間地圖》(A Geography of Time),曾被翻成六國語言。先後曾在巴西、日本及瑞典各大學擔任訪問教授,文章常發表於Psychology Today, Discover, American Scientist等雜誌。也曾因為其卓越的教學、研究以及寫作獲獎無數,其中包括了加州的「傑出教授」獎。

譯者簡介

  李明:臺大商學系畢業,政大財政學研究所畢業,曾任職民間及政府研究機構、證券業。現為自由譯者與特約編輯。曾譯有《亂序》、《記憶七罪》、《全球化的許諾與失落》(以上均為大塊出版)等。

↑↑↑↑↑↑↑

你看到了生活中的說服嗎?就有列出作者對此書的心得分享,在引言中作者就提到『說服的範圍遠不止於恫嚇與詐騙等技倆,舉凡傳道授業、教養子女、朋友相處,都少不了說服的技巧,而自我改變與自我約束亦復如此。』我覺得我應該學習這套本領,這樣我才能說服朋友來到 https://goo.gl/XEQ23O 投票。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